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赛风雨飘摇 PYL驰援能否拯救LGD

时间:2016-06-01 09:22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LPL夏季赛首周的比赛已经结束,LGD夏季赛首秀0:2不敌升班马IM,新赛季LGD何去何从?

1.jpg

LPL夏季赛第一周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通过首周的比赛,每支队伍的状态已经呈现一二。对于LGD来说,虽然赛季前段低迷在后程发力似乎已经成了LGD的传统,这次惨败IM算是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但是身处龙潭虎穴般的B组,加上内部人员变动,内外交困之下的LGD能走多远,确实令人担忧。

人员流失,队伍难以磨合

如果说春季赛LGD将炙手可热的冠军上单Marin揽入麾下,还算是当了回转会期的赢家的话,那么夏季赛的转会期实实在在是损兵折将。

曾经在LGD立下汗马功劳的上单Acorn转会SAT(原HYG),着力培养的打野Xiaoxi也远走LSPL的ZTR。再加上主力中单韦神由于手伤不得不退居替补,辅助Pyl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暂时休战。如今的LGD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甚至不得不把原来打野的Yu拉到辅助位上去。

201670.jpg

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中单Punished虽说是出身自国服顶分段的高手,但是从与IM比赛的两场维克托来看,也许是缺乏比赛经验的缘故他显得毫无作为,更与打野没有什么联动。下路的Imp和Yu初次在正式赛场上搭档,也难以相互信任,原本LGD最能carry的点也哑火了。

在辅助、中路是两个新人,打野Eimy经常迷失在野区的情况下,LGD什么时候能磨合成功,是其教练组值得深思的问题。

信心渐失,顶级韩援亦难救世

犹记得春季赛开始前的LGD,冠军上单Marin的加盟让其纸面实力再上一层楼,然而S5的失利却如梦魇一般笼罩在LGD队员周围。春季赛过山车一般的表现让很多人对这支曾经竞争力十足的豪门失去了信心,同样失去信心的还有他们自己。

201666.jpg

一向自信心十足的Imp在春季赛季后赛输给VG后这样评价自己:“我是季后赛第八的ADC。”可这样的话已经不是他这赛季第一次说了,赛季初他还和Deft说,自己再打的这么烂自己就想退役了。可那时候人们都说LGD唯一没有失常的就是Imp。

夏季赛的首场比赛,老搭档Pyl休战,取而代之的是原本打野的Yu,两人的配合毫无默契可言。曾经和他一起在夏季赛捧起奖杯的四人都已不见,只剩下他依旧在苦苦支撑。战罢,Imp的本命老鼠也没能拯救队伍,0/3/1和0/1/1的战绩写满了这位顶级ADC的无奈与悲哀。赛后国外玩家直言:Imp和Marin在这里简直是浪费天赋。

201673.jpg

同样无奈的还有Marin,这位冠军上单加入LGD的时候肯定没有料到他的LPL之旅竟会如此坎坷。曾几何时的S5赛场上,他将当时还在EDG的AJ“花式吊打”,然而时过境迁,不到一年的时间,与IM的比赛却被AJ和他的队友制裁。随着国内电竞体制的愈发成熟和团队配合愈发重要,顶级韩援的个人能力再难凌驾于团队之上,Marin和Imp恐怕也再难拯救LGD于危难。

内忧外患,LGD前路堪忧

中国有句古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电竞来说,同样如此。

在LGD人员流失,队伍信心下降的同时,其他队伍诸如RNG、WE已经后来居上走在LPL前列,升班马IM和曾经的“经验宝宝”GT也在迎头赶上。

QQ截图20160531123233.png

何况LGD身处强手如云的B组,目前来看想要从中突围进入季后赛,对于LGD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首先RNG在Uzi加盟后,短板补齐,统治力毋庸置疑。其次WE和IM势头正胜,VG也曾在春季赛季后赛击败LGD。没落天团OMG和LGD可以说是同病相怜,恐在B组难以出头。

Pyl火速驰援,能否解LGD垓下之围

LGD首周的惨败,让众多粉丝失望的同时很多人也将矛头指向休战的Pyl,有人质疑他手伤手术的时间问题,怀疑他是故意避战之类的。在这样的情况下,31日Pyl女友在微博中正面回应,表示Pyl将会尽快出战,不会害怕背锅。

CfQfrMbkuchuBgf.jpg

这个曾经的LPL第一辅助火速驰援对LGD来说确实是雪中送炭,但要解决LGD整体的问题恐怕不是上Pyl能解决的。他与Imp的默契自然不用多说,至少下路这个点能稳点下来。但是从这个版本的几场比赛看下来,这已经不再是下路ADcarry的时代,队伍中打野的节奏带动才是取胜的关键。

在如今团队越来越重要的背景下,寄希望于某一个选手的发挥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当然这也只是从现在的状态来评述LGD,在以后的比赛中LGD能否重现当初一穿七的气势,恢复豪门实力,让我们在夏季赛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LGD,LPL夏季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