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个人主义说再见 属于Uzi的蜕变与新生

时间:2017-02-16 15:44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可是在来到年后LPL的第二周比赛,RNG无论是整个团队亦或是Uzi都展现出了迥异于首周的出色发挥,并且队伍的风格打法也更为团队化,或许我们必须要将其中大半归结在Uzi的蜕变与新生上。

作为LPL的旗帜人物,Uzi一直以来都是联赛内最为瞩目也是舆论漩涡最中心的选手。而本赛季LPL首周赛程中由于RNG的糟糕战绩使得本备受期待的国产下路组合遭遇质疑,更由于Uzi几波失误让他陷入了舆论的重重压力之中。

可是在来到年后LPL的第二周比赛,RNG无论是整个团队亦或是Uzi都展现出了迥异于首周的出色发挥,并且队伍的风格打法也更为团队化。而这其中的功劳,或许我们必须要将其中大半归结在Uzi的蜕变与新生上。

英雄池的拓宽

众所周知Uzi是一名很传统的AD射手,他所擅长的ADC也多为普攻输出型,例如他的代表英雄女警、卢锡安等等。可是在当前版本AD极为弱势,AD这一位置的定位及需求也从主要伤害提供者转变成了功能型,烬、寒冰乃至于韦鲁斯的崛起恰恰是由于这一点,然而这些英雄却并非是小狗所擅长。

340449.jpg

在上个赛季Uzi的烬就被戏称为红领烬,虽然由于小狗出色的基本功让他在团战中能够寻找到上前平A输出的时机,可在技能释放的精度上却远不及其他选手。

而烬登场主要的作用却恰恰是他的技能释放为团队提供的控制和开团,这也让Uzi及RNG在一段时间中在B/P上容易由于小狗的英雄池而吃亏。

而将时间回到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二周RNG与Snake的第一局比赛中,Uzi的烬仅仅从出色的数据与远胜从前的技能命中率看出他的努力和进步。此前小狗被诟病的与版本背道而驰的英雄池问题正在由他的努力而一点点被改善直至解决,这从某种程度上让RNG整个队伍在B/P与比赛中能够更为轻松地进行下去,这也是RNG能够在第二周爆冷战胜Snake的原因之一。

舍弃个人主义

皇族是Uzi职业生涯的起点也是巅峰,两届S亚军成就的是Uzi的赫赫威名与世界级AD的地位,同样闻名世界的还有皇族的保狗战术。可也恰恰是保狗战术让Uzi养成了过于独立或者说过于个人英雄主义的打法,皇族的两年一切都以他为核心Carry,一切的资源分配、团战优先级都以他为主导。

340453.jpg

在更换队伍后这样一种打法显然无法适应其他队伍的体系,其他队伍虽然有意以他为核心,可显然也无法做到皇族那样彻底地给予他一切团队资源。因此往往我们能看到Uzi完全与整个团队的节奏脱节,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独立在边路发育,游离在团队之外。

可在本赛季与Snake于第二周的交手中Uzi却做出了牺牲和转变,对线虽然还保持着压制力也不再过于激进导致被频繁Gank,而此前一贯中期喜欢独自边路发育的他也在这场比赛中开始跟随团队组织进攻、推塔节奏,这也是RNG在第二周打法更为团队的原因之一。

渴望胜利而做出的改变

从一名绝对的个人英雄主义者到如今对团队的奉献,Uzi在年后的比赛中做出了牺牲但同样也让他收获了蜕变与新生。过于激进且核心单一的战术已经难以适应当前的游戏节奏,作为5V5的团队游戏,纵使强如大魔王也在现实面前低下了高贵的头颅,那么Uzi又为什么一定非要执着呢?

342687.jpg

虽然这一点领悟的稍有些迟,可在新赛季初却为时未晚,还有大量时间留给他和RNG在战术体系上更好地做出调整。试想一下一个比Bang在对线能力更为杰出且打法更为稳定的Uzi,绝对是一个任何队伍都不想面对的可怕对手。

当然相较其他顶级AD而言,虽然对线能力Uzi占据绝对优势,可确实团战独自寻找输出空间与生存环境的能力要逊色他人一筹。且Uzi的英雄池方面仍需拓宽,仅仅是一手烬或EZ还无法应对当前比赛的B/P强度,如果在寒冰、韦鲁斯这几个主流AD也能够迅速上手,那么RNG在下路的B/P压力会小上许多。

对于Uzi而言,渴望胜利的他已然做出了足够的牺牲和改变,可想要达成他心中冠军的目标还相差甚远。从个人主义到团队协作也需要大量时间去调整队伍的战术和适应体系,当然如果Uzi能够成功地转型,那么RNG的压力会得到解放,整个队伍在战术选择上也可以更为的灵活。

Uzi真的变弱了吗?

许多人认为如今的Uzi已经远远配不上他世界级AD的称号,甚至于哪怕在整个LPL当中也挤不进前三的行列,那么事实究竟如此吗?

342686.jpg

首先,Uzi的状态有所下滑是显而易见的,但这并非不可理解,任何一名职业选手都无法永远处于自身的巅峰期。即使是Faker在S4/S6也有过低迷,Uzi的状态下滑就更加不难理解。第二,即使Uzi状态下滑,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仍旧是目前LPL最为顶尖的几名AD选手。

其次判断一名选手的强弱并非简单的战绩、数据就能够看出真伪,团队的资源分配、核心位置与优先级都极大程度上影响一名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更何况Uzi事实上在这支RNG当中团战所能得到的保护实在有限。

一名选手的状态起伏是十分正常且能够理解的事,影响选手的发挥也不仅仅局限于个人能力也要视具体的情况和队伍的体系而决定。固然如今的Uzi很少有过逆天翻盘1V5的情形出现,可事实上纵使个人能力有所变弱,可在稳定性上如今的Uzi反而要更胜一筹。

结语

出道时的Uzi年轻气盛、意气风发,出道即巅峰坐拥两届S赛亚军的他更加添上了几分傲气。在之后几经辗转且阅历的增长后,他近几个赛季的风格越来越沉稳,真正拥有了大将风范与老成的性格。作为一名LPL的旗帜人物,或许如今的他才能更加令人信服也更具备领袖气质。

在这样的Uzi带领下,或许RNG击败Snake仅仅是他们重回巅峰的一个开始。Uzi要证明,即使失去了Mata对下路的保护他仍旧是那个统治LPL的最强AD。

相关阅读:LPL,RNG,Uzi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