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第四周第3日前瞻 LGD与RNG的碰撞

时间:2016-02-19 19:23 作者: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LPL春季赛第四周第三日比赛前瞻。

=
=

比赛时间:13:00-15:00

比赛赛制:Bo3

上周评价:

HYG:在上周,HYG收到了来自EDG及VG的两波攻势。在输掉了这两场后,HYG以5个负场位列B组第六,成为唯一一支没有胜场的队伍。虽然队伍的人员实力让我们对他们充满了期待,但各自为政的情况使得HYG的比赛似乎很少给到我们一种联动的感觉。在比赛中,杀手17和Gosu都被委任过足够的队内地位以Carry比赛。但他们似乎总是很难将自己线上的优势转化为团队的胜势。当然,这绝非意味着他们表现不佳,HYG显然在等待着一位将各个位置联动起来的调和者。

=

EPA:上周,EPA“成功”给到了LGD关键性的首胜。当然,这绝非EPA单方面的“放水”,LGD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其实力还是存在的。在经过了前几周的低迷期后,LGD表现出了轻微的复苏迹象。回到EPA,与同样出身LSPL的HYG相比,EPA的整体感较之HYG就好上很多。他们的每个点都有自己明确的分工和作用,他们也曾在与各大强队交手的过程中上演过不俗的表现。这或许与他们有着节奏这样一位指挥型辅助密不可分吧。

关键看点:

1、节奏与Xiu的游走节奏

众所周知,EPA的节奏一直是EPA里最让人关注的一个点。但HYG的Xiu可不是吃素,其精彩的锤石操作能力在之前就为我们带来过不少震撼。至少在辅助这个点上,他是那种被轻视的实力派。在两支新军的较量中,双方进入自己节奏的早晚将会最大程度的影响比赛结果。而显然的,这种节奏的进入快慢与双方辅助位置的联动程度有着极大的关联。Xiu与节奏,这会是场恶战。

=

2、Gosu选手的发挥

如果要选出HYG目前最大的一条腿,那么Gosu选手显然是我们能想到的第一个人选。事实上,也正是他的加入让整个HYG在实力配置都很强横的情况下显得不那么尴尬。这位对中单飞机造诣颇深的选手能否为队伍的优势的确立奠定更多?相信,只有自己做到更多,自己的队伍才有更多的机会去赢下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

比赛时间:15:00-17:00

比赛赛制:Bo3

=

上周评价:

Snake:上周比赛,Snake先是艰难战胜最近大有崛起之势的WE战队,又是以0:2输给了QG战队。这种成绩很符合他们自身目前的实力定位,如果按照实力来看,Snake目前确实是处于这样一个中层上游的地位上。当然,他们的问题仍然在于打团时的沟通及自身定位的明确。这场对阵IG的比赛,整体实力与他们相近的IG能否激发出Snake体内的潜能?

IG:上周,IG可谓是秀的风生水起。先是我鲟伙同Rookie怒养Dandy的猪,又是2:1干掉了号称B组第一的RNG。这两场胜利至少说明了一点,虽然目前IG的地位在联赛中有所下降,但这支队伍的爆发能力却从来没有消失过。从最经典的“五虎”阵容开始,IG的风格就是这种能输敢赢的铁血风格。未来,IG能否保持这样的势头直接冲进上游中去?

关键看点:

1、上路姿态与圣枪哥的对拼

就定位上来说,两支队伍的上路都是具有Carry任务的选手。但因为队内有超级大腿肉鸡的存在,所以姿态一直以来算是比较轻松的。当然,这也绝非意味着姿态是一位甘愿去混的选手,相反,IG的危难时刻先站出来的往往不是肉鸡,而是上路的姿态。从中路到上路,姿态改变了一次位置,也获得了一种新的Carry比赛的方式。

而圣枪哥自然也是无需多言,一位出道以来就被当做Carry型上单接班人去培养的角色。出色的操作能力和诡异的英雄池让他坐稳了上路开发师的头把交椅。当古灵精怪的圣枪哥遇上了敢秀爱拼的姿态,智慧的美与勇气的美将一同在上路绽放。

=

2、Rookie与可能会出现的U神

虽然LGD的比赛证明了上次的名单可能有误,但蛰伏已久的U神绝对是不能忘掉的。作为国内新生代中单里最先成长起来的角色,U神在2014年春季赛上以一手打法凶悍的露露和时不时出现的劫与男刀,奠定了他春季赛时EDG绝对大腿的地位。到了当年的夏季赛,他因为版本及队伍需要而频繁选择的炸弹人也是他风格转型的一种见证。当一位怀着刺客之心的选手甘愿为了队伍和成绩而选择刷子时,他是勇敢的。而当他能将自己不擅长的角色玩成自己新的形象定位时,他是可敬的。这场比赛,闭关了许久的U神能否像当初的多次转型一样,成为队伍新的杀手锏呢?如果效果不错,那么U神对于Rookie的牵制效果将会为Snake赢得IG增加几分筹码。

3、野区可能出现的“猫与鱼”遭遇?

这可能是一个极无厘头的戏谈。但当我们知道了前SKT(之前在QG试训)的打野选手TOM加入Snake后,我们还是不由得为Snake庆幸。巅峰时期的蛇队,双韩国外援负责节奏,而三位中国选手负责组成最强大的炮台。在Beast因状态问题选择离开后,Ella独自一人成了蛇队唯一的外援。这种情况是或许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仅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其他四个点会顺畅很多。但这对Ella又是不公平的!他本能够配合打野去带起全场节奏,但却因为语言问题而被迫在下路打卡。所以,经验丰富的Tom的加入让蛇队有机会重回他们巅峰时刻的模式。

好了,当Tom猫遇上野区的我鲟。猫吃鱼是命中注定亦或是此鱼基因变异,要反咬猫儿几口?很无厘头,但却很有趣的看点就这样诞生了。

=

比赛时间:17:00-19:00

比赛赛制:Bo3

=

近期评价:

LGD:上周比赛,LGD赢下了自己的首胜。这场意义非凡的首胜显然让LGD全队活了过来。在对阵EDG的比赛中,LGD虽然还是以2:0输给了EDG,但LGD每个点上早已一改之前的疲态。特别是S5回国后被黑的最惨的韦神,其两场的表现和当时的玩家们口耳相传的“巅峰族长”已无太大区别。但路是漫长的,低迷了许久的LGD能否在后程发力,还要看整个队伍的磨合状态及打法的深化。

RNG:好吧,RNG显然成了最近典型的“问题豪门”。本应与QG隔组呼应的他们却因为两场惨败而地位下滑。他们的问题比较简单,经验缺乏的双C及前中期节奏过渡不畅。这个在之前的文中已经多次提到了。实际上,这支RNG可以算是Mata一人的队伍,在Mata的指挥下,每个点能否最大程度的去理解Mata的意思并成功执行,这本身就是一个极难实现的点。与QG已经有一年的成熟磨合不同,RNG的阵容才刚刚组建,早期的冲劲或许让他们有些低估了联赛的整体实力,适当的降温冷静对于新队伍而言是极好的一件事。

=

关键看点:

1、“巅峰族长”Buff能否持续?

就最近的直播及比赛状况来看,韦神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归。在面对多人Gank时,他已经能够像之前巅峰时期那样完成冷静的反杀。作为LGD的灵魂人物,这种状态上的回升显然是极好的。但韦神这次的复苏会持续多久?我们却依旧难以定性。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利用韦神状态回升的这段时间,LGD是该往前走一走了。

2、LGD草食性打野能否经受香锅的炮轰

不论是纯草食性的Eimy还是进攻风格稍微明显的小熙,他们都不能算作TBQ那样典型的肉食系。而MLXG又是国内一位出了名的肉食性打野选手,他对于野区的持续进攻一直以来都是RNG发力的第一声号角。面临到香锅势在必行的进攻,LGD和他的打野们会如何守护自己的野区呢?

相关阅读:lol,lpl,RNG,LGD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