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六年四次联赛夺冠 久经磨练永不言弃

时间:2021-04-21 13:46 作者:大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RNG六年四次联赛夺冠,久经磨练永不言弃

2015年LPL夏季赛升降级赛,SH皇族战队0-3不敌GT惨遭降级,昔日的2014全球总决赛亚军经历短短半年的时间就飞速陨落,令人唏嘘不已。而在夏季赛开赛后,皇族通过收购等一系列操作收编了GT和KING两支队伍,进行人员重组后更名为Royal Never Give up,RNG战队自此登上了LPL的舞台。亲手将SH皇族降级的Letme与Xiaohu反而成为了RNG战队的建队元勋,并在随后的岁月里为RNG南征北战,收获了不计其数的荣誉。

“秽土转生”的RNG战队首个赛季表现的依然跌跌撞撞,最终联赛第九名再次掉进了升降级赛,在生死战中和2144D苦战了五局,最终以3-2的比分惊险获胜,保住了LPL的名额。这次保级成功也终于促使RNG俱乐部在下一个赛季花大手笔重金引援,终于改变了队伍的气运,从此走上了一条充满荣耀和挑战的道路。如今回首过去的五年时光,RNG战队从当年跌跌撞撞的保级队成为如今四冠四亚的联赛霸主,期间经历了数不清的坎坷与磨难。

2016 LPL春季总决赛 RNG 3-1 EDG

2016年LPL春季赛首次将12支队伍分为AB两组,以组内双循环、异组单循环的赛制展开常规赛对抗。RNG战队无疑是转会期做出最重大调整的队伍,他们不仅引入了S4冠军Looper与Mata两位强援,更是大手笔摆出十人大名单的豪华阵容。Mlxg、Insec、NaMei、Letme、Xiaohu等知名选手都位列其中。RNG甚至尝试过以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登场比赛。雄厚的人才储备让RNG的队员们相互促进,进步神速。常规赛结束时以13胜3负的骄人战绩雄踞B组第一。

Looper和Mata两位老将对于RNG的提升格外巨大,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们成为RNG这支团队的主心骨,Mata的指挥和辅导帮助RNG的新生代选手们度过了青涩期走向成熟。Mlxg、Xiaohu组成的顶尖中野成为RNG赖以取胜的王牌。而Looper和Mata作为团战基石,强势的先手让其他LPL队伍难以抵挡。RNG在季后赛3:2力克WE,与联赛霸主EDG战队会师于春季总决赛。当时的EDG拥有2015 MSI冠军原班人马,此前三次杀入LPL决赛三次夺冠,保持着决赛100%的恐怖胜率。

在决赛中RNG先下一城后被EDG扳平,然后凭借着中野的优异发挥再连赢两局,尤其是Xiaohu在第四局的妖姬发挥惊艳全场,多次对位单杀PawN,帮助RNG总比分3-1终结了EDG的决赛不败神话,捧得LPL冠军银龙杯。RNG战队用一个赛季完成了从保级队到联赛冠军的华丽蜕变,成为继OMG、PE、EDG、LGD之后的第五支联赛冠军队伍。RNG由此一跃成为LPL顶级强队,并且在接下来的数个赛季里一直保持着极高水准的竞争力。

2018 LPL春季总决赛 RNG 3-1 EDG

从2016年春季赛首次夺冠开始,到2016夏、2017春、2017夏,RNG战队连续四次打进LPL决赛,但遗憾地获得了三连亚。其中16夏和17春被EDG和WE连续3-0横扫,17年夏甚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EDG连扳三局,成为LPL决赛史上首个遭到让二追三的队伍。尽管他们在全球总决赛等国际赛事上常有亮眼表现,S7收获了很多支持,但联赛一直无冠的诅咒一直围绕着RNG和Uzi。夺冠成为RNG队员们心头最大的执念。

2018年LPL春季赛,RNG虽然保持住了S7的五人组,并且在打野位上引入Karsa作为补强,但Uzi在联赛初期的因伤缺席使得RNG的开局并不顺利。Karsa一开始并未融入到RNG的战术体系中,Uzi回归后RNG的表现有一定提升,但总体上较过往赛季有所下滑,最终12胜7负,以常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季后赛。此时的LPL群雄并起,iG豪取18连胜、RW新星崛起、EDG主宰着西部,Snake和BLG也拥有较强的竞争力。要从季后赛第一轮打起的RNG面临重重阻碍。

季后赛开战以后,RNG首轮3-0横扫WE,3-1击败Snake,RNG整体的状态开始迅速上升,尤其是Uzi的个人状态达到了巅峰,并且收获了个人联赛2000杀荣誉。中路号令之旗的版本让他们如鱼得水,RNG展现强大实力,在半决赛中鏖战五局,以3-2的比分掀翻了常规赛十八连胜的夺冠大热iG挺进决赛。这是Clearlove和Uzi两位LPL最重量级的老将最后一次在LPL决赛中上演“猪狗大战”。最终RNG突破心魔3-1击败EDG夺冠,Uzi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冠军奖杯。RNG由此开启了的辉煌统治时代。

2018 LPL夏季总决赛 RNG 3-2 iG

与春季赛一穿四逆袭夺冠截然不同的是,RNG在夏季赛常规赛结束时身携春季赛冠军、MSI冠军、德玛西亚杯冠军、洲际赛冠军等一系列辉煌成就,队内多名主力选手参加并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俨然成为LPL所有队伍都想要挑战的顶级霸主。而他们此时也是气势正盛,在联赛初期Uzi因伤暂休的期间甚至派出两位上单选手首发并能取得胜利。不过一直高强度的参加各种赛事并且打到最后也考验着RNG队员体能和心理的极限,在不断涌现的LPL新生代潜力强队的挑战下,RNG依旧以14胜5负的成绩获得东部第二。

季后赛RNG依然面临着不少挑战,体能问题和Uzi的伤病问题考验着团队的后勤保障能力,其他队伍的冲击也在挑战RNG的战术储备能力。在季后赛前两轮RNG采取了让新人Able作为首发ADC出场的策略,在队伍丢分后再换上Uzi,成功地用两个3-1先后击败TOP和RW,拿下了决赛门票。这已经是RNG连续第六个赛季打进LPL总决赛,能够如此长时间地保持联赛最顶尖的竞争力,证明了这支队伍强大的底蕴。而他们决赛的对手正是夏季赛再度打出18胜1负惊人战绩,渴望报春季赛一箭之仇的iG战队。

两支代表着当时LPL最高水准的超级强队iG与RNG在决赛中上演了极其精彩的对决。RNG一开局就气势惊人连下两局,2-0拿到赛点。而iG也展现出了比春季赛更强的韧性,在第三局抢大龙翻盘保住希望后拿下第四局,让二追二,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的过程更加精彩纷呈,RNG在前期强势进攻打出很大优势后,在中期被iG迅猛的反击扭转局势高地失守,而距离让二追三一步之遥的iG在最后关头被RNG找到机会团战翻盘,一波终结比赛。RNG 3-2惊险战胜iG夺得队史联赛第三冠,延续了他们在2018赛季对各项赛事的统治。

2021 LPL春季总决赛 RNG 3-1 FPX

在2018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被G2爆冷击败后,RNG一夜间从巅峰跌入谷底,气势的崩塌让这支队伍的精气神溃散了大半。Letme、Mlxg、Uzi等数位老将的退役更是RNG战队的重大损失。2019夏季赛RNG状态有所回暖,再度杀进决赛,却1-3不敌FPX获得队史第四个亚军。2020赛季以后RNG的崩塌更加彻底。老将退役后人才出现断档,连续数个转会期的引援没有成效,RNG在春季赛季后赛一轮游,夏季赛干脆没有获得季后赛资格。内忧外困,暮气沉重,成为压在RNG胸前的一块巨石。

2021年春季赛RNG再次进行重大人员调整,老牌中单Xiaohu转型上路,将Wei和Cryin提到首发位置,20年夏天加盟的GALA独自担纲主力ADC。整个转会期没有任何明星选手的加盟,Xiaohu被迫转型暴露出RNG人才储备方面的窘迫。转会期结束后这支RNG仅获得了媒体“B+”的评分。在其他大手笔补强的队伍面前几乎毫无竞争力。然而这支2+3老带新的五人组之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转型上路的Xiaohu和RNG为其量身搭配的“保上战术”收获奇效,开局一波五连胜,最终14胜2负常规赛第一的成绩惊艳了所有人。

自信满满进入季后赛的RNG在等待许久终于登场后却被迎头破了一盆冷水,遭到FPX战队3-0横扫击败。所幸本赛季LPL季后赛改制引入双败赛制,RNG之前打下来的常规赛排名救了他们一命,他们得以有机会总结经验教训,调整自身状态。败者组首轮RNG通过偷家的方式3-2惊险战胜TES,次轮在2-0开局的情况下被EDG连追两盘,险些复刻“让二追三”的惨案,好在决胜局RNG战胜了EDG成功晋级总决赛,重新面对劲敌FPX。两队第二次在LPL决赛相遇,RNG展现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火热状态,让一追三3-1击败了FPX,时隔两年再夺联赛冠军。

决赛战胜FPX之后,RNG的LPL决赛成绩刷新为四冠四亚,仅次于EDG的联赛五冠两亚,毫无疑问地成为了LPL史上统治力最强大的队伍之一。这期间RNG进行了数次重大的人员调整,经历过巅峰也坠入过深渊。如果要说是什么支撑他们一直以来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只有铭刻在他们队名里的那句“Never Give up”可以解释。永不言弃已经成为他们的队魂。从保级队到联赛四冠王,从天之骄子到众矢之的再到重返顶峰,敢于突破桎梏重新崛起的队伍最值得人们敬畏。再次祝贺RNG夺得2021 LPL春季赛冠军,也期待他们能够在MSI的赛场上建立新的功勋!

相关阅读:RNG,冠军,FPX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