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老而弥坚的ADC 他能否改写遗憾

时间:2016-08-25 09:48 作者:坑爹兄 来源:星境界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8月20日,经历了五局的鏖战之后,ROX Tigers首次夺得了LCK联赛的赛季冠军。Rox战队一向被我们中国观众称作虎牙战队,今年的历史性夺冠让我们把目光注视到了他们的每一个选手身上。本篇给大家介绍的则是他们的ADC——鼠王pray。

Pray的经历对于一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来说是一个传奇,几起几落和虎牙这只战队的命运也极为相似。

早在2012年,pray就加盟黑剑战队,并且他们在预选赛上战胜了当年强大的AZB战队,他们在小组赛上获得全胜的成绩,但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却输给了那年的黑马TPA战队。不过pray和黑剑队的实力已经开始得到体现,pray在S2结束后随即带领队伍取得2012年的OGN冬季赛第一名,由于其擅长使用图奇这个英雄,因而被玩家称呼为“鼠王”。

老而弥坚的ADC 鼠王能否改写遗憾

鼠王pray

Pray第一次被中国观众熟知应该是在S3的上海全明星赛上,那个时候在许多中国观众的印象中微笑是世界第一ADC,其他ADC根本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在采访pray的时候,pray也表示微笑很强。

不过在那年的决赛中我们也看到了结果,微笑的表现已经是状态下滑了,而pray的强势表现让我们惊叹,虽然当初韩国全明星最引人瞩目的是上单Shy和辅助madlife,但是pray的表现是不可忽视的,在第一局比赛中,他就使用小炮击杀了微笑的女警,拿下了一血。而随后小炮自带一路的发育使得中国队毫无办法应对,最终韩国队轻松拿下了第一局。

而在第二局中,pray同样表现不俗,英雄的克制加上个人的能力迫使微笑一直选择换线,而这也大大地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最终韩国队轻松战胜了中国队夺得了全明星的冠军。而pray,已经开始被中国观众所关注。

老而弥坚的ADC 鼠王能否改写遗憾

鼠王取得一血

2013OGN的夏季赛,黑剑凭借着积分优势成为了韩国的种子队伍。如今时隔数年,观众似乎只记得当年SKT一骑绝尘夺得S3的世界冠军,只记得faker出道即巅峰的表现。或许有的中国观众还会记得当年的老皇族世界亚军,记得当年的OMG小组赛大杀四方。但是很少有人记得当年被观众称为不可战胜的队伍SKT在半决赛中险些失败的一幕,而给SKT造成巨大困难的就是pray的黑剑战队,pray在这五局的综合表现可以说是不错,但是当年巅峰的piglet显然比pray更为耀眼,pray最终没能帮助队伍更进一步。

S3结束后,pray的状态开始下滑,虽然曾经在OGN的冬季赛上有过五杀的亮眼表现,但是那年OGN的主旋律是老SKT最后的疯狂以及三星蓝白引领世界新版本的走向。Pray最终在2014年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之中。

不过如果这样就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话,pray就不能称作传奇了,当然也有一个客观因素的影响。S4结束后,大量的韩国选手选择来到中国,这样的影响对于LCK联赛来说的确是致命的,pray在这个时候重返电竞圈确实面临的压力要小很多,也可以说是他选对了东家,虎牙的一群选手,除了前白盾的辅助之外,其余的选手都不被别人看好,可以说虎牙刚成立之时在外界看来就是一只七拼八凑的杂牌军。

在春季赛前半段,虎牙战队胜率惊人,但是在IEM的赛场上被LPL倒数第一的WE给掀反,使得虎牙,甚至是整个LCK赛区都被全世界的观众给看低。不过虎牙这只战队就如同pray的韧性一样,跌倒了就可以爬起来,在S5的总决赛上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硬是接连战胜劲敌KT战队和FNC战队,并且在和SKT的总决赛上让SKT尝到了整个S5世界大赛期间唯一一场失利。

老而弥坚的ADC 鼠王能否改写遗憾

ROX Tigers

如今,pray和他的虎牙战队终于夺得了LCK的冠军。在这个夏季赛里,pray表现亮眼场均有4.0个击杀,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三位,场均6.8的KDA排在所有选手第七位(第一位的选手只上场一场)甚至有使用卢锡安五杀的精彩表演,其全面而且稳定的表现使得他当之无愧成为LCK最优秀的ADC之一。

pray已经率领虎牙出征S6,即将开始自己第4次S系列之旅,之前虎牙的外战一直为人诟病,这次身为LCK这个最强赛区的一号种子队,是当之无愧的夺冠大热门。在电竞圈打了这么多年还有如此状态的ADC可以说是极其稀少,同时期中国的ADC微笑已经退役,小孩也已经转为打野。

不得不感慨pray这个选手真的是老而弥坚,或许其职业生涯最为遗憾的一点是自己虽然号称鼠王,但是老鼠的冠军皮肤是属于IMP的。不过今年对于pray来说,或许有机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皮肤!

相关阅读:lck,pray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