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第二期:单纯热爱才是小姐姐的态度

时间:2018-06-17 14:17 作者:Jim Gree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jpg

曾经的电竞只是属于男孩子的爱好,总是和网吧或宿舍中一身清凉短裤,脚踏人字拖的不修边幅少年们联系紧密;当各项线下大赛举办时,到场的也的确是男生居多。不过,这几年来,随着LPL等职业联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电竞,也开始走进女生的生活。

1.jpg

来自湖南的安安和宁宁,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作为双胞胎,自然有着数不清的共同点,一样的年纪,一样的外貌,也有着很多相同的习惯和爱好,在这些爱好当中,有一样不为外人所知,却在姐妹俩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她们都是英雄联盟爱好者,也都是Clearlove选手的忠实粉丝。

2.jpg

日常生活中,安安和宁宁跟很多同龄人一样,是标准的宅女,喜欢自己单独的小天地。对于游戏,女生终究和男生不太一样,安安和宁宁至今都不算LOL高手,更多的热情,放在对选手和队伍的关注上。

2.png

2016年的德杯,姐妹俩第一次被摄影师捕捉到,而那时她们手里正拉着一条Clearlove的应援横幅。当然,在这之前,她们已经默默的支持厂长好几年,随着他的足迹踏遍了全国各地。

2.jpg

女生接触LOL的途径其实是很多的,大学中男同学玩LOL可是大有人在,但是喜欢上这款游戏,并且在这基础上,成为一名忠实的电竞爱好者,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1.jpg

安安和宁宁从小就喜欢游戏,这让她们在大学时,朋友介绍LOL给她们之后,对这款游戏并没有很多女生一开始那种本能的排斥,虽然到现在,段位也不过白银。但是有一点,不同于许多“我曾经....”的云玩家来说,姐妹俩仍旧坚持每天有时间就来两把。

3.jpg

不过,比起游戏本身,女生往往更容易喜欢上游戏背后的人,这可能是天生的感性使然。安安和宁宁也不例外,回忆起是如何成为厂长粉丝的,她们给出的答案很平常,甚至可以说是并没有那么牌面的冠军粉。在S2赛季IPL5夺冠之后,当时的WE可以说是全国LOL观众的偶像,而身为当时队内大脑,那时外号还叫诺言的Clearlove,成为了姐妹俩偏爱的对象。

0.png

S3赛季,曾经强大无比的WE陷入低迷,而Clearlove也在这一年正是获得了“厂长”的美名。早先的诺言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第一打野,是中国最好的LOL选手,头顶只有光环,喜欢上这么一位选手毫不奇怪。但在这一年之后,他开始迎来越来越多的质疑和冷嘲热讽。

1.png

随后的,厂长选择出走EDG,这在当时,成了一件颇为轰动和争议的事。作为WE和厂长的双料粉丝,安安和宁宁也头一次发现,电竞爱好者原来也没那么好当。乍一听到这个消息,姐妹俩还为之哭了一场。

12.jpg

最终,女性的感性让她们选择继续忠实于自己选择的那个人,世事从来都不可能完美,这也成了姐妹俩学到的第一课。Clearlove,曾经的诺言,现在的厂长,也并不是个十全十美的人,但或许正是这些缺点,才更凸显他其他方面的优秀。理解和包容,是安安和宁宁第一次的选择,这个选择,让她们从冠军粉变成了小猪仔。

5.jpg

2015年2月在贴吧的组织下,安安和宁宁有机会第一次和厂长直接交手了。这是场有趣的水友赛,目标是击杀一次厂长的姐妹俩商量好,选择了皮城女警,“有大招杀他一次可能会比较容易。”

6.jpg

这是她们第一次感觉跟厂长这么近距离,而一向以骚话闻名的厂长也不负众望,贡献了不少经典段子(原来厂长那时候就对F4情有独钟了?)。击杀对方一次的目标最终没有实现,但是她们却感到非常开心。从这一刻开始,Clearlove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偶像,而是一个活生生富有幽默感和努力的普通人。

8.jpg

大学最后一年,姐妹俩利用课余的时间会经常去线下观看比赛。虽然很辛苦,但是快乐也同样的多,和那么多人一起庆祝属于EDG和厂长,同时也是属于她们自己的胜利,这是之前比较内向的姐妹俩从未体会过的事。

4.jpg

有胜利的甜蜜,就免不了失败的苦涩。S6以后,EDG的战绩下滑,厂长更是一度退居二线。她们也和自己的队伍一样,陷入到烦恼之中:“那时候更像个狂热的粉丝,为了自己喜欢的选手和别人吵架,对骂,吵不过还被骂哭过”

10.jpg

好在她们已经不再孤单,无论是哭是笑,现在都有一群人和她们一起分担了。2017国庆,在武汉的S7小组赛,对她们来说一次特别的观赛经历。EDG功亏一篑,小组出局,比赛结束后,她们哭了,因为“看到你们深深的给我们鞠了一躬”。但是她们却没有像之前一样陷入到苦闷中:“最后赶最晚一趟回长沙的高铁碰到了很多你们的粉丝,大家互相一起安慰一起抱团取暖的感觉也真的很好”

9.jpg

这几年来的笑容和泪水,终于也变成她们青春的一部分了。毕业之后,她们一如既往的在支持着厂长,“只是单纯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是和别人去对比什么,也不用在乎别人说什么”,她们也交到了一大群朋友,曾经那个怕生的自己也不见了。或许,这就是成长。

11.jpg

安安和宁宁珍藏着她们这几年来现场观赛所有的应援物品,基本上都是关于厂长的。她们已经不再执念于自己喜爱的选手一定要拿到多好的成绩,因为这么多年过去,她们早已明白自己是为什么会坚持了这么多年支持一个人——“因为他始终在默默努力坚持自己的初心”。安安宁宁 ,这是她们的名字,也是她们对厂长的祝福。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