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之秀的逆袭 LPL英文解说谈季后赛

时间:2019-04-13 16:31 作者:Jimmy 来源:Scor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后起之秀的逆袭 LPL英文解说谈季后赛

上周的季后赛结束之后,之前所有的预测都成为了过眼云烟,但我们或许也可以说这是更好的结果。后起之秀**了旧王朝,EDG和RNG的双双过早出局可能正说明了新势力希望为自己正名,告诉我们常规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

让我们在再看看过去的这周季后赛,并对接下来的对阵稍作展望。

美梦

如果说这周的季后赛只是冷门恐怕并不足以形容它。首先,春季赛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WE战队2-0轻松取胜后拿到了更好的季后赛排名。有意思的是,在第一场季后赛交战之后,京东战队表示他们在常规赛中并没有非常认真,而是用那场比赛去侦查WE的前期ADC发力以及在地图上尽量拿塔扩大优势的战术。

他们把这种战术当作WE的弱点,京东战队主宰了比赛的前期,阻止了对手下路的游走能力,完全限制了WE的取胜之匙,完全解放了中路帮助他们以3-1战胜了第一个对手。

然而他们并不满足于这一场胜利,周六京东继续在与RNG的比赛中高歌猛进。他们从之前的BO5中领悟了那种围绕下路并能在团战中打开局面的阵容,他们让Uzi和Ming在对线阶段毫无作为;另外在基地神奇的坚持之下,他们以3-2爆冷击败了RNG战队。

 京东 vs FPX

419028954716.jpg

接下来,京东要在季后赛下一轮面对的是刚刚取得常规赛第一的FPX战队。虽然理论上来说京东战队还携带着余威,但是他们的势头已经有所衰减可能已经算不上是最佳状态了。我明白我明白,从目前看来把宝压在不被看好的一方上要比压在排名靠前的队伍上更为靠谱,但是请让我来说明一下原因。

京东战队通过在下路打乱对手阵脚的打法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FPX并不是一支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更多的他们要看中野的Tian和Doinb希望在哪里打开缺口。即便是Lwx和Crisp遇到了麻烦,也只是会让下路僵持不下让Doinb和Tian去上路帮GimGoon的凯南或吸血鬼发育并在随后的团战当中站出来。因此,考虑到京东对于下路的依赖程度,很难想象他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胜出。

异军突起

刚刚来到LPL的SDG战队爆冷击败了EDG,让后者没能延续其在季后赛中走到很远的传统,也延续了自己的梦想。不仅如此,而且是压倒性的胜利。这场比赛是小鹏和Clearlove的正面对抗,也代表了LPL的新鲜血液和老将之间的对决。EDG依然有一些可圈可点的表现,但就是无法抵挡来自SDG的疯狂进攻,线上一次次被小鹏打开缺口。

然而,美梦终有梦醒的一天,两天之后,SDG战队完全被TOP所压制后者相当轻松地横扫了他们也让他们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个节后赛之旅。Xx对于中下的投入程度让SDG完全无法招架。拥有如此统治力的队伍在做决定的时候丝毫没有迟疑,他们接下来的对手IG如果说对此完全没有任何的畏惧那肯定不会是出自他们内心的想法。

iG vs TOP

419028954717.jpg

在这个赛季的初期,我们很难想象到TOP战队中的新面孔能够在季后赛中掀起如此的波澜,甚至在卫冕世界观iG战队面前都有机会争取一场胜利。然而,在考虑自己的季后赛表现时,这正是Knight为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常规赛中取得第三名的TOP战队是LPL当中一支不声不响却非常致命的队伍。他们甚至曾经在与FPX的比赛中击败了对手,让所有人意料不到地短暂登上了LPL的榜首位置。

但是iG战队也不简单。虽然他们和去年的表现并不能说完全一样,但是可以说这支队伍看起来变得更好了。把优先级放到上路,中单和ADC在被针对的时候保证不死,TheShy很好地担负起了carry队伍的任务。单杀,反杀,越塔强杀加上配合Ning的游走击杀,我们总能够在精彩集锦当中看到这位超级明星上单的身影。

这样的上单制霸的版本对于iG来说还算不错,但是另一方面,以中路为主的TOP战队则会遇到挑战。被称为“低配版的iG”的他们必须要更进一步,看Knight是不是真的拥有大家期待当中的天赋。为了让自己的名字名列最顶级的选手之列,他作为中单必须扯开iG的缺口,拥有如同TheShy一般的carry能力,在这场比赛当中真正做到“挺身而出”。

关于作者:Jimmy Fu,LPL英文流分析师与解说,生于北京,在墨尔本长大,现于上海工作。

推特:@ PreacherCasts

419028954718.png

相关阅读:LPL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