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总决赛预告:LZ与SKT战队双雄争霸

时间:2017-08-26 08:10 作者::莺时April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8月26日,LCK总决赛预告

1.jpg

随着LCK夏季赛总决赛的临近,LZ看起来就像是SKT重新夺回世界最佳战队头衔的一道主菜。他们出人意料的获得了LCK常规赛的第一名;再加上得天独厚的种子席位(LCK决赛名额),使得他们有理由成为拿下LCK冠军头衔的最有力人选。

可惜的是,他们并不是。

要将他们界定为一个强有力的争夺者,需要忽视掉让他们成为最高奖竞争者的意外事件。我们首先得了解这个队伍,才能合理得预测他们现在的实力。

上单Khan对于资源的过度需求是得到两个原ROX下路首肯的,Pray和Gorrila已经对以上单为核心的氛围非常习惯了。再次强调一下,Pray和Gorrila是一对性价比非常高的下路组合,在与世界上最好的下路对决时仍然能自给自足稳住局势发展,不需要耗费过多资源也不会输线,同时也不会给队友带来负面的压力。

2.jpg

加上操作好到让人难以置信的中单BDD,LZ给人非常鲜明的印象——他们完美的适应了7.14版本。在BDD确保中路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打野Cuzz就能把所有时间花在探测对方打野路径,以及上路蹲点上。

这样的状况也就允许Khan——这位被LOL专家LS称为世界上操作技术最好的上单——得以大放异彩。他能够把早期的优势扩大到整个召唤师峡谷,将队友给到他的资源连本带息的奉献回来。

3.jpg

很快,随着他们凝聚力的增加,LZ在成绩不断攀升的过程中也吸引了很多的拥护者。他们重视上路单独发育的风格让他们有机会秀出一些特别的英雄,比如说蛇女或者金属大师。因为这类英雄都是基于强力的早期战术以及合适的阵容。他们也同样吸引了普通观众的注意和分析师们的喜爱。

这股热潮依然没有退去,因此很多人预言,不管是谁闯入决赛,LZ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但是,从7.14版本启用之后到现在,版本也在悄然变化,它在改变了很多东西的同时也暴露了LZ核心的两大弱点:Cuzz易于被预测的打野路径,以及从这引申出来的无层次的打法风格。

4.jpg

坦克打野的兴起让你很难冒进的去杀了他,而且这么做也非常划不来。打野的伤害更少,但防御更高,想要击杀冒进的敌人还得需要辅助的帮助;同时一个区域控制技能可以在敌方不敢脸探草丛时转化为视野优势。

与此同时,早期控制上半区的价值也在降低。坦克英雄使得基于策略的BP作用越来越小,相应的,峡谷先锋作用在大大增加。峡谷先锋在对方少一个人的情况下效果更佳,这样推进起来更简单容易。

以上所有的改变使得LZ更难拿到河道的控制权,也让他们更难利用河道创造价值。仅仅只专注于上路并不可行,LZ需要做的是利用下路“经济实惠”组合在下路施压,以便能在河道逼团,夺回控制优势。

压线需要得到打野的帮助,他需要常常在下路露脸以防止自己的下路组合被Gank。但是Cuzz已经很久都没有做类似的任务了,即在施压的同时还是能确保效率。

KT的打野Score,被很多人公认为现今世界最好的打野,在他们上一次相遇时给Cuzz好好的上了一课。Score用雷克塞完美的监视控制了Cuzz的蜘蛛,不仅补刀数是Cuzz的三倍,也成功的防止了蜘蛛进行有效的Gank。虽然补刀数对于打野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个最好的衡量手段,但由于野区的特性,Score还是领先了Cuzz两级,而且仅仅通过打野就领先Cuzz700的经济。

5.jpg

即使在打野对手不突出的比赛中,除了上路之外,Cuzz围绕其他路的表现都很有问题。在最后一场与SSG的比赛中,即便是LZ有一个很明确的围绕下路滚雪球的计划,而且下路也的确取得非常大的领先,但他的螳螂在第二局里是完完全全的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毫无疑问,问题出在Cuzz身上,但却不能单单指责他一个人。虽然他是现在LZ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但还是必须承认打野这个位置在排位赛和比赛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角色定位。

队伍能够提升到现在的最高水平不仅有整个团队以及教练组的功劳,也有Cuzz的一份力。Khan的确惊才艳艳,但也真的非常吃资源。LZ发展出的单一特质给了他们成功的同时,也在他们来到更高点的时候反咬他们一口,但是去谴责一个为队伍成功做出很大贡献的人绝对是不明智的。

6.jpg

在看到Pray和Gorrila是如何在仅有极少打野的帮助下滚起雪球之后,不禁让人想到可能会发生的情况。比如,我们永远也不知道,如果给Cuzz更多的机会开发多变的打野路径,更多的帮助下路施压,给他更多机会在不那么重要的比赛失利中成长,那么LZ到底会不会变得更强。

按照现在的情况,LZ在还没开始比赛前就开始血流不止了。难以想象,如果SKT从下路给他们足够大的滚雪球压力,Cuzz会表现得多么差劲;同时如果Untara上场,他这样一个极其稳妥的人将很难给Khan获得领先的机会。

在所有的这些问题之上,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们在以往比赛中展现的过于单一的游戏战术将会让他们在BO5更加难受。如果他们想要强势开局,SKT闻名遐迩的适应能力也会是他们无法跨越的鸿沟。

想要获得成功,LZ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做到最好。创新是带来足够多样性的关键,而多样性则是BO5胜利的关键。尽管如此,Gorilla的秘密武器也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Cuzz的不足。如果他不能展现出显著的进步,他就会在面对SKT强大的视野控制时被虐暴,这话对于整个LZ队伍也适用。

相关阅读:lck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