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P看QG: 红色不败已经不能满足他们

时间:2016-01-18 10:33 作者:星竞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曾经的QG被誉为“红色不败”,主要得益于处在红色(紫色)方时,能够通过B/P策略给对手进行完美压制,当时包括LGD、EDG等强队在面对红色方的QG时,都败阵下来。但如今的QG早已完成了蜕变,对阵LGD与WE都二比零轻松拿下对手,而这其中B/P同样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英雄联盟中国赛区近年来的新军代表,QG战队自从S5夏季赛进入到LPL赛区开始,就向观众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可塑性和无限的潜质。虽然在上个赛季QG因为状态起伏不定最终与S5世界赛失之交臂,但是在IEM10科隆站中QG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亚军。又在之后的转会期购入了Uzi、Tom、Dade三位悍将,同时换掉教练,一个崭新的QG战队就出现了。到目前的两场比赛中,QG分别对战LGD和WE,都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胜利,细心的观众们一定已经注意到新赛季的QG战队虽然阵容依旧,但从BP到战术打法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如今的QG不管是在蓝色方还是紫色方都有很不错的BP策略。

BP环节有了明显的成长

.

QG对战LGD第一场

上图是QG上一场对阵LGD的B/P,我们可以看出QG在BP环节相比上个赛季要强不少。第一场QG在紫色方所以选择BAN了瑞兹,当第二场QG在蓝色方时就放出了瑞兹并且一手抢,目的性非常强。再注意看第一场BP,紫色方有一个Counter位留给了队伍的绝对核心Doinb,而第二场因为注定会被对方Counter,所以前三手QG选择直接抢到自己的自信之选,这相对上个赛季在BP环节畏畏缩缩的QG来看,成长实在是太大了。

uu

QG对战LGD第二场

阵容理解更深,战术制定有提高,队内核心已确定

今天的QG对战WE非常精彩,从BP环节到战术的制定,再到比赛中的团队执行力一气呵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惊人的成长,最精彩的要数第二场比赛的BP环节。

9

QG对战WE第一场

在第一场比赛中QG非常针对地BAN掉了WE打野擅长的“盲僧”,在比赛中发现效果很好。然后第二场比赛QG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对Condi的打野英雄池进行针对,连续BAN掉了Condi这个赛季使用过的两个英雄:盲僧+挖掘机,再故意放出璐璐给WE抢,自己则是一手抢掉牛头+豹女,豹女拿走之后Condi只能被迫拿出版本弱势的狮子狗。因为目前版本真眼的降价普及,加上狮子狗成形较慢(中期必须有幽梦+一件肉装才能在团战中有用)。所以才让我们看到了Condi在前期拿到5个人头之后仍然在中期的团战中毫无作用,因为狮子狗太注重肉装了,反而在团战中输出大大不足。

9

QG对战WE第二场

然而最精彩的是这场比赛中QG的阵容和战术制定。从BAN选我们可以看到QG这个阵容中有牛头+豹女两个治疗;牛头与泰坦两个肉坦+控制;EZ+豹女+卡萨丁三个牵制风筝型的英雄,整个阵容非常合理、灵活。所以QG初期虽然是大劣势,但在中期的团战中QG凭借着自己阵容的优势将经济差距一点点打回来,最终QG依靠自己这个偏Pock+奶的体系拿下比赛胜利。

从这几天QG的比赛来看,队伍已经不像上个赛季还处于磨合期。今年的QG战队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和围绕的核心,目前来看Doinb是QG真正的核心点,爱射佳宜是第二个核,Swift是QG的节奏掌控者,上单V正式确定自己的位置为“团队贡献型上单”。目前的QG战队真正磨合成了一个整体。

目前的QG战队虽然仍然是上个赛季的原班人马,但是已经有了长足的长进。加上刚引进的Uzi,Tom,Dade三位明星级的后备选手的加盟,这个赛季的QG战队前途无量。

相关阅读:lol,lpl,Q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