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F错失LCK冠军 头铁BP加打野断节奏

时间:2019-04-15 11:28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GRF错失LCK冠军 头铁BP加打野断节奏

说起GRF这个队伍,相信很多人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黑马”!

GRF自2018年夏季赛升至LCK顶尖联赛之后,他们的表现就一直备受关注,但是2018夏季赛季后赛被扫地出局已经让很多人对他们的实力有所质疑,可2019年春季常规赛的优异表现又让人对这支黑马战队再次期待万分,知名毒奶ESPN甚至连续数周都将他们排在全球战力榜的首位,岂不知这顿春季赛的毒奶也是慢慢奶死了GRF!

1555251805138.jpg

在LCK春季赛总决赛上,SKT以3-0横扫GRF夺冠,这是SKT时隔两年后再度拿下联赛冠军,同时他们也获得了通往2019季中冠军赛的门票,然而对于GRF来说,总决赛的失利让不少人再度怀疑,那个赛前被吹到老高老高的战队,这一次真的是摔了一个大跟头,而且摔的非常惨,非常重。

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冷静下来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GRF怎么了?输给SKT输在哪?

1555251805317.jpg

其实分析下来GRF在总决赛这个BO5有三点做的非常烂,也正是这三点掣肘了他们总决赛的发挥!

 1、英雄池

1555251805499.jpg

之前我们就曾说过GRF最不稳定的点就是下路。viper这个选手别看比赛时发挥不错,但是他的射手英雄一直玩的不是很好,尤其是面对Teddy这种老牌的射手型选手。所以在第一局和第三局,GRF直接放弃了viper,让潘森来作为下路的核心点打比赛。

如果说viper的英雄池不是那么局限的话,他在面对Teddy的时候选择会有很多,但偏偏自己不争气有什么办法,而且GRF在BP的取向上似乎有意牺牲掉这个下路一样。

 2、头铁

GRF的上路一直以来都是主玩坦克的,输出型的上单也是赛季后半段才开始上场的,但是效果并不好,结果在总决赛这么重要的赛场上,三局强行就选输出型上单,教练可以说很信任选手的状态,但是在BO5中还是应该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变换的,根据2019年春季常规赛的记录可以发现,sword使用最多的就是厄加特,其次是塞恩。

1555251805740.jpg

而且说实话,在对阵Khan的三场比赛中,他的塞拉斯、人马以及剑魔发挥真的是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好,虽说剑魔在第三局有一波对位单杀,但在进入中后期之后,显然锐雯的对于团战的爆发力更足。

 3、断腿了!

GRF这个队伍最强的点在哪?必然是打野Tarzan的节奏,你知我知SKT显然更加知道。所以在BP上SKT都会在打野上给予clid很多的照顾,你可以发现在三局比赛中SKT都会先手拿打野,而在打野英雄的对抗上,也能保证clid在野区不会吃太多的亏。

1555251805962.jpg

中野节奏最关键的除了打野之外就是中路的线权,所以在中单英雄的选择上,Faker拿的都是很强的对线英雄,无论是瑞兹还是沙皇都能稳住中线,限制chovy和Tarzan的游走,这一来二去加上前期不断的小规模团战,Tarzan的节奏完完全全的断掉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以及下路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反而而SKT打的更加整体,在中后期的决策以及团战处理上更游刃有余。

所以GRF是伪强队吗?不全是,至少在常规赛他们的表现确实出色,只是在对于新版本的理解以及BP上太过执着了。GRF要变成一等一的强队,如今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在BO5这种需要选手心态的比赛中,无论是BP还是状态都需要调整到最好,然而这一战GRF并没有做到很好。

相关阅读:GRF,LCK,BP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