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堂跌落第N天 OMG到底经历了什么

时间:2017-08-24 15:39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OMG以1:3的大分差输给了低顺位的IG,目前的情况看,OMG已经很难进入S7预选赛,短短数月,从天堂到地狱,究竟是什么原因让OMG产生了如此剧烈的变化?

未标题-1.jpg

自从S5韩援时代到来后,LPL的队伍逐渐组成了以两韩援加三中国人为主的2+3体系战队,但这一战术很快就在LCK的进步中荡然无存,最终S5总决赛LPL战队折戟沉沙,S6一整年哪怕亚军都未曾拿到。

因此S7到来之后,更多的全华班出现在LPL的舞台,而OMG作为一支在国内坚持全华班的异类战队,也在连续数年的摸索中找出了一条道路,自S7春季赛开始发力,直接拿下春季殿军,而在之后的夏季赛前期也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小组第一,如此战绩本让沉寂许久的OMG粉丝欢欣不已。

YY截图20170824151220.png

可惜好景不长,夏季赛后半的OMG就逐渐开始展露疲态,而在近日的LPL夏季赛季后赛中,OMG以1:3的大分差输给了低顺位的IG,按现在的状态,OMG已经很难在竞争激烈的S7入围赛中脱颖而出。

短短数月,从天堂到地狱,究竟是什么原因让OMG产生了如此剧烈的变化?

OMG崛起之源 逆版本战术立奇功

既然要探究是什么让此前登上神坛的OMG堕落,那么我们必然就要从他们因何而强开始讲解。

自S5老OMG成员退役之后,OMG就开始了全面洗牌,在S6的时候OMG才逐渐定下雏形,中单新人icon与ADC后起之秀SMLZ的出现让这个队伍重新具备了返回电竞豪门的实力。正因如此提起S6之后的OMG,大家每每想起的总会是那个数次用大嘴一喷五力挽狂澜保住OMGLPL席位的AD新星SMLZ。

YY截图20170824151243.png

正因为SMLZ出色的表现,导致了OMG战队在近两年都逐渐将战术核心放到下路,因此诞生出一套非常适合OMG的下路体系,而当这个体系迎来S7赛季的改动后,就像金子一般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S7改版初期,刺客以及上单打野的加强是所有人津津乐道的一点,但也因此ADC的地位一落千丈,各路ADC玩家哀鸿遍野,甚至还一度诞生出“求求你了ADC,出肉吧,还能骗个技能。”这种充满了ADC玩家心酸的段子。

总而言之,在那个上中野强势无比的版本中,几乎每个战队都选择将核心转移,更加重视己方中上的发育,当时的IG以及EDG等老牌强队甚至被人吐槽打野死蹲中路从不离开。

YY截图20170824151105.png

而OMG面对着浩大的版本变动却无动于衷,他们依旧将核心放在下路。要知道在一血塔机制出现后,对线成为了主流,而在S7初期,上中野的强势光芒直接掩盖了下路,往往让人无暇看管。

并且OMG的打野选手World6也会在初期疯狂的针对对手的中上两路,哪怕不管自身发育也要搞事情的风格让对手更加将重心放在了中上路,再加上中单icon较强的个人能力,这样的情况让OMG经常在初期就打出了一些优势,也让更擅长后期作战的SMLZ得到了充足的发育时间,最终OMG将比赛拖到后期,依靠SMLZ后期ADC的强大团战能力转化成胜势,最终一举拿下比赛。

与版本契合的LPL新星

其实这一点与S7的版本节奏完全符合,在当时火爆的ADC英雄中,女警是不折不扣的一姐,她的优点就在于对线期强,中期吃发育,后期发力更足。其实这就是契合整个S7前期比赛的节奏,也正是OMG的比赛节奏,总而言之就是前期打野中单疯狂搞事,来打开局面,让SMLZ下路有机会发育,虽然之后的中期会因为经验等原因陷入劣势,但是他们会让出足够的资源给ADC,最终在后期团战中定下胜负。

YY截图20170824151259.png

这一点与当初S2的WE非常相似,也都是依靠ADC的团战来分输赢,当时大火的女警这类ADC的发育周期就是前期很稳的对线能力,中期很弱 但是后期很强,而在S7中类似英雄的发育曲线,和OMG那种经常打出来前期优势中期劣势后期翻盘的局面是不谋而合的。而S7春季赛LPL其他的队伍却很少有OMG这类的打法,因此并没有太好的处理方式,总而言之以上因素聚集到一起之后,造就了春季赛OMG的崛起的最大原因。

从天堂到地狱 版本之子的末路

当然,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在lol这六七年的电竞历史中,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版本队伍持久存在过,毕竟长盛不衰的到如今也之有SKT一家而已。原本因为版本而崛起的OMG在拳头的更新之后还是原形毕露。

随着版本的变更,看似薄弱的ADC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加强。赛场上的队伍们还是逐渐将目光重新放到了下路,亚洲争霸赛就是一个最完整的例子,OMG当时作为小组第一参加这个世界级的比赛,结果输的颜面扫地,无论是面对中国**队还是韩国队,OMG都没能表现出LPLT1级战队的实力。

YY截图20170824151345.png

这件事根本就是在于adc是核心的打法回归了,所有的队伍都开始重视下路,但对OMG的战术体系来说就等于到了末日,OMG是非常依赖下路的,虽然说smlz在那个大家不把资源给下路的时候很强,但是大家都重视下路之后SMLZ的存在可能就一般了。

原因在于OMG的其他路并没有那么高的竞争力,他们的上路夕阳是典型的草食性上单,很难在单路取得优势,而打野又因为战术重心的转移变的难以适应,再加上当时的版本中,中单的Carry能力远没有ADC来的那么直观,也就是说OMG已经彻底失去了他们的优势了。

YY截图20170824151750.png

于是我们在亚洲争霸赛上就看到了OMG数次败北的一幕,SMLZ在找输出机会的时候多次被对手的控制技能命中,最终团战崩盘,面对KT这种全线实力都有所压制的队伍时更是毫无还手之力。

而OMG之所以在LPL的时候那么强势,更多的是SMLZ此前残余的威慑力,就像LCK大部分中单选手面对Faker时候发挥失常一样,人的名树的影,SMLZ的团战能力也被大家所畏惧。

YY截图20170824151652.png

但亚洲争霸赛之后,大家发现OMG也并非那般无敌,因为当SMLZ的发育和对面平行的时候,他是打不出来carry效果的,只要进行针对很容易就能在OMG的比赛中赢得胜利,逐渐的大家都找到了限制大嘴这类后期英雄的方式,而OMG也迟迟没有新的底牌翻出,因此自然成绩开始下滑。再加上近期OMG又闹出了与SMLZ不合的事实,所以这一次季后赛的失败已经称得上水到渠成.

上面说的就是OMG衰败的几大原因,在这个大环境下,全华班已经成为了不少粉丝的希望,希望下个赛季OMG能破除缺点越来越好,让曾经巅峰的全华班再一次回到LPL的舞台之上。

相关阅读:OMG,SMLZ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