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再战SKT!RNG QG谁能笑到最后?

时间:2016-03-03 11:31 作者:英雄联盟大咖 来源:英雄联盟大咖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IEM(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ntel Extreme Master)始于2006年,是一个全球规模的电竞精英锦标赛,参加赛事的战队亦是代表了全球电竞最高水平。

IEM科隆站QG vs Ever决胜局:

IEM

本届LOL项目总决赛的参赛战队除了直接邀请的SKT、Fnatic、RNG、TSM4支战队外,其余4支则是IEM圣何塞站和科隆站的冠军和亚军队伍,分别是QG(IEM圣何塞站冠军)、CLG(IEM圣何塞站亚军)、Ever(IEM科隆站冠军)、QG(IEM科隆站亚军)。

IEM世界总决赛即将在4日晚举行,而代表lpl赛区出征的两支战队QG和RNG也是如今的lpl赛区战队积分榜上排名最靠前的两只队伍,堪称是lpl最强实力。参赛队伍的强大足以说明赛事的精彩程度,而究竟两支代表队能够打出怎样的成绩,证明lpl赛区呢?QG和RNG两队的分组战力又究竟如何呢?那么我们通过对本次参赛的八支队伍的实力解析来看lpl战队夺冠的几率吧。

A组:Ever,TSM,RNG,OG

科隆站冠军Ever

Ever战队曾在SKT夺冠后参加的Kespa杯上2:0打败SKT并最后3:0CJ战队夺冠,而且在IEM科隆站上也3:2战胜了QG夺冠。但是随后的转会期上Ever的中单选手Athena转会EDG战队,本次转会之后Ever的实力可谓大幅下滑,尽管如今在韩国的次级联赛仍能保持第二名,但是相比之前夺冠的那支Ever已经有了较大差距。本次豪强云集的IEM上相信对Ever来说会是一场苦战。

全球主场的北美“**”TSM战队

TSM这个名字大家想必并不陌生,而每场比赛都有欢呼的TSM在S6赛季也迎来了他们最新的战队成员,Doublelift、Yellowstar、以及北美天王Bjergsen的豪华阵容表现了他们想要在北美称霸的决心。尽管开赛对版本的不适应和战队磨合欠佳导致初期表现不好,但是随后经过调整的TSM仍跃居至LCS NA赛区的第三位。这样的TSM会是本次IEM中RNG战队的强力对手,而如何能够打败这支TSM也是RNG能否走到决赛的关键。但是尽管TSM的中下都是强力的明星选手,但是上野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这或许可以作为这支TSM的突破口。

S5总决赛上的黑马战队OG

OG在S5总决赛上的表现可谓足够亮眼,但是当老将Xpeke退役并且换了PowerOfEvil作为中单选手后,这支OG经常会在决策上出现较大问题,少了法王精湛的大局观和指挥能力OG也少了之前的完美决策和团队配合。作为首战RNG即将面临的队伍,上单sOAZ的表现也是OG最不稳定的因素,被称为“中国友人”的sOAZ也的确是OG的关键点。这样的OG在Riot官方战队排行中仅列为D级,这对初登世界赛场的RNG战队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但是RNG的相对弱点AD和中单选手恰恰是OG最强的点,不管是北美最强AD之一的Neils还是新人中单PowerOfEvil都是线上能力强劲的选手。如何处理这两点会左右RNG首场的胜败。

对于RNG而言,AD选手和中单作为初次登上世界赛场的选手,如何调整心态并且顶住压力发挥自己的实力是关键。而香锅的激进风格需要在Mata的带领下有所收敛,过分的激进只会让对手抓住机会。这支RNG能否走进决赛就看Looper和Mata两位老将的带领了。相信在整体实力较弱的A组,RNG的获胜几率还是较大的。

B组:SKT,FNC,QG,CLG

状态不稳定的SKT战队

SKT战队在S5夺冠后似乎再度陷入了冠军魔咒,整支队伍状态堪忧。不仅在国内强队ROX面前一度被压,而且在面对实力较弱的战队如Afreeca战队面前也漏洞百出。Bengi又回到了每年春季赛都要经历的低迷状态,Faker神奇不在,整支队伍的联动、配合以及换线处理方面的细节都和LCK其他队伍的水平差很多。而且本次参赛的队员中并没有Faker的黄金搭档Bengi,而是Blank作为唯一的打野选手参加了比赛。不知这个磨合欠佳的打野选手能够给SKT带来怎样的改变呢,但是尽管是这样,SKT仍旧不失为本次IEM的夺冠热门之一,也是两支LPL队伍最应当重视的对手之一。

王者不复的FNC战队

FNC战队的情况和OG有些类似,少了上野辅后的FNC明显缺少了上赛季的统治力,Rekkles和Febiven尽管有着世界顶尖的实力,但欠缺磨合和Spirit欠缺gank的打法让FNC的线上和团战都有些吃紧。前任打野选手Reignover的积极gank和Yellowstar的节奏带动无疑是FNC能够拿到S5总决赛4强的关键。如今的上野明显没有和febiven做好沟通适应好这一点。这或许也是FNC被拳头官方排为D级战队的缘故。

北美强队CLG战队

CLG战队无疑是北美赛区表现最稳定的队伍,而出色的团队配合让他们在缺少明星选手的情况下仍旧能够在北美打出第二名的成绩,而首轮和SKT的较量也会证明CLG究竟有没有实力打倒来自韩国的强队。下路组合Darshan和Aphromoo是这支CLG状态最好的队员,而他们的表现也决定着CLG能够走多远。但是仅凭出色的团队配合是无法彻底战胜明星云集的SKT战队的,CLG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作为QG战队的首轮对手,FNC并不能给QG造成太大压力,在IEM科隆站QG就曾战胜过重组的FNC,因此本轮对于QG战队来说并没有太大压力,但是与CLG或者SKT的第二轮相信不是那么好拿下的比赛。但是QG战队在上周负于RNG战队后暴露的许多问题如果能够及时改正,相信还是有很大机会走进决赛的舞台的。

综述

A组的实力相比B组显然较弱,而RNG强力的团战和运营相信有较大几率能够进入决赛。但是QG所在的B组,有北美和韩国强队云集,因此实力较强。而且QG也刚刚发现自己战队存在的问题,如果能够及时改正存在的缺陷,相信也能够打出好成绩。

IEM赛程

比赛游戏版本:6.3

3月4日 星期五 - A 组

19:00 ESC Ever vs TSM

20:50 RNG vs Origen

22:10 A组胜者组比赛

23:30 A组胜者组比赛

3月5日 星期六 - B 组

02:50 A组胜者组比赛 (BO3)

21:00 SKT T1 vs Counter Logic Gaming(CLG)

22:50 QG vs Origen

22:10 B组胜者组比赛

23:30 B组胜者组比赛

3月6日 星期日

02:50 B组胜者组比赛 (BO3)

12:00: 半决赛1 (B组第一 vs A组第二)

22:30: 半决赛2 (A组第一 vs B组第二)

3月7日 星期一

02:00: 总决赛 (半决赛1胜者 vs 半决赛2胜者)(BO5)

总结

希望RNG和QG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RNG,QG,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