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以毒奶教做人? RNG失败原因何在

时间:2016-05-14 12:41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MSI半决赛结束,最终RNG1:3不敌SKT,原因何在,让我们理性分析。

魔力鸭-640X150.jpg

带着大龙buff,SKT众人以摧枯拉朽之势将RNG水晶点爆,3:1!这场中韩世纪大战最终以SKT让一追三赢下比赛结束。虽然在小组赛,RNG狠狠重击了SKT让其吞下四连败队史最差战绩的苦果,但是终究SKT还是王者归来朝着MSI的冠军奖杯迈进。那么SKT成功的原因何在,RNG失败的病根又在哪,下面让小编为你略作分析。

以不变应万变,SKT一招鲜吃遍天

整个BO5双方的位置是固定的,SKT红色方,RNG在蓝色方。在BP上SKT是有counter优势的,所以说与其想办法counter对面不如拿自己擅长的阵容。但是BP上RNG犯了不少错误,第二把为了不让Faker拿瑞兹又怕被沙皇线上counter强行一选上单瑞兹(早在春季赛,各种比赛就表明瑞兹并不适合走边路)。第三把一手拿中单沙皇,第四把虽然禁掉了前面令人头疼的奶妈、轮子妈,放大树却不抢,让SKT拿到卡尔玛加大树换汤不换药的加速开团体系。

GG4.jpg

从这四场比赛也可以看出SKT应变能力确实很强。SKT在输掉第一把后,很快识得了RNG的弱点,在ban位上连续三把禁掉无心擅长的老鼠和卢锡安。而RNG这边却对SKT的加速体系毫无实质性的办法,整个四场比赛,SKT拿的几乎是一样的体系——轮子妈加速或者卡尔玛加速体系。要知道,SKT在LCK惯用的时光、千珏复活体系还没拿出来。这种不变应万变,正是SKT成熟多变战术体系的展现。

QQ截图20160513194322.png

在最后一把阵容BP完成后,各种打GG的弹幕就出来了,普通观众都看得出来BP上RNG输下一筹。当然,这并不是说输下比赛是RNG教练组的锅,RNG赛前准备有问题,SKT战术储备之深厚也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临场发挥出色,SKT“教做人”

“ban奶妈!Ban奶妈!ban奶妈啊!”这大概是三场比赛后,RNG粉丝共同的呼声。确实前面三场比赛,SKT辅助Wolf用这个“混子辅助”打出了carry性的表现。线上的无限加血让Bang的轮子妈能肆意补刀并压制RNG下路,团战中多次的精妙沉默禁锢让RNG众人叫苦不迭。最后逼得Mata拿出日女来针对,可是收效甚微,最后只好ban掉。

QQ截图20160513194458.png

有趣的是,Wolf三场奶妈用的皮肤叫“蕉泥座人”,对,就叫“教你做人”。

同样被“教做人”的还有Xiaohu。这个小组赛屡屡单杀Faker的新生代中单这几场比赛确实差强人意,在两场沙皇多次空大,团战屡次被先手瞬秒,最后一把沙皇在线上被Faker瑞兹压制。面对这个气势正盛大有超越自己之势的对手,Faker终于在第二把用沙皇单杀妖姬后找回了场子。之后手感火热的Faker用鱼人、瑞兹展示了大魔王依然是大魔王。

14631380213.png

如果说Xiaohu在那波单杀后信心全无,导致状态低迷的话。那么MLXG迷失在野区则直接使得RNG失去了最强有力的进攻武器,就像失去了獠牙的老虎。最后一场比赛男枪失误抢掉Xiaohu的蓝,让人直呼历史真惊人相似。对,小组赛RNG赢下SKT的第一场Blank也失误抢了Faker沙皇的蓝。

绝不给机会,SKT展现最强运营

除了Faker大魔王再次为自己正名,SKT给人最大的震撼还是他们令人窒息的运营能力。在拿到优势后,SKT没有给RNG一点喘息的机会。推塔、拿龙、抓人一气呵成,在占得便宜后也不上头,撤退的过程中也是时刻保持阵型。在将RNG压制在高地后,SKT更是坚壁清野将他们的野区一洗而光,丝毫不给RNG抓失误发育的机会。

GGG4.png

第二把和第四把,更是在不到30分钟就拿掉大龙,推掉三路结束了比赛,这种运营能力令人瞠目结舌。除了在顺风局强大的滚雪球能力,SKT在逆风局的韧性众所皆知,参看他们输给RNG的两场比赛就知道。

而这种在逆风局抓机会发育的能力正是这支RNG所缺乏的,也是我认为RNG和SKT最大的差距。在个人实力上,其实RNG和SKT十分接近,上野更是强过SKT。面对如SKT、CLG这样的运营强队,RNG在前期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往往会在中期运营出现问题,导致比赛拖到大后期,使比赛出现全六神装靠一波团战定输赢的局面。那时经济差已经没有意义,所以就有CLG那场领先2万经济被翻盘的惨剧。

yhFKajbksacfjDx.jpg

总而言之,战术储备的不足导致BP上的失败,运营不如SKT,加上主力选手临场状态不佳使得RNG最终止步半决赛。在找原因的同时我们也该给这支RNG多些鼓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并给我们奉献了这么多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已经很棒了。

尽管有些短暂,RNG的国产双C还是惊艳了世界,得到了认可。经过这次失利,LPL更加应该潜下心来认真学习其他赛区的战术打法,争取在S6赛场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加油RNG!加油LPL!

相关阅读:SKT,RNG,MS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