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对阵SKT遗憾败北 决策失误是失利首因

时间:2016-03-07 17:46 作者:特玩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失利是每支战所必然遇到的事情,这一场失利对QG其实有一定的帮助。过早发现自己的问题总比在决赛时被对手绝杀要好得多。

在IEM第二日的比赛上,LPL的第二支参赛队伍QG也终于迎来了自己国际大赛的首次登场。第一场虽然局势十分胶着但好在最终依旧是一个大比分的获胜,不过第二局焦点战在对阵SKT的比赛当中却因为前期的一个决策上的失误,让整局游戏提前结束。

或许一些其他的因素也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没有悬念,但是真正关键的首要因素却是在前期8分钟时的一波多人速推。这一决策性的失误,葬送了原本阵容占优的QG获胜的希望。

决策的失误

QG对阵SKT遗憾败北 决策失误是失利首因

如果仅仅说B/P的话,QG的阵容无疑是占据很大优势的。上单波比和丽桑卓的控场,打野男枪和AD卢锡安的AD输出,辅助牛头的前排+后续控制让这一套阵容显得十分丰满,没有任何明显的短板。只要比赛进入到中后期,正常发育的情况下QG的阵容几乎是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最终QG在决策上出现了致命性的失误,选择了换线进行速推。速推打法从一定方面来说等同于在透支经济,而牺牲的却是上单和牛头的经验和发育。或许最终8分钟上高地的成绩让人十分欣喜,但是殊不知隐患已经埋下。

牛头的等级和上单波比的发育过于落后导致了最终在QG原本阵容更加强势的中期被SKT主动开团打崩,原本的经济优势一瞬间被拉平甚至赶超。而原本QG在8分钟拿下的高地在此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多A掉哪怕一点血量,而SKT也凭借这波团战所积累的优势奠定了最终的胜势。

英雄池的短板

QG对阵SKT遗憾败北 决策失误是失利首因

一场比赛的失利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决策的巨大失误外选手个人的问题也是因素之一。Doinb的英雄池很显然就是QG长久以来最为明显、致命的问题。

早在去年这一问题就已经暴露了出来,不过时至今日这个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改善。细数Doinb的英雄池,在当前版本下能使用的也就只有屈指可数的三个英雄。而这一场SKT很明显洞悉了这个QG的弱点,在B/P上Ban掉了他的维克托并自己拿下妖姬导致了Doinb被迫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丽桑卓。

最终的结果我们也已经得知,1-8的战绩可以称得上超鬼,无论是支援还是团战当中的贡献都无法与Faker的妖姬相比。当然这也是与团队前期的决策失误有关,导致了Doinb在中后期的迷茫。

Swift的不稳定

QG对阵SKT遗憾败北 决策失误是失利首因

除了Doinb的英雄池之外QG还有一个顽疾难以根除,这就是打野Swift的状态。众所周知Swift是一个神经刀选手,发挥好的时候Carry全场然而在状态差的时候他会自然而然的陷入迷茫。

在这一场对战SKT的比赛当中,Swift的男枪几乎可以称得上是零作用。除了前期速推帮助拆塔外,剩余的时间内仅仅只有刷野直到比赛结束和自己死亡。

不过这个问题也很显然有一定的原因,对前期换线节奏本身就不熟悉的Swift在对方塔被迅速拆到后梦游可以说是一个理所当然的情况,除了刷他也找不到更好的机会去进行Gank和反蹲。

紧张产生的失误

QG对阵SKT遗憾败北 决策失误是失利首因

紧张是所有战队在比赛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情况,尤其是QG这一支第一场正式登上世界舞台的队伍而且还是在迎战世界老牌强队SKT的情况下这一问题更加严重。

细数这一局比赛,QG在后期几乎是频繁发生足以致命的失误。主动开团却开了一个打野酒桶,在后期有一个大龙的机会时波比、牛头却接连出现失误。

当时的情况下无论是波比大招砸飞酒桶,还是牛头牺牲自己W走酒桶都可以避免最终大龙被抢的惨剧。然而现实却是无论牛头还是波比都没有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结语

失利是每支战所必然遇到的事情,这一场失利对QG其实有一定的帮助。过早发现自己的问题总比在决赛时被对手绝杀要好得多。这一场的失利并非就让这次QG的IEM之旅画上了句号,QG依旧有着晋级的机会。作为观众的我们要适当体谅并对LPL的本土战队表示支持,也希望QG能够吸取这次失利的经验为下场对决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lol,QG,SK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