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季后赛总结:SKT全员最佳状态集结

时间:2019-08-28 17:08 作者:LCK资讯台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CK季后赛总结:SKT全员最佳状态集结

2019LCK夏季赛决赛是与春决完全相容的对阵。继春季赛之后,GRF在夏季赛常规赛中也拿到了第一名。通过为期一周的季后赛,SKT也拿到了决赛的门票。决赛对阵为GRF vs SKT。

LCK季后赛总结:全员最佳状态集结,SKT为之而生的舞台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SKT的决赛之路。春季赛常规赛SKT以常规赛第二名结束。只需要赢下一轮季后赛就可以晋级决赛。夏季赛却只拿到了第四位,因此必须从外卡赛打起。在8月21日进行的外卡赛中以2:1战胜AF战队,在23日和25日进行的季后赛中接连战胜了联赛第三的SB战队和联赛第二的DWG战队。

LCK季后赛总结:全员最佳状态集结,SKT为之而生的舞台

启动季后赛DNA

SKT在传统上季后赛时的实力就很强。虽然也有直接晋级决赛的情况,但从低位杀上来情况也很多。像今年夏天这样,从外卡赛开始,一穿三晋级决赛的记忆也是存在的。

2017年夏季赛常规赛的成绩是13胜5负,排名第四的SKT在外卡赛中2:0战胜了AFS战队,季后赛第一轮中以3:0完胜SSG战队。季后赛中面对KT时,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成功完成让二追三,晋级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以1:3败给了LZ战队,但SKT只要一进入季后赛,就一定会变强。

进入季后赛的SKT的优势在于掌握BO5赛制取胜的秘诀。2015年开始采用联赛制之后,在国内外比赛**进行了34次BO5,取得了其中27次的胜利,胜率高达79.4%。

在2017年世界赛决赛失利后,2018年中进行的两次BO5也都接连失败了,SKT打BO5的DNA似乎消失了。但2019年进行重组后,在LCK中进行的四次BO5均以3:0取胜,在MSI中以2:3不敌G2战队,今年SKT的BO5胜率保持在80%。

LCK季后赛总结:全员最佳状态集结,SKT为之而生的舞台

Faker的英雄海

SKT在本次季后赛中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就是对中单Faker选手的战略活用。连续期间在LCK赛场上发挥出色的Faker选手在本次常规赛中没有打出太亮眼的表现,新加入的上单Khan、打野Clid和ADC Teddy成了人们视线的焦点。

然而季后赛的Faker则完全不同。在与AF的外卡赛第一盘中,Faker选出了鳄鱼来制造变数,第二局中选出了招牌英雄妮蔻,但没能取得胜利。第三盘中首次启用了奇亚娜以7/1/14的出色发挥帮助SKT晋级下一轮。

8月23日和SB战队的对决中,Faker的英雄选择更加令人震惊。第一盘选出了艾克完全爆发了火力,第二盘使用卡萨丁杀遍全场。虽然KDA不怎么理想,但16级之后展现出的杀伤力达到了两套技能就可以带走对面EZ的程度。第三盘选出阿卡丽斩获10个击杀,Faker在6盘游戏中选出了6个不同的英雄。

Faker在季后赛中使用过的英雄

日期 对手 盘数 英雄 战绩 结果

8月21日 AF 1 雷克顿 4/2/9 胜

8月21日 AF 2 妮蔻 0/1/1 负

8月21日 AF 3 奇亚娜 7/1/14 胜

8月23日 SB 1 艾克 7/2/4 胜

8月23日 SB 2 卡萨丁 5/4/6 胜

8月23日 SB 3 阿卡丽 10/2/5 胜

8月25日 DWG 1 乐芙兰 3/2/5 胜

8月25日 DWG 2 奇亚娜 4/5/7 胜

8月25日 DWG 2 妮蔻 9/0/7 胜

这种一场比赛换一个英雄的模式一直延续到8月25日与DWG的季后赛的第一局。Faker选出了在LCK**选用18次,并取得16胜2负战绩的乐芙兰,在7场比赛中,总共选用了7个不同的英雄。虽然3/2/5的数据显得不那么豪华,但持续威胁到DWG的辅助和ADC,帮助队伍轻松解决掉后排。

Faker每盘比赛都使用不同英雄的模式在与DWG对战的第二盘中终止。在第二盘中Faker选择了奇亚娜,但为了限制Faker选手,DWG不得不在第二盘中Ban掉了沙皇,第三盘中Ban掉了奇亚娜和卡萨丁。

LCK季后赛总结:全员最佳状态集结,SKT为之而生的舞台

全员状态最佳化

SKT通过本次季后赛的9盘比赛,5名主力选手全部进入最佳状态。在外卡赛中,上单Khan和打野Clid选手被选为MVP,与SB的季后赛中,Faker也成功当选MVP。与DWG的季后赛第二轮中,辅助Effort选手在第三盘中使用派克发威,成功斩获MVP。

虽然ADC Teddy选手没能获得MVP,但每盘比赛中他都打出了超乎寻常的发挥,因此也获得了最佳选手的认可。在与DWG比赛第二盘最后,Khan选手的瑞兹在上路试图偷家时,在对方从中路逼近的情况下,在高地上打出爆炸输出的韦鲁斯虽然没有被选为MVP,但对于SKT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的存在。

LCK季后赛总结:全员最佳状态集结,SKT为之而生的舞台

常规赛五连败的过程中新启用的辅助Effort选手成长为主力,在季后赛中也证明了自己。因此SKT真正具备了最佳五人的王牌体系。

LCK夏季赛决赛将于8月31日在高丽大学花井体育馆举行。面对GRF,SKT能否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季后赛之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相关阅读:LCK,季后赛,SKT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