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首日尽数折戟 并非因为菜那么简单

时间:2017-01-20 14:49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竟将原本为队伍带来质变的韩援Looper和Mata放弃,选择组建了一个以全华班底为核心的战队,让OMG不在孤单,成为了目前LPL的第二支全华战队,也迎合了当前观众们对于全华战队的渴求,但他们真的能成功吗?

不知不觉间又一年悄然走过,S6的失败并没有为LPL留下太多的痕迹,当S7到来之后,每支战队依旧斗志昂扬,意图走出阴影迎接新的开始。因此在转会期过后,许多俱乐部都进行了新一轮的换血,哪怕称霸了LPLEDGRNG也不例外。

只不过令观众没有想到的是,RNG竟将原本为队伍带来质变的韩援LooperMata放弃,选择组建了一个以全华班底为核心的战队,让OMG不在孤单,成为了目前LPL的第二支全华战队,也迎合了当前观众们对于全华战队的渴求,但他们真的能成功吗?

全华班首日惨败

自从S5韩援时代到来后,LPL的队伍逐渐组成了以两韩援加三中国人为主的2+3体系战队,其原因就是S3S4中韩国队伍表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让LPL战队心动,因此做出了一系列的引进来强化自身战队的实力。

YY截图20170120142027.png

这种做法无疑是成功的,其中的佼佼者EDG甚至还在15年的Msi中击败了SKT成为了冠军,但这一优势很快就在LCK的进步中荡然无存,最终S5总决赛LPL战队折戟沉沙,S6一整年哪怕亚军都未曾拿到,反而是LMS赛区的全华班在成绩上与LPL差距实在不大,再加上LPL赛场中选手曾多次因为沟通不便登问题而产生失误,因此这次回国之后,全华班的呼声震耳欲聋,而RNG的全华改动也正符合了这一观众需求,从而迸发了新一轮的粉丝热潮。

YY截图20170120142057.png

虽然说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总是骨感的,在119S7LPL春季赛开赛当天,这支备受期待的全华班RNNG却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反而让他们此前的手下败将IM2:0击败,一时间让粉丝们不知所措。而且紧随其后,第二场的比赛正好是LPL的第二支全华战队OMG,面对引进了强大韩援DukeIGOMG表现的更为不堪,非常迅速全线崩溃,留下了首日全华班4连败的悲惨经历。

全华班为何不能雄起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粉丝与观众也有些懵逼,在网络上已经有大批的网友在讨论全华班是否能够在LPL生存,相比于已经走向正规的2+3韩援体系,全华班在LPL真的已经成为过去了吗?

答案值得商榷,其实全华班依旧有资格生存在LPL赛场之上,韩国选手也是人,中国历史上在电竞项目中超越韩国的也并非没有,就如同此前的魔兽争霸3一样是由中国选手SKY撑起了一片天。

YY截图20170120142234.png

哪怕在LOL中,早起的S2时期,不也是由全华班的TPA夺下了世界冠军,而后IPL5之上一样是由全华班的WE捧起了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而且之后的S3中,虽然韩国赛区崛起,但皇族也一样能够拿到世界亚军,再到S4的全华班OMG还不是一样3:0了韩国极强的NJSW战队,那么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呢?

行业环境太好

其实最关键的就是目前的环境真的太好了,曾经的中国LOL像是小说漫画那般的热血之路,一群只有这赤子之心的少年追逐着梦想,早年没有什么工资待遇,也没有几个老板赞助支持,靠着梦想和热血,在少有人支持的情况下获得了冠军或者战胜强敌,WE皇族OMG等队伍就此凭借这一点向世界证明了中国LOL的实力,也因此那时的每个中国LOL玩家都为此自豪着。

YY截图20170120142546.png

你要知道,早年的LOL职业选手没有退路,那时候没有直播,没有肉松饼,没有国家承认,打LOL就是玩物丧志,打比赛是网瘾少年,出国打比赛。好吧,中二的网瘾少年。那时候的LOL选手如果无法证明自己,那就只能退出这个圈子好好做一个普通人。

但是其中有一些选手是比较穷困的,甚至连普通人都做不了。如同背水一战,比赛就是全部,每天就坐在徐训练室的沙发椅上,有些战队连训练室都没有,就是在网吧,饿了就是面包泡面,困了就睡在椅子上,醒着就是训练。这样的队伍怎么可能不强?!一个再没有天赋的人,专一的做一件事,付出了百倍千倍的努力,凭什么无法成功?

YY截图20170120143505.png

而如今的LPL,笔者无法说是他们的职业选手不认真,但是现在这个年代国产的职业选手被包裹的像是一个个明星,他们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自己的退路如何,直播收益那么高,打打职业就退役好了。反正有的是退路,这样的人总归是有惰性的。

诱惑,这是每个选手的生涯中都会面临的挑战,女人,名利,懒惰,这些都是冠军路上的绊脚石,韩援的队伍为什么能强于全华班?这源自于韩国电竞除了超前的体制外,他们更注重选手的态度,只要你有实力就能出头,而不是比名气比粉丝,强如Faker不也曾给猴爷当了半年替补。他们国内的选手只会想怎么提高自己的水平,而非是去想自己退役后如何赚钱。

管理模式下对于选手态度的疏忽

其实随着电竞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内的一些俱乐部已经开始逐渐变了味道,如今的全华班笔者只能说更多的是一种信仰,在韩援时代来到后,国内曾经最后机会起飞的全华队伍是曾经S5OMG,这支战队当时凝聚了国产所有大牌顶尖的选手,而且当时在联赛中表现也比较出色,也曾疯狂连胜。

YY截图20170120142423.png

但是这支队伍正是由于大牌太多,缺少了勇于背锅的精神,队伍中的选手对于输比赛的情况从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从而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再加上俱乐部的营销与广告活动的频繁导致选手心态的膨胀,导致了他们最终以遗憾收尾,从此以后坚持着全华班的OMG就彻底没落,只能在联赛中勉强保级。

自从经过体育总局将电竞设为体育项目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义正言辞的要别人尊重电竞,尊重体育。但事实呢,国内的大部分俱乐部,场下成百上千万的观众,再到各大媒体的从业者,又有几人不是把他当做游戏在看待呢?

skt.jpg

韩国电竞之所以能像现在这般强大,就是俱乐部对于教育选手的态度要比国内认真了太多,Faker已经拿了三届世界冠军,怎么还不见他膨胀?为什么还敢直言要争三连冠?韩国战队为何实力都这么强?哪怕三星虎牙输了比赛,但也都将比赛追入生死局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在整个行业正规的气氛之下,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而这份认真将会互相传染下去,混子永无出头之日!

上面说的也是目前全华班无法回到过去的原因之一,在这个大环境下,全华班已经逐渐成为噱头,韩国人中国人都是人,为什么存在差距真的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希望之后的RNGOMG能够越来越好,让曾经巅峰的全华班再一次回到LPL的舞台之上。

相关阅读:RNG,全华班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