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测季中赛六支战队 RNG属三流

时间:2016-04-29 16:12 作者:178 来源:178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Marcel "Dexter" Feldkamp是知名电竞媒体网站theScore esports的撰稿人,他发表了对2016MSI的看法和预测。

Marcel "Dexter" Feldkamp是知名电竞媒体网站theScore esports的撰稿人,他发表了对2016MSI的看法和预测,是时候检验下外国的毒奶是否也有效果。

尽管他们统治了2015下半年,SKT战队仍然有些不乐地回顾他们在去年MSI的失利,他们对上了EDG战队,在BO5大战的最后一局faker选出了他成名英雄乐芙兰,最终品尝了第一次失败滋味,也输掉了比赛。

今年,他们是全年MSI唯一剩下的队伍,如果SKT战队能够捧起这个奖杯将有机会完成大满贯,但他们仍然不能轻敌。

G2战队

首先聊下G2吧,自从他们进入LCS后,这个战队一直保持着对最新版本的敏锐嗅觉。Trick是最早选择了奈德丽、千珏和格雷福斯这类carry型打野英雄的选手,Kikis一直在玩坦克上单英雄以帮助队友,菜鸟新人Perkz则是表现出强大的个人能力——无论是秀到飞起的刺客英雄或者是使用传送支援队伍,他在欧洲春季赛的适应能力和个人风格一枝独秀。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这个队伍主要的核心是Trick和Perkz,他们的联动给予其他边路施加了很大压力,然后帮助队友取得优势。这个队伍可以赢下很多比赛又或者因为过于鲁莽的冲突而适得其反,然而没有任何一个欧洲队伍想出克制他们中野联动的方法,国际赛事中或许有新的突破口诞生。

值得关注点-Trick和Perkz

CLG战队

下一个是CLG,以3-2的成绩在北美LCS总决赛上战胜了TSM,尽管他们在常规赛只拿到了第二名。他们在更高级的比赛中面临着两大问题:Darshan是否能够顶住其他顶级上单选手的压力不被打爆?还有aphromoo的指挥和战术是否让他们有机会对抗那些更强的队伍?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在过去的国际赛事中,CLG太多次因为无法适合环境和掌握其他赛区的风格而输掉比赛。如果他们想在MSI上有更多的表现就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要试图去弥补弱点而是打出优势——比如选择艾克这种分推英雄制造压力,通过换线取得地图掌控。他们还有一件事情是这次MSI参赛队伍并没有Smeb或者Ssumday这种咄咄逼人的超一流上单选手,Darshan有机会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值得关注点-Aphromoo和Darshan

SKT战队

韩国一直是英雄联盟最强的赛区,至少他们拿到的世界冠军是最多的,而且这个差距和西方国家越来越大。经过LCK春季总决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SKT战胜了ROX,我毫不怀疑,这两个队伍仍然是世界赛最好的两个队伍。在常规赛中SKT一度十分挣扎,但他们最终有着一个圆满的结局。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新打野选手Blank在释放压力以后慢慢展现了自己的潜力,不再是赛季初迷茫的新人。但离他蜕变成现在只是过去了几周的时间,Blank仍然是SKT最薄弱的一个环节,他还是会犯下很多新人打野的错误,但不能否认他有冲击联赛最佳新秀打野的机会。

我们可以期待下Duke的出色发挥,他没有什么个人弱点,但常常藏在faker的阴影之后被忽略。Bang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ADC选手,这使得SKT在本次MSI上拥有两名世界级的选手。

值得关注点-Faker和Blank

RNG战队

尽管中国赛区在最近的国际赛事让很多粉丝感到失望,但我不会小看一个有mata作为指挥的队伍。RNG在摇摇欲坠之前,mata来到了这个队伍,并且在春季赛中整个队伍整体水平有明显改善。中单选手xiaohu简直上升了一个档次,在比赛中有着显著发挥。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RNG其他队员在游戏中也是同样重要,不能评价他们谁强谁弱,他们的成绩归结于团队整理发挥和有效利用地图视野、阵容优势和传送支援。我不认为RNG的中野配合和大局策略有其他强队那么好,所以这让他们在高层次的较量中陷入优势。而且这个顶级队伍仍然会犯下一些显而易见的错误,他们必须加强自己的游戏基础风格,更好地适应大赛环境。

值得关注点-Mata和xiaohu

Flash Wolves战队

在过去两年,闪电狼终于闪光了,他们的对手几乎都低估了他们。SwordArt无疑是LMS最好的辅助选手,Karsa和Maple在其他地区也有不少粉丝,这两个人都是操作水平毋庸置疑的高级别选手,过往经历也表明他们可以在大赛里维持自己的英雄熟练度。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只要他们解决上单Steak的抗压问题,这支队伍有能力挑战包括SKT以内任何一个队伍,当然SKT还是太强了。他们和G2的交锋一定十分有趣,两者都是依赖中野联动,然后边路都有类似的优点和缺点。SwordArt是一个很强的辅助,但G2的Hybrid也不容小觑,反而是G2的射手Emperor在常规赛中表现不怎么亮眼。

值得关注点-Karsa和Maple

SuperMassive战队

最后我们要说一下外卡赛的冠军战队,来自土耳其赛区的SuperMassive,我觉得要真正定义外卡队伍的强度是很难的事情,他们表面上看起来实力中游,但在国际舞台上却偶有惊喜。但一方面,他们的整体发挥确实是存在太多的瑕疵,离其他赛区的一流强队还有很长的学习之路。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SuperMassive的获胜非常依赖丽桑卓和阿兹尔,这两个英雄恐怕会被其他队伍针对,打野选手Naru和辅助选手Dumbledoge是这个队伍表现最好的两个选手,他们能够抵挡住其他强队的攻势,为这个队伍做出什么贡献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英雄前瞻

BP是当前版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几个英雄的强度是绝对能够影响到比赛的进程和胜利。

在上单位置,坦克版本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最近几周改动不会给比赛带来太多的变化,波比和茂凯在所有赛区都是S级别的英雄了。

他们是分推战术的佼佼者,打团的时候也能有很多发挥,而他们的装备足以承受很多伤害时也能威胁到敌人后排,通过带线和传送决定一波团战的胜利。

艾克更是前期最好的英雄,他能够兼顾上野中三个位置,毫不怀疑他会是本次MSI的BP首选英雄。

国外媒体:RNG是二流队伍 SKT必定夺冠

打野位置其实也很稳定,奈德丽基本会被禁用,然后选手们互相选择千珏或者格雷福斯,这两个英雄对决是真的看腻了。他们之间谁滚起雪球就决定了团队优势,在3级对拼时千珏看起来要比格雷福斯更强一些。

当然早期进攻能力更强的伊莉丝和团战能力更强的酒桶也会是野区并不陌生的面孔,只是没有以上三个英雄那么强力。

中单位置十分有趣,一个召唤师技能甚至可以决定一个队伍的整体打法。优先选择的英雄有丽桑卓、瑞兹、基兰、璐璐和卡萨丁,传送将是最热门的召唤师技能,它保证了前中期的补线支援以及后期1-3-1的分推能力。

但是传统的阿兹尔、维鲁斯、库奇、奥莉安娜甚至卡西奥佩娅的登场也不会让我们感到意外,不过更多时候是带净化或者治疗。最后,有可能登场的刺客英雄还有劫和乐芙兰。

至于下路选择的射手英雄不仅仅是能够在团战打出更多伤害,希维尔和伊泽瑞尔带来的团战效应,也能在后期打出不俗的输出会得到选手们青睐。而卢锡安赢在对线能力,是某些赛区优先度很高的选择,有一些队伍选择了图奇,这个pick的潜力还有待商议。

辅助方面,布隆和阿利斯塔是明显是S级别辅助,无论搭配什么射手英雄都能在比赛中有所发挥。布隆的先手和反手能力、阿利斯塔的开团和保护作用已经无需多言,巨魔作为康特坦克英雄也有一席之位,巴德作为游走英雄偶见奇效,锤石可以克制布隆等英雄也有上场的机会。

个人排名预测

鉴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对六个参赛队伍进行排名:

S级别-SKT(冠军大热门)

A级别-G2和闪电狼

B级别-RNG和CLG

C级别-SuperMassive

本次MSI上SKT战队再输掉的话就是英雄联盟史上最大的爆冷了,他们目前状态是最有可能获得全胜的队伍。G2战队和闪电狼争夺第二名的比赛很值得一看,这两支队伍很大程度上是镜像的中野带节奏模式。

基于之前大赛的成绩,B级别的排名也许会有很多争议,但他们往往对赛事版本无法适应,没有准备合理的大赛战术策略。至于最底的SuperMassive战队继续磨练吧,我们看不到他们比其他五个队伍更闪光的点。

外媒这口毒奶简直给满分,那么你心目中的冠军会是谁呢?

相关阅读:RNG,MS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