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最大烟雾弹 EDG霸主地位难撼动

时间:2016-05-29 14:21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夏季赛开赛首周,备受关注的EDG战队不辜负广大粉丝的期待豪取两连胜,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这样一支强大的EDG战队是许多人都期待看到的,但是其中暴露的磨合的欠缺和新人存在的问题仍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行提高,希望这样的EDG能够再度在这个夏天带给我们精彩的比赛。

EDG战队在S4总决赛开始后就是国内顶尖战队之一,也是每项赛事冠军的有力竞争者,EDG战队在去年MSI季中冠军赛上拿下冠军的时刻着实让每个LPL的观众感到自豪和欣慰。

尽管在S5总决赛上未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EDG战队仍旧以强大的实力来在LPL赛场占据一席之地。不过,春季赛结束之后,EDG的绝对核心Pawn的替补,让我们无法看到EDG夏季赛的希望。但是,这个时候,厂长的觉醒让这种担忧变成了夏季赛最大的烟雾弹。

在2016LPL夏季赛开赛三日,接连战胜了SNAKE和Newbee之后,EDG收获了本次夏季赛第一个连胜。而这两场比赛中EDG战队展现的实力和运营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曾经统治LPL赛区的王者正在归来,尽管他们中上位置的新人在最近的比赛中展现出欠缺磨合的现状,但是相信作为老牌强队的EDG能够及时而准确的做出调整,争取打出最好的成绩。

厂长扛起队伍大旗

厂长在首周的表现可谓独自撑起了EDG的半边天,不管是开幕赛上疯狂节奏的挖掘机,还是两度使用的不死千珏,都是厂长强大实力的体现。从最近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厂长对于版本更新后地图的掌控、对于节奏的带动都驾轻就熟,这也让EDG在五场比赛中取得了70.6%的小龙掌控率。

360截图20160528225123781.jpg

厂长的KDA还是一如既往的体现着稳健,选到坦克型打野时厂长敢打敢卖,选到carry型打野时厂长更是有着超高的生存率,首周五场比赛中1-2-12、5-0-5、7-0-7、11-3-9、4-0-9的完美数据诠释了厂长对英雄的深刻理解,更是帮他拿下了14.0的KDA。

在中上都是新人选手的情形下,厂长毫不犹豫的扛起了EDG战队的大旗,不仅与中上位置做出了许多巧妙地配合,而且依旧延续了 EDG保证下路carry的打法,这让EDG在后期团战中总能占到不错的优势。

新人中上表现出色

Scout和Mouse在第一周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Scout更是拿到了来到LPL后的第一个MVP。上单选手Mouse尽管在面临越塔之际能够依靠操作进行反杀和生存,并且团战处理方面也做得很好,但是在对线强度方面仍有待加强。这种蓝领上单的打法和扣肉此前的打法非常相近,也是最适合EDG战队的上单风格。

360截图20160528225010476.jpg

但是Mouse对于传送的理解仍有待加强,此前扣肉的绕后传送曾是EDG进行开团和反打最依赖的手段之一,但是Mouse在第一周的表现中对于传送的使用稍显稚嫩,这对依赖团战的EDG来说无疑是较大的缺陷,希望今后的Mouse能够在训练中针对对线和传送时机的掌控进行弥补。

中单选手Scout在对线强度方面有着很大的提高,在LCK常规赛中Scout登场的比赛中总是被对手压制,并且与其他位置的联动也很少。但是在首周的表现方面,不管对对阵Dade还是对阵Tank,Scout都没有处于下风,尽管拿到被克制的英雄时会受到一些压制,但是拿到线上强势的英雄时也总能打出30刀的优势,并且团战中还是能够打出较高的输出。

360截图20160528224952516.jpg

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与厂长的联动和对边路的支援方面也有较大的提高。这让Scout在与Newbee的第三场比赛中拿下了MVP,相信这个在RANK中执掌风雨的小学弟在EDG不就便会渐渐成长为顶级中单选手。

下路组合延续强势

不得不说EDG战队对小龙掌控率较高的前提便是EDG的下路组合总是能够在线上取得较大的优势。不管是首场比赛的女警压制卢锡安,还是随后不停寻找机会的滑板鞋,都是EDG强势下路的体现。团战型ADC Deft在线上也展现了强大的压制力,并且拿到女警这样推塔型ADC并且后期团战又有保证时,Deft就能自如的发挥他的实力。当然Deft也没有让队伍把重心放在下路的打法失望,每场比赛都能够打出30%+的团队输出,这让他成为了EDG当之无愧的“团战小马达”。

5c5ca6f2gw1f49dv399ahj21jk111b29.jpg

Meiko对于Deft的保护和与厂长的配合及游走也EDG建立和扩大优势的关键,是EDG运营体系中关键的一换。Meiko在LPL春季赛中有着场均83.7%的参团率,这无疑是对他游走和节奏带动能力的肯定。作为一个新人,尽管Meiko对于运营的理解仍需厂长坐镇指挥,但是在与Deft的默契方面绝对是最佳的人选。

强大背后的隐忧

当然目前的EDG并不是无懈可击,不管是厂长对惩戒的不准确使用,还是太过依赖下路优势的表现,都让EDG随时存在隐忧。倘若对阵下路组合强势的战队(如RNG)之际,EDG又如何保证前期良好的控龙呢?并且上单Mouse对传送的使用缺陷也随时会让EDG的其他路线陷入困境。Scout目前展现的英雄池还不能让EDG对他完全放心,并且厂长在赛后采访也只是给Scout的表现打80分,当然厂长也相信Scout能够在经历磨练后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顶级中单。

360截图20160528225107123.jpg

当然线上的问题还都是小问题,团战和各位置的配合才是EDG最需要改进的地方,尽管Mouse和Scout在EDG的融入都初见效果,但是细节方面的默契还需更多的比赛来进行历练。相信经历磨合后,EDG能够再度把他们的团战无敌展现出来。

打架与运营结合方可制胜

毫无疑问,EDG是一支擅长运营的队伍,并且在A组有着绝对的实力能够力争第一的成绩,5V5的大团一直是EDG战队最擅长的方面,但是目前因为新阵容的磨合以及新版本的变化EDG可能在小规模团战方面仍不具备很大的优势。因此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给队员更多的磨合,这样的EDG才能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PS:

在赛后采访中,厂长表示扣肉只是状态问题而暂时替补,不久的将来就会登场比赛,而pawN将军也在Facebook上深情答复粉丝“I will back”。相信有了这两位强力选手回归的EDG战队能够重拾王者荣耀,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EDG战队,厂长,Deft,Meiko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