导读

近日,欧洲英雄联盟职业俱乐部Origen中的主力ADC Forg1ven在自己的脸书上宣布将无限期退出联赛,而让他做出这项决定的原因竟然是太过于沉迷守望先锋,这也让许多关注这个队伍的玩家大跌眼镜。于是,不少对暴雪爸爸守望先锋表示高度看好的玩家以及那些对英雄联盟表示厌倦的玩家喜闻乐见的表示:这,就是撸啊撸被屁股取代的前兆!

Forg1ven:因为沉迷吸屁股而放弃撸啊撸?

LOL职业选手沉迷守望先锋选择退赛,这样的能够赚足玩家眼球的标题们早已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还是拿出Forg1ven自己的脸书截图说话吧!

真正原因:失去游戏的乐趣

对比Forg1ven原文,我们可以知道:因为过去的两周里他们输掉了90%的训练赛,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跟不上职业联赛的节奏了。此外,LCS春季赛季后赛OG糟糕的表现也是让他如此消极的原因。

他选择离开也是因为不想拖累队友,虽然在短期内是坑了OG俱乐部,但是长远来看,他也认为与其迁就他这样一个丧失斗志且无法从失利中恢复过来的老选手,找个年轻力壮充满斗志的新人当然对OG而言进军S6的胜算会大一些。

守望先锋:才不是他的重心

但玩儿守望先锋并不是Forg1ven退出英雄联盟的真正原因。虽然他目前玩守望先锋的时间远大于英雄联盟,但真正原因其实是,他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已经在英雄联盟里找不到任何乐趣了,碰巧有人介绍他去吸一吸屁股先锋,他才选择玩守望先锋休息一下。

最后,Forg1ven退赛也并非是为了更好地吸屁股,而是想真正沉淀下来,服个兵役做个实习生啥的……不得不说,不完全或者不负责任的翻译,诱导式标题或内容的阅读体验,真是误导了大多数玩家,也足足坑了不会中文的Forg1ven。因此事过度放大守望先锋的魔力,可能还为时尚早。

主播们更钟情守望先锋?

电竞明星Sky、英雄联盟解说White55开、笑笑甚至是娱乐圈的大明星林俊杰都在公开直播中试玩了守望先锋,有些甚至已经中毒不浅。

主播都玩守望先锋?

经常看各大直播平台的玩家们都清楚,每位LOL主播或是解说并不是每天都在全程直播他们撸啊撸的上分实况。为了保持直播间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像55开这样的当红主播们,都是会在打LOL间隙选择其他游戏进行调剂。

譬如Faker大魔王连进游戏读条都要争分夺秒打一打小游戏;电竞影后阿怡在不承认代打却惨遭连跪的时候,也是选择下下五子棋转换一下观众的视线;拥有众多女粉丝的吴彦祖55开除了吸屁股也打斗地主呀!

作为一款制作上乘的新游戏,守望先锋在近期能获得众主播青睐自然是可想而知的。但至少目前,他们的主业还是直播LOL。

直播平台招募相关主播的影响

斗鱼TV、网易CC等各大直播平台现在都在如火如荼的招募守望先锋的主播,开出的高薪待遇也确实让人直流口水。

对于那些怀着电竞梦想成名的玩家来说,开拓一个新的领域总比在一个已经成熟的领域与早已成名的人们竞争来的简单得多,再加之高额薪水的诱惑力,报名做一个守望先锋主播当然最合适不过了。这也是为什么观众能看到如此多守望先锋主播的原因之一。

比如,某主播在LOL玩儿的不怎么好甚至还代打吧,可能在LOL已经无法立足了。但是守望先锋的操作模式毕竟不一样,也许,这位主播也能通过守望先锋咸鱼翻一次身,千万年薪又不是梦了。



守望先锋赶超英雄联盟?

守望先锋自压力测试以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其百度指数甚至一度超越了现在最为流行的英雄联盟。这让许多玩家都大跌眼镜:没想到FPS与MOBA的复合类游戏可以达到如此高度。

热搜、热门≠市场份额

除了以上数据,韩国网吧最新排行榜也显示:守望先锋即将超越LOL登顶,守望先锋23.79%强势登上第二名,第一名依然是LOL占有率是29.15%。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并不大,看来也许下一次的排行榜守望先锋将会成为第一个超越LOL的游戏。

对以上文字的解读,都只是从关键词搜索以及网吧数据得出的结论,但这并不是科学和负责的验证守望先锋所拥有的市场份额的方法。此外,新晋游戏与成熟游戏本身的周期也不尽相同,这样的数据一定程度上能反馈出守望先锋的热度极高,但以如此的角度去审视守望先锋的成功,还欠说服力。

所谓“赶超”仍需时间

通常来说,人们在接受新事物的时候,为了更好地理解新事物,总是下意识地寻找一个既有的已知事物作对比,于是乎,英雄联盟与守望先锋就狭路相逢了。由于游戏付费门槛、玩家年龄限制以及FPS操作不同这三方面的因素存在,虽然守望先锋目前的成功与英雄联盟确实拥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是要提到超越前辈还为时过早。

但不可否认的是,以守望先锋目前的数据表现以及发展态势来说,在将来,有很大的可能性能够达到甚至超越LOL现有规模。



结语

英雄联盟自打成为MOBA王者以来,也成为了衡量下一款大作的最高标杆。守望先锋与英雄联盟虽有共通之处,但本质上,他们带给玩家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两者也并不存在任何替代关系。但随着游戏生命周期的发展和延续,在规模这一角度上,也许在某一天,守望先锋真的能实现比如今的英雄联盟,甚至是暴雪当年的魔兽还要庞大的玩家群体以及游戏规模。可是目前而言,过度放大哪一方,都不能解释任何问题。

因为,真正杰出的游戏大作自然而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爱游戏的玩家们驻足,“取代”、“赶超”、“力压”这样的词汇,也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赚足玩家的眼球,但,也伤害到了这两款风格截然不同的伟大游戏,更伤害到了真正热爱他们的玩家。撸或者吸,最终应该还是由玩家们自己去选择。



你觉得本期"卦机"质量如何?

大家对此话题的态度:

LOL 英雄联盟 守望先锋 守望先锋vs英雄联盟

说说你对本期的印象:

幕后人员

  • Phoebe

最强攻略LOL
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