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豪强已定?剖析两大豪门隐患所在

时间:2016-02-14 09:47 作者:LOL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赛季初期,LPL赛区已呈现RNG,QG两足鼎立之势,但强大的背后隐藏着不小的弊端。

缺少爆发的QG

、

惊讶,惊艳,出乎意料,QG在新赛季初期的表现确实如此。Doinb跟Swift中野联动更加凶狠毒辣,下路组合依旧稳健无比,上单V英雄池逐渐提升,雪藏小狗的QG仍然在赛季初期打出了全胜的战绩,QG已经成长为了一支极具竞争力的顶尖战队,但是“稳健有余,而爆发不足”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隐患。

1.依然有待加强的上单V。

没错,这样的V十分适合如今QG的阵容,不吃资源,总是选择合适的英雄来契合团队的需要,而依靠队内打野Swift的帮助,V偶尔也能起到Carry的作用,但是这对于一个上单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先谈新赛季的SKT,失去Marin的SKT在LCK赛区瞬间失去了霸主地位,虽然Marin来到LGD的Marin没有让队伍变得无人可挡(Marin被LPL赛区疯狂针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Marin在SKT夺冠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在S5赛季末“上单Carry”的版本中,我们已经深刻的了解到一个优秀上单能给队伍带来多大的改变,而V所缺乏的便是这么一种独自担当的能力,在脱离队伍的体系后V如何处理好个人的处境,不管是对线的处理还是对于局势的把握,V都应该更加的Carry,而不是一如既往的“稳健”。

2.迟迟不归的UZI。

我们细看QG的体系,UZI似乎不太契合这支队伍的阵容,前期凭借中野的发力来带动队伍的节奏,而下路则保持平稳的发育在团战中爆发,最终拿下比赛,这是QG最为擅长的打法,而这与UZI狂躁的打法风格是格格不入的,正是因为如此,QG才选择了雪藏UZI。

引入UZI的QG绝对不会将如此强大的悍将弃而不用,但UZI何时才能成为QG新的Carry点,实在难以预测,是期待UZI的改变还是QG体系的变更,至今无法解答。

3.稳健有余,而爆发不足。

没错,一支稳健不会犯错的队伍很难被战胜,但是一支缺乏爆发的队伍更难达到新的高度。如今的QG似乎就像S5的EDG,在国内无人可挡,杀入世界大赛却铩羽而归,QG能否摆脱这个问题,至今没有答案。同样是中野联动,同样是下路后期发力,同样是上单的抗压,相比QG,EDG上单Koro1似乎比V更为出色一点,为什么EDG能在MSI上拿下冠军,这与Koro1的完美发挥是分不开的。

因此,QG面对的最大问题便是自身爆发的不足,而这个爆发所在便是上单V的崛起以及UZI的完美融合,但现在还远远不够。

太过激进的RNG

、

在经过转会期的人员变动后,引入Looper跟Mata的RNG脱胎换骨,在加上新晋野王MLXG,RNG在赛季初期便展现出了惊人的杀伤力,“华丽,入侵,节奏”这就是RNG风格的代名词,他们的出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唯一一场败给IG的比赛却暴露了他们的缺点,虽然队伍整体打法十分独到,但是缺拥有少许弊端。

1.Mata的“霸权指挥”。

了解Mata这名选手的玩家都知道,相比他个人的实力,他更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的存在让当年的SSW难逢敌手,让如今的RNG横扫联盟,但是也让曾经的VG碌碌无为(VG当时还拥有Dandy)。

暴躁准确的指挥成就了如今的Mata,但是人无完人,碧玉也会有瑕疵,Mata并不是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而Mata却需要队友的绝对支持,倘若Mata状态不佳,那么他的指挥势必会跟队员产生分歧,是听还是不听,这是个问题(参照死亡宣告,Mata单手操作事件)。

2.未能完全担当Mlxg。

毋容置疑,Mlxg是RNG如此强大的关键所在,个人认为,Mlxg在野区的统治力无人可比,经常用肉食性打野来Carry整个队伍,野区新宠男枪也成为了他的拿手好戏,想必你也记得他的嗜血男枪吧。

而Mlxg如今欠缺的是厂长般稳健的大局观,我们时常能看到优势上头的MLXG,自己的失误而导致队伍整个节奏的延缓,甚至葬送比赛,Mlxg的不够稳定成为了RNG当下较为棘手的问题,而一个选手的打法风格的改变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的Mlxg已经十分强大,并且成长空间同样很大。

RNG,想要真正成为一个世界级强队,Mata跟Mlxg将是最大的基变量。

相关阅读:lol,lpl,隐患,RNG,Q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