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出于对电竞的态度 这样的Uzi很强大

时间:2016-07-26 14:22 作者:残月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Uzi砸键盘背后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640.jpg

早些时间,网曝Uzi在基地直播结果遭遇网络爆炸,局势大优的情况下爆粗怒刚管理人员。这个突发事件,又让Uzi成了饱受争议的对象。

1.png

凌晨1点22,RNG俱乐部经理三少在微博上情况说明,大体的侧重点有两点:网络的不稳定在十天前已有兆头,多次调整后仍然没有恢复正常;UZI的失控是心有不甘,能够赢得比赛却要以一个窝囊的方式输掉比赛。

看下时间,已经很晚了。可以见得,三少作为经理,在队员“出事”后第一时间把一个原本很模糊的事实还原清晰,把人、事件、思想、情感都理清楚,于情于理,都是特别称职的做法。

但恰恰这时候,三少的“操心”,还是令一部分人感到难以理解。这些阐述被约等于是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不平衡心理,被认为只是在为自己的不足寻求一个表面上说得过去的借口——骂人还骂出真性情来了?

三少并没有为选手开脱的意思,而恰恰在尽心竭力地履行一名管理者的责任:调查事实—得出结论—发表声明。此类事件多次发生,怎么办?这时便可能会带来一系列意料之外的呼声。

不同于别的选手,Uzi的情绪化事件早有先例,因此,各种舆论便要求他在公众中承担更多的“内省”责任。轻则是带有主观偏见的不满,攻击,重则无脑泄愤三少(管家)及维护他的人们。

2.png

我们在去评判这个事件之前,是出于什么想法的呢?而目的不能只是为了“道德绑架”。

一个还未满20的少年急于展开某种状态,而迫不及待地,全然不管伤害地怒极爆粗。首先,这是很不妥的行为,不管怎么说,骂人就是错了。其次,这个行为和年龄没有关系,它是状态,所有人都会有的状态。

520.jpg

“我想赢!”代回至OMG时期那场比赛,Uzi拼尽全力想要赢得比赛,却无论作何努力都无济于事,最后愁肠百结,涨红着的脸上是咬牙落泪的湿热。后来,我这样看软过Uzi的心肠,看到某些人的软心肠(那些总能为你软心肠的人,是爱你的人)——哪怕他们回到家惊呼上当,纵容了所谓骄奢的脾性。

反正后来,命运为了考验锤炼他的个性,就让Uzi在时间进程里慢慢学会“自助”了。

Uzi的自助是较真的,它连汹涌都那么有腔调,搅得沸沸扬扬都浮在空中,总也落不回当下,又或者,被当下困着,总也回不到主人公的躯体。

我们不妨试想一下,你的心情和你的身体紧紧捆绑在一起,今天我们就做一件事,只有一个目的:去选购衣服。如果有一个温馨敞亮的商场,能有一个气息美妙的试衣间,如果还能有贴心的服务,各式琳琅的衣物全部供你挑选。那种在有限空间里饱满的快乐,其纯粹程度能让其余的一切全然退后——这就是追求。

然后你是否能理解Uzi的心理状态,那是他在追求多么世俗的,热腾的,当下的,激情的,现实的快乐。反而,就是要较真,那么体验这样简单的感情,怎么会又那么难?缺憾真实的存在,但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介怀,没有什么不能原谅。

去做所有你想做,要做,必须做,不该做,以及可做可不做的任何事情,能有底气地这样说,这就是意义。当它一而再,再而三,甚至再四再五被打击,逐渐趋于无法挽救的态势,如何能做到不焦灼气恼?如此理所应当的爆发,绝不是粗暴蛮横。

如果太过明是非,讲道理,那还需有情绪么?有些情理,可以从别人的经验里规避;而还有一些情理,在某一瞬间真的一发不可收拾,先请求原谅,再放下,让自己成为经验。

有句话说的好,生气的时候,千万别怄着,就让生气更放纵一点。要坚持的时候,姿态了然,让坚持变得更透一点。这样,才能义无反顾去做正确的事啊。

有风雨才有晴,UZI不是一个闷于自己处境的人,他的言行往往不“好听”,不“好看”。

相关阅读:Uzi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