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抗韩启示:LPL应好好学习打出血性

时间:2017-03-24 15:27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的电竞何时才能登上巅峰呢?

前言:就在昨日,中国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大事:国足打破进球荒,在限韩令出台之后,取消了韩国赢中国的权利,以1:0的小胜气死了特产玉米的邻国。而我们的电竞圈,什么时候才能崛起呢?不过一法通万法通,电竞LPL的获胜方式不妨效仿国足的胜利模式。

何当仰头惧高顶,我自低首攀巅峰

如果想要攀登最巅峰首先要做到的是消除畏惧心理,取而代之的是不可动摇的征服巅峰的决心。中国男足就是在绝境之地,面对韩国队踢出了一场高水准的攻势足球。可是我们LPL大多数时候遇到LCK战队首先就是如同仰望高山,在LCK的巅峰光环影响下,出现畏惧的心,就失去了决一死战的决心。可是LPL固然和LCK有差距,可是并非真的很大,诸如LMS战队,他们的FW屡屡能斩杀LCK的战队,但是他们的真正水平和LPL顶尖战队相比还要相差一个档次,去年的IM都能够轻言胜之。

然而为什么FW可以轻松取胜,但是LPL却未尝一胜?

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FW放开手脚,无所畏惧,面对LCK战队依然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战术和风格,打乱了LCK战队在赛前的部署。而LPL在重压之下,操作僵硬,战术简陋,失误频出,陷入逆风,仿佛一片空白,失了血性,又怎能取胜了。

行走江湖多带刀,战术设计不能少

虽然中国自古就有一力降十会,一法破万法。可是在没有达到那个至尊境界的时候就不要轻易的去尝试这些东西。我们的LPL对线实力并不能碾压对手,就连现在的外卡队也不可小觑。而我们的战术也并非精妙,却始终沿用着所谓的究极阵容和打法。这和我们以打架出名的赛区并不相符,因为打架频繁就意味着需要创新。

打架能力强并不意味着就能掩盖运营能力弱的缺陷,但是想要在那些运营能力MAX的队伍中取得胜利,首先就要做到的是战术设计丰富而多样。不管是什么战术例如,小规模的绞杀,针对性的GANK,群狼式的围殴战术,复古的分带以及最原始的五人团战。战术永远用不完,也永远开发不完,最要紧的是临场的应用决策。

名师调教出高徒,不破不立怎登顶

当中国男足都能取得胜利之后,仿佛我们无所不能起来。一个好的教练带给队伍脱胎换骨的作用不用多言,而我们LPL也不乏各种各样的顶级教练。最有名的莫过于阿布,克里斯,风哥。这三人或有所长,阿布擅长布局,风哥擅长BP,而克里斯比较平衡。这三个还只是国产的教练,更别提诸如原三星的教练率领的WE。在本赛季WE的崛起正是因为前中期节奏的解决,而这,显然并不能离开教练的功劳。

当我们关注到KT战队,大部分由中国旧将组建的战队,也能够占据着LCK前三甲,但也并非巅峰。说明我们和LCK的差距是有,但并非遥远。而我们LPL离开了大牌韩援之后在破而后立中重生,现在的战术可谓百花齐放,新面孔如花团锦簇,走马观花。没有绝对的强队,没有真正意义的弱队。相互间不断的砥砺,显然是一件非常好的消息。

而这一次的世界总决赛是在中国举办,天时地利人和均具备,而且在中国举办的好处是最大程度避免了所谓的时差等外在因素。养精蓄锐之后,LPL显然只需要做到的简单的迎接强敌,战胜他们,送走他们,拿下奖杯。当然这需要我们经过动荡之年的LPL所有人的努力,在技战术上开发的努力,在对线能力上互相促进的努力,在团战还是带线的决策思维上的培养的努力。

所以,加油,LPL,鸟巢见。

相关阅读:国足胜韩,lpl,S7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