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强队输弱旅” NB大起大落背后故事

时间:2017-02-19 15:13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NB在连克两个无敌强敌NB和QG之后,却意外的输给了GT这个小组垫底的队伍,而其中暴露的问题值得深思

前言:当NB在昨日结束了比赛之后,我们蓦然的发现,NB果然是LPL一支新生代的劫富济贫专业户,也的确可以发现,LPL队伍间的水平差距其实并不是像积分相距甚远。

劫富济贫真君子,偶遇GT现破绽

NB在今年夏季转会的动作并不小,针对中单位置的扰人问题,他们先后买来了LPL和LCK的老一代法王,都是“C”字辈的COOL和COCO。而在第一周的比赛里,COOL虽然表现的不错,并且和SWIFT尝试联动,可是效果并不好。反而是COCO上场之后,SWIFT和COCO的完美。面对拥有不败战绩B组头号强敌的EDG和素有恩怨的QG,他们都以顽强果敢的作风战胜了对手,一时间风头无两。

可是在昨日,NB遭遇到GT,这个B组未尝一胜的队伍,可是无论是因为轻敌,还是因为其他因素,NB最终以0:2的比分被对手大比分击溃。在第一局双方鏖战了将60多分钟NB被破三路输掉比赛,第二局虽然NB想要利用野区去打开局面可是最终却被GT凌厉的进攻击溃。

大起大落终有因,缘起缘落终结果

NB大起大落的背后其实潜伏着他们埋藏着很多因素,而这些因素在其他队伍上也多多少少存在。

NB这个队伍是以运营能力为主,而因为主将SWIFT是个不甘寂寞的选手,所以他们前期也有相当的优势去打开局面。可是他们身上拥有两个问题:即便在第一周NB连败,NB也在中野打开了相当的局面,然而NB却无法利用中野去打开局面。这就体现出NB也是LPL很多队伍都存在的问题:雪球上的滚动。这个问题本不该出现在运营了7年的LPL,因为这是最基础的战术素养,何时可以去切入野区,何时抱团推塔,怎样去打开局面,怎么去针对对方,优势如何做,这都是最基础的战术设计。

而另一个问题就是指挥的问题了,其实这个问题是和滚雪球问题一脉相承,但是这个问题对于LPL之所以单列出来更多的是因为LPL是打架赛区,而NB也是运营也是比较著名,但是运营能力最终体现出来的是团战定音。而NB在指挥上尤其是在面对GT的第一局,很明显可以看在推进的时候,前后排脱节太严重。造成推进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机会也就从此丧失。

久病需良药,岁月方静好

NB的中野固然锐不可当,但是比赛失利,就是问题。而这些问题其实是因为NB几乎没有保持过阵容上的稳定,沟通上和交流出现问题,队友间的磨合自然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也折射出LPL的常态问题。韩援固然优秀,上韩援固然能止一时之痒,可是那也只不过是饮鸩止渴,队伍的沟通解决不了,配合技战术就显得生疏,自然也就难以登上大雅之堂。

反观LPL的全华班,目前领跑的RNG,虽然在第一周表现的浑浑噩噩,但是当他们的队员实力逐渐适应节奏之后,就开始向无穷的上限前进。队员的交流越来越多,配合越来越好,越来越默契,就算是纸面阵容猛如虎的IG也可以战。

NB的问题,不是一个队伍的问题,更像是一个赛区的问题,NB的未来的解决方法,大概也就是LPL未来要走的路。期待NB能够越来越优秀,也祝福LPL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nb,中野,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