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说了什么?居然使得上百万网友围观

时间:2016-06-30 10:46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次简单的掌盟访谈,一次不一样的认识。

如果你问我你知道娃娃吗?我会回答知道,他是英雄联盟赛事解说。如果你再问我,你了解他吗,我会说不了解,因为不曾关心过。

1.jpg

2016年6月29日,德杯开赛,娃娃应邀参加了掌盟的访谈,作为开赛前的小点心,我点开了这个访谈,然后,我被感受到的那份真实和有趣所吸引,套用网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或许今天我选择了路转粉。

初心是因为爱,初心不改是因为浓烈到骨髓的热爱

1.png

“当英雄联盟解说之前我是一名魔兽职业选手,再之前就只是个普通大学生而已。”

我听到的第一句访谈是这个,简简单单的十几个字,基本概括了娃娃的这十年人生,细细品味,却感受到一些别的东西。

大学,对我而言已经是很遥远的年月了,还记得大学新生典礼上院长说的话,大学会开启你的人生,因此大学你做了什么,选择了什么十分重要。

大学时代,似乎每个男生都会去热衷于一款游戏,然后随着毕业、工作、成家,这种当初的热爱会淡忘成回忆,埋进时间的砂子里面。

1.png

通过大学时对于电竞的爱,走上选手的道路,在选手生涯结束的时候,成为一名解说。看似轻描淡写,其实,敢赌上自己未来,只因为一点点的名为喜欢和爱的情感,是让人佩服的。而英雄联盟回馈给娃娃的,恰恰也是他当初这份勇敢的回报吧。

2.png

“我不后悔,因为我为我的人生负责,选择了为什么要去后悔。”

2.png

娃娃的人生起点是因为对于游戏的爱,我还记得娃娃曾经也是一位人气颇高的解说和主播,他的选择是成为一位专职的解说,或者放弃了百万千万的年收入,放弃了豪宅和游艇,坚持下去的,是当初那点对电竞的爱,只是现在已经浓烈到骨髓里面,所以又何谈后悔。

还是那个娃娃,真是而透明

4.png

“韩援的唯一优势只是不会因为网上的舆论而心态爆炸,原因是看不懂,技术方面并不觉得有什么比中国选手高的。”

5.png

“LPL应该反省自己该去做什么,还不是去照抄LCK,那样很难战胜他们。”

最开始知道娃娃,是因为他作为“堂堂”解说,居然为了一些战队某场比赛去和粉丝吵架,还吵的天崩地裂,地动山摇。当时心里小小的吐槽,这么喜欢帮官方说话,良心都已经没有了。

后来,好像还是这个娃娃,在解说比赛的时候可以很随性的说:“那就是闪现撞墙,有什么好解释的,失误就是失误,职业选手也是会失误的。”

真实到让人有些讨厌,可是不得不爱。真实的也让人觉得胆战心惊。

3.png

是啊,韩国选手其实也就那样,他们回到韩国,即使荣耀如S3时期的SKT,他们的ADC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依然会说,我每天训练16个小时,只是被他们骂的害怕了而已。

的确,LPL自S3惨败后,一直走在LCK的后面,抄战术、挖教练、请选手,却越走越远,这些事其实大家都知道,只是都不敢去说。

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在最强赛区的迷雾下歌舞升平,聊以自慰,却还是有这样一个明白的人。一个公众的,有影响力的,又无所畏的人说出了这虚伪繁华下的颓像。

接地气的真实,仿佛就在你我身边,或许这是他的访谈可以感染百万人的原因吧。

那个跟着英雄联盟一起成长、成熟的自信老男人

“我不帅,我是个老男人”当有网友问他,你觉得自己是个帅男人吗,娃娃只是很自然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娃娃老吗,好像是挺老的,还记得在2015年LPL千场纪念视频中,娃娃说“那年我们在太仓,比赛根本没有人看,现在我们在上海,比赛的时候人山人海。”

还记得S3半决赛的时候,刚当解说的娃娃因为拉肚子离席十多分钟,现在坐在解说席上稳如泰山,有时候遇到机械故障延迟几个小时依然在认真解说,从生涩不那么尽职的娃娃,到谈笑风生背后辛酸无人知的娃娃;从无人问津被讽为网络鸦片的英雄联盟,到举世瞩目被誉为新兴竞技支柱的英雄联盟。

4.png

娃娃老了,因为他见证了这段辉煌的蜕变历史。

娃娃老了,他不在去和网友争执,他现在可以说“如果那些喷我的人真的专业,那坐在这里的就不是我了。”回答的很温和,如果是他以前的风格,那必定会嚣张的说“你行你倒是上啊,”

6.png

这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成熟,就像他访谈时回答“谁是最漂亮的女解说”,轻描淡写,很技巧的绕过了这个问题,毕竟已为人父,毕竟日渐成熟。

其实,我一直觉得娃娃是个很逗的人,很难想象一本正经下的娃娃会是什么样的人,这次萌答,让我看到了一个不那么一样的娃娃,语气还是很逗很幽默,可是却不是简单的消费自己的幽默细胞,话语里有很多让人推敲的东西,那些不能说的、别人不敢说的、别人看不穿的东西。

5.png

“我只是个小人物,很多事我决定不了。”可是他却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电子竞技,爱着英雄联盟和自己的梦想。

其实,我们这些看着比赛,嘴里或骂骂咧咧,或热泪盈眶的观众,又何尝不是呢,不一样的小人物,一样的英雄联盟梦。

相关阅读:德玛西亚杯,娃娃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