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赛巡礼TES篇 顺利起航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时间:2020-01-12 11:02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春季赛巡礼TES篇 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不知不觉间,英雄联盟已经来到了第十个年头,阔别赛场已久的新老战队也即将迎来S10赛季的LPL春季赛,自S9的FPX夺冠以来,整个LPL都在做大大小小的调整和引援,毕竟S10这个划时代的全球总决赛即将落户中国,每一支队伍都使用浑身解数做自己能做的最好准备。

那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季赛,准备参战的LPL17支队伍都分别做了哪些成员、教练、以及战术上的调整呢?在这一期【超凡带你看春季赛】栏目中,我们将一个一个队伍给大家做分析和点评,帮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春季赛观赛体验!

TES: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一、去年的TES——距离进入世界赛只有一步之遥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自从S7以DAN战队的身份加入LPL以来,无论是DAN还是TOP在LPL都步履蹒跚。除了DAN刚刚加入LPL吃了一段时间的新手保护以外,TOP最开始的两个赛季里都在LPL中处于垫底的状态——S7夏季赛4-12 A组倒数第一;S8春季赛3-16,东部倒数第一。

从S8夏季赛开始,他们逐渐有了起色——S8夏季赛10-9,西部第三进入季后赛并且闯入第二轮,被RNG击败。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S9春季赛,TOP重磅引入国产中单新星“黄金左手”Knight,又从青训找来新人上单369,TOP正式开始他们的复兴之路。同时引入韩国下路组合Ben和LokeN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搭配找回状态的Xx组成了滔搏2019年的阵容。

TOP战斗力迅速上涨,春季赛常规赛位列第三,季后赛先3-0击败新军SDG,但是不敌拿下冠军回国的iG,季军赛又不敌FPX拿下殿军。

夏季赛,TOP改名TES,继续了他们前进的步伐,以12-3的战绩冲到了常规赛第二名。季后赛半决赛他们遇上了来势汹汹的RNG,1-3败下阵来。季军赛3-0击败BLG,进入冒泡赛。

冒泡赛他们面对状态起伏,且在前一日刚与JDG打满BO5的iG,鏖战5场后遗憾落败,没能进入S9。“常规赛风生水起,季后赛状态不佳”成为了他们身上的标签。

二、新赛季的TES——Karsa加入 小将领衔

TES休赛期人员变化:

打野选手Xx、下路选手LokeN、辅助选手Ben离队;青训体系AD选手Photic、辅助选手yuyanjia加入;前RNG打野Karsa加入。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TES在休赛期最重磅的引援莫过于Karsa了。打野位一直不够稳定是TES的症结之一,Xx虽然在禁赛风波后成长了很多,然而在关键比赛中还是不能扛着队伍前行。这次休赛期前RNG当家打野Karsa没有选择续约,而是离开了RNG加入了TES,Karsa的到来一定能给TES带来新的面貌。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同时,TES的原下路选手Ben和LokeN均离队,取而代之的是青训小将Photic和Yuyanjia,以及老将辅助Qiuqiu。在德杯上两位小将看起来还有些水土不服,可能还需要更多比赛上的磨练。

整个TES的首发阵容预计为369、Karsa、Knight、Photic和Yuyanjia,这套阵容除了Karsa以外几乎都是刚登上LPL的小将,虽然个人实力出色但是经验相当缺乏,需要Karsa在队伍中担任大哥的角色。

三、德杯战果:小组赛3-1晋级 八强赛2-3不敌VG被淘汰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在前段时间结束的德玛西亚杯中,TES战队与EDG、LGD、V5、GD战队分在同一组,最后拿下3-1的战绩小组出线。

在八强赛中遇到同样重组的VG战队,鏖战五局后遗憾落败。

在德杯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TES是LPL新的银河战舰,虽然最终没有等到传言中的Jackeylove加盟,但是TES的纸面实力已经非常强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小组赛的TES也确实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然而现实却没有那么美好,两位小将组成的下路在德杯的竞技状态并不尽如人意。Photic的分均输出为421.5,输出占比为22.1%,伤害转化率为99%,在德杯的AD选手中均处于倒数行列。

两位小将初登赛场,面对强敌发挥不稳定也情有可原。但是如果TES想在LPL的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两位小将还需要不断磨砺自己,要知道LPL的下路强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算得上是地狱难度,要想在这里打出成绩还需要不断努力。

四、新赛季TES的主要看点

1.Karsa能否担任起队内大哥的角色?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无论是曾经的LMS还是现在的LPL,Karsa永远是那个值得信赖的打野选手,在前期节奏上表现的无可挑剔,在他的出色发挥下,FW和RNG的联赛成绩都很不错。

然而,Karsa的问题也在日积月累的比赛中暴露在大众面前:对线期结束后陷入迷茫,关键局心态不稳。在去年RNG击败TES进入S9之后的赛后采访上,Karsa也曾说道:“希望Mlxg能来看我的比赛,因为我真的想让他看见我的成长,再也不用他帮我打第五局了。”可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决胜局依然是Karsa的心魔。

休赛期Karsa选择加盟TES,作为TES最年长的选手,Karsa要担任起队伍中的大哥的角色,同时也要做TES的节奏发动机,如果能够做到的话,TES一定能有新的进步。

2.Knight是否能继续将Rank的火热表现带到赛场上?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看过Knight选手直播的人都会对他的Rank表现叹为观止,无论是国服千分还是韩服千分他都游刃有余,甚至微博上很多视频都给他的Rank对局录像打上了类似于“Knight韩服千分局屠杀”的标签。

上赛季Knight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优异,夏季赛拿下全联盟最高的15次MVP,在他的出色发挥下TES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但是在季后赛上,TES1-3输给了RNG,冒泡赛以2-3输给了iG,遗憾没能进入S9。在新赛季这个非常考验单线实力的版本,Knight如果能将Rank中的火热表现带到赛场上,与Karsa进行好的中野联动,TES必然会成为新赛季不可忽视的强队。

3.三位小将能否在心态上和实力上有长足的进步?

超凡春季赛巡礼「TES篇」:是顺利起航 还是再与S赛失之交臂?

除开Knight和Karsa之外,369、Photic和yuyanjia三位小将都可以算是LOL赛场上的新人。369在这一年的比赛中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对线实力很强,但是在受到对手针对的情况下也会成为队伍的突破口,上赛季TES也经常让他和Moyu进行轮换。虽然369本人辟谣了他并没有大家说的心态爆炸的问题,但是369不能稳住的问题还是需要更多的磨练。

而下路的两位小将前文也说到了,还需要在LPL进行更多的磨练。这三名小将在新赛季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TES的前景。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欢迎来到LPL”?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五、总结

TES是LPL一支不可小觑的新兴力量,休赛期引入Karsa的他们被粉丝寄予厚望,三位小将也被大家所看好。究竟他们能不能延续S9的火热状态,成功打入在中国举办的S10世界赛呢?只有LPL开赛后才能见分晓了。

相关阅读:春季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