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复盘第二期 JDG仍不是顶尖强队

时间:2018-08-10 14:48 作者:乔克叔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在8月1日LPL夏季赛常规赛EDG对阵JDG的比赛中,JDG以2:1战胜EDG,坐稳了东部第二名的位置。在战胜了EDG后,JDG已经接连战胜了西部三强,异组对抗阶段彻底扔掉了伪强队的帽子,正式进入LPL强队之列。

作为国内实力数一数二的战队,EDG一直作为LPL战队实力的标杆,此番与JDG的三盘酣战,我们邀请了LPL的官方解说致幻,来深度复盘一下两支战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分析JDG是如何战胜强大的EDG的。

致幻: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解说,是官方解说中游戏段位最高,游戏理解最深的一位实力型解说,在S2到S4的三个赛季,均是最强王者段位,尤其是在S2赛季,位列国服前十,拥有职业选手的水准和游戏理解。另外,致幻本身也非常敬业,在工作之余还关注全球各大联赛的比赛,可以称之为赛事百科大全。

“JDG vs EDG第一局:大招流未能发挥效果”

JDG双C闪现躲大废掉石头

1.png

EDG在红色方主动放出了版本T1级别打野岩雀(EDG似乎很喜欢放岩雀),JDG拿下岩雀后应该也猜到了EDG想打强开体系克制JDG的脆皮后排。后EDG拿下青钢影+发条克制岩雀铺垫好强开体系的地基,JDG也很清楚EDG要打强开,选择塔姆来保poke流维鲁斯保证下路优势。EDG选择Meiko最喜欢的洛。

第二轮ban里JDGban掉强开体系的男刀+凯南,EDGbanPoke体系杰斯+counter洛的瑞兹。 第二轮选人开始,这里出现了问题,EDG选择了霞搭配洛,但是霞手短JDG果断选下乌鸦+沙皇来counter霞的输出环境,至此JGD维鲁斯沙皇乌鸦岩雀每一个C位都很针对EDG的AD霞,塔姆专门拿来克制对面青钢影的先手。 最后EDG选择继续加强自己的强开能力,选择了一个打乌鸦并不占优势的石头人上单。

剧本在8分钟之前正常进行,在游走过程中,EDG发条遭遇JDG打野岩雀,发条通过引燃单吃岩雀,放缓了JDG的前期节奏,JDG也利用poke流维鲁斯在线上给到霞非常大的压力压制了接近30刀。

8分钟青钢影来上找石头人gank乌鸦,被乌鸦1打2反杀。石头人存了1200块钱回家出了一个饭盒,这大概是这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石头人开始出肉,乌鸦通过自己的一波反杀,奠定了上路的巨大优势,顺利推掉上路一血塔之后,石头人放弃了纯输出的路线,这场比赛的石头人已经沦为一个酱油。

在后期的的拉扯中,JDG的打野岩雀两波神奇的抢大龙操作,让JDG解决了难以上高地的难题,这也是比赛能拖到五十分钟的关键,痛失两条大龙的EDG在游戏节奏上始终被压制,十分被动。

之后的团战,ZOOM一个人在前排单吃EDG所有伤害,岩雀沙皇维鲁斯在ZOOM胯下疯狂输出,EDG的团战AOE输出能力完全发挥不出来,石头人先手后排输出跟不上,而且大多数大招都被JDG双C闪现躲掉了,他自己又没有输出能力,废掉了石头人,JDG的团战非常好打。虽然EDG中间找到乌鸦落单打了JDG一波0换4,但是最后慢慢还是被JDG拿下了第一局。

“JDG VS EDG第二局:头铁JDG碰到铁板”

EDG以暴制暴压制JDG

第二局EDGban掉维鲁斯沙皇选下发条,JDG这边选下霞洛打阵地战对抗,EDG转型poke流,后续选下岩雀塔姆,JDG选下千珏打保排。第二轮EDGban石头人瑞兹,选下杰斯卡莉斯塔。JDG选诺手,艾克。

EDG这把就是一个纯poke体系,卡莉斯塔来掩护塔姆形成一个不会死的双人组,并且提升自身遭遇战的战斗力。JDG的阵容没有体系,但是下半区的自保能力比较强,并且有一个克制脆皮的艾克,这一把的艾克是点睛之笔,只要艾克发育起来。EDG的无控制纯脆皮组合没有人可以限制艾克的发挥。但是EDG的对线和前中期乱战能力非常厉害,杰斯最为中期推进最强的英雄,配合中前期强势的卡莉斯塔,如果EDG前期能打出优势,则JDG会非常难打。

在前期很早,二级的EDG打野岩雀就用闪现强行gank中路艾克未果,在反对方蓝时被JDG千珏单吃,但岩雀的强势仍然没有彻底失去。在六级时,发条利用大招单杀艾克,打出了线上优势,艾克在中期失去了声音。

同一时间,激进的千珏在遭遇岩雀和杰斯的包夹送出人头,连带送出了上单诺手的人头,上路彻底崩盘,使得中期推进的核心杰斯发育成型,局势倒向了EDG这一边。

JDG在落后七千经济时,强行用诺手开团,打出一换一后,JDG并没有满足,反而强行绕后开了第二波团,经济的劣势让团战毫无反抗之力,劣势激进打团导致经济差越滚越大,JDG为头铁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在中期,JDG虽然有很好的开团,但无奈C位发育都不好,开到人但秒不了人,反而会造成自身的人员减员,拖后期还能打的阵容在头铁的老毛病下,中期各种抱团打架,不出意外的被中期强势的EDG阵容打爆,在EDG拿下大龙后,26分钟一波推平JDG基地。

“JDG VS EDG第三局:狭路相逢勇者胜”

JDG军训纳尔获得比赛主动权

第三把EDG的ban人思路还是banPOKE流,JDGban吸血鬼慎千珏这种自保流英雄,故意放了SCOUT的招牌佐伊。而EDG为了发挥中路佐伊熟练度高的优势,果然EDG选出了佐伊, JDG直接选择酒桶玩强开体系,并反手拿下亚索。佐伊被酒桶亚索counter的非常厉害,并拿下塔姆防止EDG保护佐伊,而EDG择选择了四不像的强开体系,虽然看起来处处压制,但整体阵容并没有配合的点,在BP上,EDG略输一筹。

EDG这把就是一个纯poke体系,卡莉斯塔来掩护塔姆形成一个不会死的双人组,并且提升自身遭遇战的战斗力。JDG的阵容没有体系,但是下半区的自保能力比较强,并且有一个克制脆皮的艾克,这一把的艾克是点睛之笔,只要艾克发育起来。EDG的无控制纯脆皮组合没有人可以限制艾克的发挥。但是EDG的对线和前中期乱战能力非常厉害,杰斯最为中期推进最强的英雄,配合中前期强势的卡莉斯塔,如果EDG前期能打出优势,则JDG会非常难打。

EDG选择了前中期极强的阵容,力求前期打出优势,而在前期针对上路的gank却被JDG及时的支援反打,造成了纳尔在上路经济和经验的损失,这是前期的很大一波节奏,这波节奏让纳尔已经无法压制乌鸦。

而在不久后,JDG又针对纳尔进行一次越塔,刚刚上线的纳尔再次丢失一大波兵,上路直接崩盘,EDG前期最能打出优势的路已经被JDG压制,EDG陷入被动。

2.gif

将上路养肥后,JDG打野开始针对中路搞事,再将佐伊强杀一次后,EDG中路也失去了声音,前中期发力的阵容彻底节奏断掉。

3.gif

在经济不断滚大后,EDG抓住机会开团,无奈乌鸦的无解肥让EDG很难打出好的团战,一波溃败之后再也没有还手之力,就此,EDG彻底宣告输给JDG。

4.gif

三盘比赛下来,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两支队伍都是进攻性极强的,非常看重中前期节奏,在拿到优势后滚雪球的能力都是一等一的,不过在激进的同时也会翻下BP上的冒进和头铁的毛病,很容易被针对。如何将BP做的更合理,在节奏上掌握的更好,将是两队需要进步的点,两支都是有机会代表LPL征战S8的队伍,在这里也希望两支战队可以越来越好,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与风格。

“异组对抗暴露问题,新四大天王诞生”

赛后致幻专访

17173英雄联盟:夏季赛JDG成为了最大的黑马,致幻老师怎么评价这支队伍。

致幻:这是一支由路人王组成的队伍,5个选手都是韩服王者甚至前几,这样的资源让他们从组队起就可以说是一支强队了,红米教练大概也是被这样的资源所吸引,来到了JDG,毕竟之前据传他是想去IG的(多么相似的条件,个人能力足够强)。

但是这支队伍听他们的队伍语音可以说他们是没有指挥的,他们也不在乎这波到底打下去能赚还是会亏,反正打就对了,这让他们现在还称不上一支顶尖强队。

17173英雄联盟:现在异组对抗结束了,常规赛进入最后阶段,请致幻老师点评下这次的异组对抗。

致幻:异组对抗出差多,战队相比同组对抗没有那么多的训练时间和准备时间,比较容易看出一个队伍的战术储备,成绩比较好的队伍都是东西比较多的。亮眼的队伍有,TOP/LGD,这两支队伍的进步非常非常大,也得益于他们的教练。 而LPL新的四大天王也变成了RW/IG/RNG/JDG。

17173英雄联盟:常规赛就剩下最后一轮了,就目前的局势来看,致幻老师对季后赛怎么看呢?

致幻:中上游队伍和上游队伍之间在BO5里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季后赛是门票之争。

RNG已经迎来UZI的回归在调整状态,EDG现在遇到的问题有点大急需调整,RW相比春季赛东西多了不少但是还是绕不开中野的关,中野的发挥决定了这支队伍的胜负,IG是RW的克星但是我现在个人严重觉得IG的下路双人组遇到不够强的对手时提不起100%的认真,这会导致他们在遇到真正的难关时会不够稳定。JDG在中期送的问题目前我还没看到有什么转变的现象,HOMME教练有事情做了。

17173英雄联盟夏季赛最关键的是关于S8的门票争夺,致幻老师比较看好哪三支队伍能够拿到S8门票。

致幻:RNG、IG和RW吧。

17173英雄联盟:近期网上有一些舆论是说您在解说中有偏袒行为的,你对于这事怎么看?

致幻:很多观众觉得,我夸一支队伍,批评另一支队伍就是偏袒。其实如果我不关心一支队伍的话,我根本不用在解说中点出来他们哪里哪里做的不好,事实上我解说LCK的时候就不会这样。

我之所以说一支队伍做的不够好或者说那些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是因为,我希望LPL的每一支队伍都打的越来越好,LPL的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被用心对待,都很好看,没有**比赛。我希望LPL能成为第一赛区。

有时候就是需要一个人站出来,说出问题,让大家意识到问题,给到队伍给到选手压力,让他们去改变,去进步。

我知道这样解说不讨好,那些只为了图个乐的普通观众很多都会觉得这样的观赛体验不好,甚至跑到网上来攻击我。

但是我坚持做了这么多年的解说,因为年龄大也做不了职业选手了,我真的希望LPL能越来越好,它就是我的青春。

17173英雄联盟:顶一手致幻老师!感谢致幻老师做客17173《深度复盘栏目》。

后记:

解说在台上时往往因为瞬息变幻的战局无法详尽的分析局势,最后再次感谢致幻老师为我们带来如此详尽的赛事复盘。最为激烈的异组对抗拉下帷幕,LPL夏季赛常规赛也进入了最后一轮,季后赛才是真正的生死战场,希望所有队伍能够像致幻老师一样,不负青春,倾力而战!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