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时间:2016-06-24 15:42 作者:TX 来源:TX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起于德玛西亚杯的新秀。

6月29日至7月3日,2016《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时隔三年,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之后,这一国内LOL顶级职业锦标赛终于来到了苏州,这里曾是LPL发展和壮大的地方。

同时,也是无数人梦开始的地方。这其中,正包括今天的主人公:2014年以及2015年德杯的年度最佳新星得主Mlxg与Meiko。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Mlxg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Meiko

时间线拉回三年前,2013年春天《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在苏州太仓正式起航。八队争雄,蔚为壮观。其中WE、IG这两支上古豪门,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夺下LPL史上首个冠军的队伍。然而“长跑”式的联赛似乎反而让两位“巨人”乱了脚步,最终OMG突出重围,抢到冠军奖杯。因为是黑马战队,当时又显得非常神秘,很少对外透露什么信息。因此OMG被人们称作“黑暗势力”,这个称呼,也一直沿用至今。

夏季赛,当时与OMG同属一家的PE战队收获冠军。说到PE这支队伍,堪称神经刀,在职业联赛史上留下了自己独特的一笔:当年冠军战,PE上演了LPL史上首个让二追三式的惊天逆转,将志在卫冕的OMG推下王座;同样是他们,却在2014年春季赛,创下了“卫冕冠军惨遭降级”的尴尬纪录。今天,这支队伍早已是无迹可寻。

老派豪门迟迟找不回雄风,新兴队伍又层出不穷。这就是当时的LPL,风云难测,群龙乱斗。

直到EDG的出现,又一个时代的降临

2014年,EDG携WE功勋名将Clearlove(厂长)、Fzzf(卷毛)登陆LPL,两位老将作为中流砥柱,带领队伍以摧枯拉朽之势连夺春夏两季冠军,成为联赛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战队。一时间风光无两,难觅对手。与此同时,EDG还在这一年完成了十赛八冠的伟业,那两个亚军,分别是LPL春季常规赛排名第二,以及NEST冠军战中输给King。

2015年初,Fzzf宣布退役,中国一代辅助之神的离开,让俱乐部开始求变。EDG很快敲定引入韩国人Pawn与Deft。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谁能在即将到来的春季赛中承担起毛神的重任?

你的好友妹控即将上线

Meiko的悄然登场,起初并没有吸引太多的关注。随着EDG在春季赛的愈发强势,完成三连冠建立王朝,并创纪录地在季中赛上力挫SKT夺冠之后。短短四个月的时间,这位LPL新人,就已经成为整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可以,这很卷毛。”EDG的血液更替,流畅而完美。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EDG夺得2015季中赛冠军

从无名路人到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舞台上,这位天才辅助只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强大的游走能力和地图眼位的觉察能力使他不止一次让EDG在视野及对线上获得优势,进而蚕食对手, “不可思议的锤石”、 “奇袭开团的女坦”都是他的代名词,他的出现,让世界玩家从此不敢轻视中国辅助的威力。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2015年度最佳新人Meiko

关于Meiko与Deft这一对下路组合,他们之间的基情,恐怕要从初识之时开始,两人在rank中相识,并且双排成绩很好,Meiko的个人操作优秀,对于开团和游走的把握恰到好处,这也是EDG在春季赛经常遇到对方ban掉两个个辅助的原因。deft和Meiko卿卿我我,实在忍不住只能在rank中相会,所以deft就推荐了Meiko加入EDG。当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剩下的事,在他们的日常直播当中,也是展露无遗。

而自Meiko登场的这一年起,EDG就从未让德杯冠军奖杯,落入他人之手。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EDG的德杯传奇仍在延续

夏季赛EDG遭遇瓶颈,在季后赛的争夺中仅仅名列第四,王朝宣告终结。Snake、QG的兴起;WE、IG的复苏以及LGD在夏季赛的君临天下,让LPL再度陷入了混战当中。2016春季赛,RNG请来世界级指挥官Mata,一跃成为联赛当中拥有顶级实力的战队,与此同时,EDG也是重整旗鼓,欲求夺回自己失去的冠军奖杯。冠军之战,两队狭路相逢,对于EDG来说,他们再度与王者荣耀失之交臂,与之对应的,是RNG势不可挡的崛起。

带领RNG在今年春天击败EDG的,不仅仅是Mata,还有曾经带队在2014年从那支无懈可击的EDG手中夺下一座NEST冠军奖杯的Mlxg(麻辣香锅)。而就德杯年度最佳新人这个角度来看,Mlxg更是Meiko的前辈。

不同于Meiko那样出道即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Mlxg是从LSPL一路披荆斩棘,超越自我,一步步地踏入国产顶级打野行列。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2014年度最佳新人Mlxg

在Mlxg刚刚加入职业战队的时候,成为Dandy一样的打野选手是他的梦想,个人风格上,他也正如偶像那样极具侵略性。在帮助King战队晋级2015LPL,并很快在顶级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之后,从EDG手中夺下的那个冠军,让他当之无愧地,荣膺年度最佳新人。与此同时,“电竞林志炫”的称号也旋即在玩家当中传播开来。

2016年,在继续保持Mlxg与Xiaohu的中野组合之外,RNG签下两位拥有冠军皮肤的选手——Looper、Mata。前者是史上性价比最高的上单选手,被称为顶级蓝领。后者,则是LOL赛事史上现象级的战场指挥官。有老司机带队,Mlxg就等着春季赛起飞了。Mata带给RNG的最大意义在于强大的战场掌控力,他能够让Mlxg像一名智勇双全的战士一样,将侵略性与大局观融会贯通。

如人所料,RNG在常规赛一骑绝尘,季后赛几乎未受阻力而登顶LPL。正是在这个赛季,Mlxg逐渐成熟,成为与Clearlove齐名的中国一线打野选手。尽管季中赛不低SKT,但在夏季迎来Uzi回归之后,RNG在2016赛季总决赛上的表现,尤为令人期待。

德杯往事 MLXG和Meiko的新秀荣耀

赛场下的Mlxg

而在赛场之外,Mlxg素有“小龙虾杀手”之名,2016季中赛上SKT.Blank与他的传情,更让人惊诧于两人间竟有这样的基情。此外,与队友们的种种逸事,也在玩家与粉丝间口耳相传。

对于新人选手和来说,德杯总是梦开始的地方。曾经的QG,正是在德杯之上斩落OMG而名声大震。而今天能够独当一面的Mlxg与Meiko,同样也是德杯赛场上的好手。如今EDG与RNG领衔B、D两组。这两支当下状态火热的顶级强队,能否杀到最后,狭路相逢,Mlxg与Meiko这两位年度最佳新人又能否碰撞,德杯从来都不会缺少精彩的对局与话题。

话到最后,谁又能够在本届德杯上打出风采,证明自己,成为2016年度最佳新人,让梦想照进现实。

相关阅读:德玛西亚杯,Meiko,MLX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