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到青铜白银无力回天?上分要点都在这

时间:2016-08-28 14:31 作者:大白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OL众多在青铜白银呆了许久的玩家,并不是说你们的操作不够犀利,更关键的是你们缺少决胜千里的东西,那就是意识。

攻略前言

我个人认为青铜白银几百局的人和白金段位的人其实对线差不到哪里去,话说我也经常在匹配中看到白银杀白金这种事情于是有有人就嚣张了,我不是上不去分,是队友坑到哭。

那么我想问代练们是怎么上分的?莫非他们局局队友都是犀利无双的?

有些东西,是你不思考,学起来事倍功半的。没错,那就是意识。我来教你如何具有所谓的意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意识心得。

图片1.png

下面我们来说说什么是意识

图片2.png

意识是一个很玄乎的东西,但也是个很简单的东西。

打个比方,后期的时候对面一波团灭你们且状态不错,但却没拆塔,所以你判断他们在大龙。于是你们一复活便不再主动团而是守高地以求对面浪。

看,这就是意识。说白了便是明白了对方的意图并且制定对策罢了。

再打个比方,当你中单妖姬、劫这类刺客英雄会往对面红蓝buff插眼了,这也算意识的提高。因为你懂得对面打野会打红蓝了,并且能利用他们打红蓝时状态不佳来干掉他们了。更机智点的还会看到对面蓝刷新了便呼叫打野准备收了对面打野+中单的双杀。

那么如何拥有这些东西呢?事实上,每个人都具有着一些意识,只可惜没深究、没深入思考。其实我更主要地是告诉你自己如何具有意识。

选人与ban人

图片3.png

从这里开始便考验你的智慧了,如果你选了剑豪,这里有三个英雄给你ban,分别是劫,男刀以及吸血鬼(假设对方会从这三个英雄中选取一只),这三个英雄都很好的克制剑豪。而对于我来说我想ban的应该是吸血鬼。吸血鬼可以很好的来完克剑豪,而且吸血鬼在这个版本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英雄。对于劫,要6级之后他才有强大的爆发能力,6级前剑豪可以用E技能来躲避劫的技能。对于男刀,剑豪也是一个噩梦。而我选则ban吸血鬼是因为这样可以让对面的中单也是AD,这样的选择就取决于了上路。这样判断对面是否是菜刀队。

接下来我随意举个例子,对面寒冰、布隆、瞎子、纳尔、维克托,你方慎、皇子。老鼠、牛头,此时你选什么?

这时候便是意识的体现了,你要的是中路,在这个中路carry的版本你必须兼顾大局英雄克制、团战影响、节奏分析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而对于那种没到我选人就切出去玩,等到了我切回来随便看看就选上人的人我表示万分的鄙视。

我们逐一来分析一下

图片4.png

寒冰、布隆、瞎子、纳尔、维克托;慎、皇子、老鼠、牛头

我们可以看出来,在这个曙光比较强势的版本我们牛头老鼠的下路估计被压。而我们也有一些对策,如打野死抓下,但是只要对方不浪而是机智做眼且懂得控兵就悲剧了,我们总不能把获胜的希望寄托在对面的能力上。

这时候我觉得上下换线不错,毕竟慎抗压,而纳尔起来又很可怕,而且牛头拥有很强大的控制,估计是赚的。只要操作没什么问题,估计是赚的。

再看下打野,对面瞎子我们皇子,都是强势打野。而皇子灵活性略显不足,考虑整体局势,皇子该着重注意哪一路又应该选择什么顺序来gank呢?

我认为该先到下路打第一个buff,然后迅速打掉第二个buff,看下自己的中路有没有被gank。如果没有,到上路蹲一下。若是中路被gank,到对面第二个buff插上眼准备反野了。

(个人认为打野中单是最好上分也是最考验意识的位置)

拥有意识有几个要素:

图片5.png

视野、时间、实力对比。而这些又都是为了一件事服务的——揣度对方的心态

所谓揣度对面心态,这是我们一直在做这件事,只不过每个人的深浅不同罢了。

当你残血对面一条姐靠近你的时候,你会揣度对面一条姐来杀我了,而不是想:“哇一条是不是爱上我了,还有点小激动呢~”

时间用来判断节奏,视野用来判断对策,实力对比用来判断心态。

细节时间

注意细节,必须注意细节。adc的一次被抓能导致一次瞬间的翻盘,ap进草的时候要知道你不是脸探草丛而是命探草丛!

此时此刻你要明白,人头不重要了,不要看自己领先20人头就随意浪。装备也必须出好,复活甲还是女妖?蓝盾还是振奋?这不是单单看对面英雄是ap多还是ad多就能决定的。这儿需要提及一个很重要的是,死亡回放

每次看到那些死了就把界面切出去的人我都会呵呵一笑,像这种不长记性的人再死一次死有余辜。点击死亡回放,自己从伤害上分析出护甲还是魔抗,水银还是忍者鞋。

时间分析这是需要你记忆力的,红蓝五分钟一刷,小龙六分钟大龙七分钟这些你应该记在心里,你这都记不住你上什么分。

语言

说到心态,其实很多人都比我厉害,因为他们可以使用左右胜负的一种利器——语言

图片6.png

一个良好的心态能让你稳中求胜,怂出一片天。

一个差劲的心态能让你浪中求输,被悲惨翻盘。

我刚刚说了,实力对比判断心态。但是还有一个东西,那便是嘲讽也能判断心态。

喷子们正有着这种改变心态的能力。不要怀疑,这些喷子真的可以左右心态,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

一个喷子可能让你们队全员郁闷以至于顺风变平风,平风变逆风。

一个喷子也可能让对面互相谩骂,以至于全盘皆输。

就好像曾经有人发过的自己选机器人骂对面,等对面打字的时候出钩……

结语

切记,带脑子打这个游戏,还有要无限放大输出位的作用,如果团战打不过,那么下一次团战请保护好输出位。在这里衷心希望所有在中低端爬分的战斗者们,能上到自己想要的段位。希望本文能给你们以帮助。

相关阅读:游戏,技巧,教学,英雄联盟,LOL攻略,意识,上分秘籍,上分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