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以M字头的电竞少年 带着RNG勇往直前

时间:2017-02-20 15:46 作者:Leo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从一支在小组排名末尾的弱旅摇身一变成为A组领头羊,四连胜更是证明了他们的强势并非只是昙花一现。

在年后的第二、第三周比赛当中,两支全华班的华丽战绩与出色发挥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而在两队当中又以RNG的变化最大也最为突兀。仅仅是春节前后的这一小段时间内,RNG在人员未有任何变动的情况下,展现出的实力提升了2个档次。从一支在小组排名末尾的弱旅摇身一变成为A组领头羊,四连胜更是证明了他们的强势并非只是昙花一现。

M字头继承者

以往提到RNG最出色的莫过于他们的视野布置与野辅双游,而这一切来源自前S4世界冠军MVP选手Mata。而恰恰是这个身居指挥、教练乃至选手多职的关键人物却在本赛季与Looper共同离开了RNG,这也是为何大多数人不看好本赛季RNG的关键原因。

357512.jpg

虽然引入了在LSPL备受瞩目且亮眼表现颇多的本土辅助Ming,可由于从未踏上LPL这个顶级舞台的他在外界看来无法填补Mata的空缺。而第一周的表现让观众觉得理所当然,可自第二周后这位本土新生代辅助却转瞬间成了M字头辅助的又一继承者。

Ming的成长不用多说,在与小狗磨合更为融洽的前提下,在指挥与视野方面也在这段时间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今天与LGD的比赛,几波转线、换塔等关键的决策帮助RNG在第一场轻松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更是在仅仅25分钟拉开了1W5的经济领先。

Ming显著的进步和成长帮助RNG稳固了自己的大后方,队内短板得到改善乃至于解决的RNG自然而然的能够在己方其他三名联赛内顶尖的老将带领下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Ming的指挥与全华班的优势亦是必须提及的一点。

宛若一体的执行力

执行力一直是任何团队类游戏主导胜负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LOL这样一款5V5的Moba类游戏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举一个很简单直白的例子,当我谈论LCK的战队强势之处时大多数时都会提及他们宛若一体的执行力,而这一点在如今的RNG身上也有所展现,这一点与他们全华班毫无障碍的沟通有一定关联。

357528.jpg

在近三场RNG的比赛中很显而易见的一点是他们的节奏愈发加快,而其中部分原因就得益于他们的执行力。在争夺地图资源或是组织进攻时总是能够比对手更快抱团,做出决策时也不会出现意见不统一导致团战、局势的溃败。

在与LGD的交战中,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先是利用优秀的游戏理解和执行力让下路换到上路,破坏对手上单慎的支援作用,此外在换塔、游走乃至于推进时也能够比LGD集结更多的人力去组织进攻,这导致LGD在防守的过程中难以反抗。

而任何一支想要在世界舞台有所成绩的强队在执行力上都不会有所欠缺,因此RNG在本周展现的执行力是对于他们在未来的季后赛和国际赛事中最有价值的。当然即使是当下,这样的执行力也能够帮助他们拥有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战胜任何对手的底气。

真正功臣在幕后

通过比赛中的发挥我们会认为RNG崛起的关键原因是场上的选手状态回暖,例如中野小虎与香锅梦回MSI,而下路Uzi也做出了适当的牺牲。然而谁也不知道的事,促成这一切的真正功臣却身居幕后,那就是此前S5最大的背锅侠——前LGD数据分析师风哥FireFox。

近期RNG队内有许多迥异于其他LPL俱乐部的制度出台,例如硬性要求选手的Rank分,达不到一定分数就会被扣除薪资。更如同对选手的英雄池拓宽,帮助小虎打破心魔恢复状态并让他重新拾起瑞兹这个他曾经赛场上表现不佳的英雄。在帮助两名小将重获信心且调整心态上,想必风哥作为人生导师也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和指导。

357499.jpg

其次在Uzi的指导上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成功让Uzi做出了蜕变与牺牲,从一名个人主义极度自我的打法转变为了偏团队的AD,英雄池的拓宽无论是近期拿出的烬和韦鲁斯都可以看出他的进步。尤其是在打法风格上更加稳健,对线不再追求个人优势后他的可怕程度直线上升。

可能在此之前许多人会质疑教练这个职位在LPL当中的作用,可显然Firefox已然用他在RNG的行动帮助RNG有了显而易见的改变和进步,无论是实际场上的表现亦或是队伍的精神风貌,这样的变化让他们显然成为了LPL内最接近乃至超越EDG的职业化战队。

357575.jpg

其次除了队内的风貌变化在场上教练Firefox的作用也是相当显著的,例如场上的B/P和赛后的数据等幕后支持。就拿昨日对抗LGD的比赛来说,第一场教科书式的B/P策略让LGD在比赛中步履维艰。

先是通过赛后对于对手的数据分析和信息支持,让RNG准确的捕获到了Imp英雄池薄弱并不擅长功能型AD的关键信息,在B/P第二轮当中封锁对手尚未选择的AD位置并在第一轮选人抢下韦鲁斯,使得Imp被迫选择了老鼠这样一个当前版本弱势的英雄。最后一手更是用杰斯的摇摆人特性迷惑对手,在最后一手选择了辛德拉Counter发条并让上路的对线更为轻松。

就是这样一个价值千金的B/P让RNG在比赛前就获得了巨大的优势,而RNG队员出色的战术执行和决策更是让比赛的进度进一步加快,而促成这一切的就是风格在场外场内对于RNG的帮助和指导。试问这样一名身居幕后的教练却如此显著的帮助队伍做出改变和进步,又有谁能去质疑Firefox的执教功底与作用呢?

加油全华班

全华班在第二、第三周比赛中的强势连胜是一件值得LPL观众为之鼓舞,但在赛季初尚且不要过于吹捧给予他们过大的舆论压力。而且在他们的比赛当中还有进步提升的空间,乃至于客观仍旧存在着不足。要想战胜LCK的队伍,这仍旧任重道远.

相关阅读:LPL,RNG,uzi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