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沟通大局观 操作抠脚照样也能上钻石

时间:2016-05-26 10:23 作者:Eosphoro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良心攻略,一波上钻。欧服钻五玩家回顾爬分历程,从英雄选择、团队沟通及大局决策三方面详细阐述取胜之道。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L1}O}RSN$L4M5~3WJ}UQY8P.png

我是一名欧服玩家,最近刚刚上了钻石,说实话技术很一般。操作犀利只是玩好英雄联盟的一个方面,其重要性往往要到很高的段位才能彰显出来,而大多数玩家都高估了其意义。我花了几个月时间上了钻石,在这段时间里我碰到过各种凭借着自己良好的游戏行为成功上分的玩家,在此我尝试告诉那些想上分的玩家们,如何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我要说的主要分三部分:选择英雄、团队沟通以及大局决策。

我先讲一些我的上分故事。从白银一开打,迅速地上黄金、上白金,然后在白金二稍有停滞,不过还是慢慢爬到了现在的钻五,而且还在往上爬。排队时我一般会选“补位”,结果大概有一半会打辅助位,其余的按分配次数多少依次是:上单、ADC、打野、中单(说明一下,排队选“补位”并不意味着肯定分到辅助,而分到中单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另外有一点很重要,我打的局绝大多数(超过90%)都是单排的,而我下面要讲的内容比较适用于和朋友开车。

英雄选择

LoL_Battle_6.jpg

那么首先我来谈谈英雄选择的问题。需要考虑几个因素,总结如下:版本强势、掌握程度、团队阵容及所处段位。

版本强势:选择适合当前版本的英雄非常重要。适合版本就是选他们的原因所在。他们在游戏里的表现就是要强于其他英雄。很多人可能觉得不中听,但我想强调一个事实,一个英雄不适合当前版本,并不意味着打排位就不能用(我很喜欢玩梦魇,它是我胜率比较高的英雄之一,话说我加里奥上单也赢过呢),但一般来说除非你很拿手,否则拿适合版本的英雄(前提是你对这些英雄有一定的掌握)通常是更佳之选。

掌握程度:接着上一点的末尾说起,你必须选一个自己会玩的英雄。我宁愿队伍里主玩加里奥的人拿加里奥,也不希望他就因为看到玛尔扎哈热门所以买了一个然后选了他。熟练掌握一个英雄很重要,原因有很多。你会透彻地了解自己在这个英雄上的局限性,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这一点很重要,后面会讲)。正常的对局正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上。如果你不知道一个英雄怎么玩,但还是想选它,希望你不要把这份初体验放在排位里,因为结果一般都不怎么好。

团队阵容:这一点主要是在后选英雄时比较重要,不过因为队友们的选择意向一开始都能看到,所以它对先选一样适用。你应该选那些能配合队友保证更大胜利机会的英雄。老生常谈的例子就是亚索,就因为他对击飞的依赖性,但还可以推广到许多别的情况。简单说,团队中坦克英雄的存在与否会影响到上单、打野和辅助的选择。如果你们整支队伍善于突后排打法,或许应该拿一个生存能力强的ADC,比如说卢锡安,而非大嘴。记住这一点的优先级是排在前两点(版本强势及掌握程度)之后的,如果拿不定主意,先考虑前两点。

所处段位:排位的时候需要了解队友的水平。我主玩风女,但是白金以下的局我绝对不会拿风女,因为我不相信自家的ADC有那份实力。白银局我会选诸如日女牛头之类帮ADC拿人头,就算他们打得很糟糕,到了后期我还是能发挥作用。相比之下,风女只能站在那儿努力保护一个不值得保护的ADC,而日女能对敌方后排打出硬控,为队友制造机会。碰上会玩的ADC一样可以选日女,我还是可以帮他们控住近身的敌人,虽然没有风女那么好使,不过起码派得上用场。如果你打的是青铜/白银局,选安妮中单获得的回报可能就比选沙皇多(这是我给黄金以下玩家的第一推荐,就选安妮,炒鸡好用)。另外再赘述一遍,犹豫不决时务必先考虑前两点。

相关阅读:上分攻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