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遗憾背后 或是LPL难圆一冠的本因

时间:2016-08-28 15:55 作者: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nake的遗憾背后,更多的或许是LPL的不足。

在L0L五周年庆狂欢盛典中,S6全球总决赛LPL赛区资格赛第一日进行了两场比赛,Snake连续出战2场,打满两个BO5的10场对局。Snake五位选手们上演了马拉松式的比赛,连续进行了十几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在第10局中遗憾落败。

2.png

Snake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虽然Snake无缘S6,但是Snake的小伙子们仍然可以昂首离开,他们理应获得掌声。赛后Snake俱乐部官方微博更新:“很遗憾,我们没能拿下来今天BO10的最后一场,输掉了本次世界赛资格赛。今年就这样结束了,大家明年见”。在微博留言中,Snake得到了网友们的理解与安慰,在留言中表示Snake虽败犹荣。

感动背后的警示 或许这就是LPL难以夺冠的根源

不得不说,Snake是昨晚的英雄,十场鏖战,一直战斗到现场没有了观众,只余下场中的灯火和孤独的他们,但是他们还是失败了,或许,这场失败对于这些队员而言是痛心疾首的,对于粉丝来说是遗憾的。

1.png

不过,往深处去看,这场失败,或许暴露出LPL奋战至今难以斩获一次S系列冠军的本因。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LCS的C9战队和韩国赛区的白盾(没错,就是那个被OMG零封的可怜战队。)

他们几次站上世界赛的舞台,都是依靠奇迹般的一穿三实现的,但是,这种奇迹的发生却是从开始到比赛结束,多场鏖战却可以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决定的,这种竞技状态,可以直观的翻译为身体素质。

这也许和中韩训练的方式以及俱乐部的要求有关系,LPL的选手直播,坐姿不正,饮料零食毫无节制,而我看Faker的直播,他永远是正襟危坐的,众所周知,良好的习惯会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不错,反之亦然。

但是,韩国战队并非没有伤病,比如Pawn在三星白队的时候,他已经有伤病缠身,但是直到来到中国,才慢慢被大家直到。

实在不想吹嘘外国人,不过C9的海掌门微笑的在比赛胜利后展示自己的肌肉贴的心态让我记忆犹新,似乎他们对于自己的伤病看得很开,在比赛中他们也可以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比赛,而不会在比赛中显露出因为身体不适而明显状态下滑。

要知道,越是在意就会让那件事的影响变大,当LPL充斥着各种疼惜职业选手伤病的新闻时,难道不就会越来越让伤病变得负面吗?

不要说这些是客观事实无法避免,至少韩国人克服了,欧洲人克服了,美洲人也微笑面对了,我们的老祖宗关羽,刮骨疗毒,他真的不疼吗?

除了身体,中国选手的心理素质依旧十分爆炸,昨天的Snake,打到最后,心态明显已经稳不住了,在反观我们世界赛上的表现,OMG是S3唯一一支打败SKT的队伍,半决赛对战皇族的时候却因为第一局的失利和天生对于皇族的恐惧越打越烂,而皇族对战SKT的时候,通过赛后Tabe采访得知,当时他们根本没有打败SKT的信心,第一局被摧枯拉朽之后更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结局,就是反正3:0我上也行的千古遗憾了。

试问,这样的心理素质,如何让LPL站在世界的巅峰?

520.jpg

不过,我们不能改变他们的心态,或许,正是我们这些无微不至,这些温暖到宇宙的纵容,让职业选手们越来越娇贵。或许也正是我们这些看客看似犀利实则刻薄的言论,让这些选手越来越脆弱吧。

不过,毫无疑问,Snake依旧是昨天的英雄。

【2016战斗之夜,狂欢无界!9月9日-9月11日,每天10:00-22:00,游戏劲享3倍经验与3倍金币,更有5000万永久皮肤免费领!战斗之夜,等你来战!】

相关阅读:LPL,Snake,冠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