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支三冠王战队

时间:2017-07-21 10:2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长期霸占世界第一的战队,SKT战队在洲际赛之后的LCK中竟然遭遇了史无前例的4连败。下面就和一起来看看SKT战队的战队兴衰历史吧。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自从LCK转型为职业联赛以来,SKT T1战队首次遭遇了四连败。

拥有三个世界冠军,六个LCK冠军以及总计十四个冠军的SKT战队,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强的战队。所以当SKT近期的表现开始下滑的时候,粉丝们把目光都放在他们身上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这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又是为何而开始的?他们的连败其实开始于亚洲对抗赛上不敌WE战队。不过,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他们的下滑从离开韩国之前就已经有所显现了。一切要从队伍中两个有“第六人”的位置说起:上单和打野。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2014年,SKT被从世界冠军的宝座上赶了下来。然后,两支SKT战队合并成了一支。经历这些变动后,KkOma教练在打野和中单位置启用了替补,事实证明这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当时SKT的上单Marin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MVP的实力,而他们的下路组合Bang和Wolf变成了一对稳定又凶猛的二人组,是众所周知的队伍中的王牌选手。

另一方面,Bengi是一位很可靠的打野选手,而Faker拥有独自carry比赛的能力。但是这两位选手自己也有不足。Bengi对于游戏版本的依赖度较高,而虽然Faker的缺点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在两队合并前他也有过一些不稳定的发挥。为了改善这些问题,KkOma分别让Easyhoon和T0m担任替补中单和打野。这样,在先发选手状态不佳的时候,这两位替补就能随时替换他们。这样,SKT又一次成为了世界最强的队伍。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2016年,SKT的阵容中又加入了第三位新星。但是队伍的胜利却显得异常艰难,也没有粉丝们预期中赢得那么畅快。尽管Bengi在季后赛与三星的比赛中找回了状态,但是他随后又一次迷失了自己。而顶替了T0m的替补打野选手Blank,在当时的表现非常让粉丝们失望。另外,比较稳定的中单选手Scout在SKT呆了一个赛季就离开了;而替代Marin的上单选手Duke,和他在Najin时期的不佳表现 一样,没有达到粉丝们的预期。

那年,SKT在春季赛中仅仅取得第三名,而在夏季赛中,他们又一次没能进入决赛。当年季中赛的第二和第三天,他们经历了一次四连败。尽管在全球总决赛上他们最终问鼎,但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比赛都打到了第五局。2016是SKT最手忙脚乱的一年。

回顾2015和2016年,KkOma教练会把那些状态不佳的选手雪藏起来。而2017年,这位教练在上路使用过三名不同的选手,打野也有两名轮换。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之所以Huni和Peanut会经常作为先发出场,与他们超强的个人操作不无关系。这两位选手已经一次次向我们展示过,即便只是一点点机会他们也能把握住带动全场。Huni有着非常强的线上个人能力,而Peanut的gank本领也令人叹为观止。

不过,这两位选手也因为完全依靠个人的操作而陷入危险境地所导致的不佳表现。最近和三星战队的比赛中,游戏进行到大约11分钟的时候,SKT用防御塔换了一个小龙,但是在此期间,Huni毫无意义地走上前期送个对手一个人头。而在和AFS战队的第二局比赛中,Peanut为了排一个眼而过于深入又被抓死。结果他的这次死亡让AFS直接拿到大龙,并导致了SKT这局游戏的失利。在排位赛中,这种简单的失误很常见;但是在职业赛场上,像这样的一次不小心可能会葬送整场比赛。这也印证了KkOma的那个座右铭“做我们必须做的,不要犯错。”

没错,至少在夏季赛的第一回合当中,KkOma让这些替补选手发挥出了全部的潜力。但是即便是当时,如果先发选手的表现不如预期时,那么也会存在这种不安的因素。随着版本的变动,上路慢慢从坦克英雄偏向了战士英雄,上单对于整个游戏的影响力大幅提升。那么对于SKT来说,一个需要承担队伍中关键战术角色的选手——陷入了困境。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除了上路和打野不断用第六人来补足之外,中路和下路也有着各自的问题。最明显的就是亚洲对抗赛上SKT和WE的那场比赛。Faker为了抢对面的锋喙鸟而过于激进,结果他的这次错误导致对面不断滚起雪球,让SKT获胜的几率越来越低。

为什么Faker的这次错误对SKT来说如此关键就说来话长了。蛇女是一个克制对面突进型阵容的英雄,她可以阻止对面的加里奥顺利的发育,而Faker在野区的交换当中损失掉闪现让他无法正常发挥作用。另外,SKT那套阵容分推的核心英雄贾克斯被皇子落下的30个补刀。SKT阵容最主要的特点已经彻底消失了。

Faker在SKT与AFS战队比赛中的表现依然乏善可陈。在那场比赛中,Faker两局比赛都在Kuro选择自己的英雄选盲选了岩雀。尽管这可能是因为重视Kuro先抢掉的英雄,但是在对手亮招之前就先盲选英雄显示出了相当的自信。因为这么做,选手可能会被对面针对。

结果,这场比赛以AFS战队的获胜告终,而Kuro在两局中都当选MVP。Faker的岩雀并未能阻止Kuro的飞机和卡萨丁。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SKT最稳定的一条线,下路,也开始有所动摇。尽管过去Wolf在争夺视野的时候多次被抓,但是在线上被杀还是很少见的。所以对于观众们来说,被AFS在对线阶段击杀令人感到惊奇。还有Bang,这位被认为是SKT的堡垒的选手,在第一局中14分钟左右的时候双招尽在的情况下被杀死。

SKT之前和Jin Air的比赛也让粉丝们大吃一惊。没有闪现的辛德拉不断推线,而下路的越塔表现非常糟糕,上路则是完全被压制;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些都是SKT在比赛中毫无必要的失误。

SKT的兴衰之路 如何成为一直三冠王战队

我们可以说SKT表现的下滑是由于连败所带来的压力。我们也可以说亚洲对抗赛后粉丝们对于选手不停地抨击影响到了SKT战队的表现。

现在SKT的选手最需要的就是胜利。KkOma过去说过的话“我们也许会萎靡,但是绝对不会崩溃。”现在就快要得到验证了。很多观众都将拭目以待SKT如何经历这次考验。

相关阅读:lol,skt,lck,faker,连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