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S6小组形势:EDG晋级基本无碍

时间:2016-09-12 12:03 作者:Phoeb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小组抽签已经尘埃落定,从抽签结果来看基本上每个组也是势均力敌。但除了占据主导优势的ROX Tigers之外,真的很难让人断言究竟哪支队伍能够轻松地进入下一轮。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Author:莫凯西

Via the Score eSports

小组抽签已经尘埃落定,从抽签结果来看基本上每个组也是势均力敌。但除了占据主导优势的ROX Tigers之外,真的很难让人断言究竟哪支队伍能够轻松地进入下一轮。

下列是我对于抽签结果最直观的反应。我只希望以后再回顾现在这一年以来的想法的时候,能比我去年那会儿要来的不那么纠结痛苦。

A组:顶级辅助间的对决 ROX王者地位难撼动

A组:ROX、G2、CLG、Albus Nox

1

Photo credit: KeSPA

G2对于被抽中与ROX一组的反应应该是为了自己在上次MSI上惨淡的表现狠狠复仇。但随着两轮抽签结果落定,他们的复仇成功的机会才逐渐增大。

在这个组的竞争当中,辅助选手们最为抢眼:ROX、CLG和G2都夸口他们有各自赛区最强的辅助选手,此外Albus Nox的Likkrit在拿到火男这样的英雄的时候,能够通过他更为老道的预判能力carry他的队伍。ROX的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上单位,用打野Peanut去配合制裁那些上单Smeb的挑战者们。

ROX的高机动性推动着他们成为LCK赛区难逢对手的王者。他们唯一需要克服的就在于如何处理更富有侵略性的中单对手。G2的中单PerkZ状态正在恢复,可他并没有在联赛的阵容上发挥出全部实力(至少在上路抗压时没有发挥到极致)。G2打野Trick可能会觉得自己已经和上路维系在一起了,这就意味着如果Trick与Peanut发挥全力的话,我们很难预测这场全组最精彩对决的结果会是如何。

这可能让人觉得我并不看好CLG,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虽然这个打法可能不是很适合他们,但他们仍是这次大赛中应变能力较好的队伍之一。他们擅长以创新的方式去处理他们的弱点。可能他们的解决方案并不能立竿见影,但游走中路可是Huli选手的安全地带。这也意味着他们在这次赛事上有点儿被大家小看了。虽然如此,如果ANX有任何机会去扰乱任何一支队伍并且得到一次梦寐以求的黑马胜利的话,那很有可能发生在对阵CLG的时候。

B组:SKT王者不再 IM取胜靠韧性

B组:闪电狼、SKT、IM、C9

2

出于明显的偏好,大部分媒体分析人士认为SKT1在这个小组胜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我对此并不是很有信心。虽然一些人会说任何分析员断言SKT输的话简直是在自毁前程,但考虑到SKT近期的竞技状态并不是很好,也让人回想起2014年的SKT甚至不能够巩固有利优势以至于失去世界赛的资格。

大众对SKT普遍提议就是换个更好的打野,但是我认为他们依赖创造视角和给予更多的资源给线上的打法使得发育不良的打野不适合去carry或者制造机会。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如何,但是这种打野让资源给线上的打法,有可能会使这支B组的韩国队伍受到牵绊。

闪电狼似乎是这组里潜在的劲敌(状态起伏)。他们有点儿像CLG,同样也有着较为弱势的线上后期,但闪电狼在为他们的中野二人组寻求机会的时候有着难以置信地应变能力。Karsa和Maple在一起游走可以缓解弱势线的压力。闪电狼和SKT,在我看来,是最有可能晋级的队伍。

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是本组其他队伍组合出线的话我也不会觉得惊讶。C9在上次选拔赛中的上升势头证明了他们在优势路上能够如鱼得水,虽然Meteos的英雄池看似还是最大的难题。

IM和闪电狼有很多相似之处,但除了他们严重依赖他们的辅助以及打野各自分别为中路和上路制造优势。IM在这一组主要的优势是他们等待更多嗜血团战机会的韧性。他们灵敏的防御布局可能会带来惊天大逆转。

C组:EDG晋级无悬念 AHQ出线堪忧

C组:EDG、AHQ、H2K、INTZ

3

Photo credit: 刘一村

老实说,我还是认为AHQ在最近的LMS季后赛和选拔赛的胜利是有点侥幸的。在世界赛上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时,他们应该打出自己的特色。就算是对阵H2K这样经过艰难的联赛而晋级的队伍,以及外卡队INTZ,我也很难对他们抱有信心。

EDG在这组里应该能够平稳晋级。经过频繁的训练赛,他们对AHQ可是相当的熟悉。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两队的反应,EDG似乎对抽签结果相当满意,而另一边的AHQ则是愁眉苦脸。H2K可能对于EDG来说是最难的对手吧,这个判断也只是纯粹基于他们选手的技巧水平而言,但H2K在夏季赛上暴露出了很多矛盾,他们在世界赛上的最终阵容也还未知。

H2K应该还是有可能从这个组生存下来。他们打法重点愈加围绕着Odoamne,在面对AHQ和INTZ强力的上单的时候,Odoamne必须要作为队伍支柱站出来。他将是几乎不给Mouse支援的EDG最大的冲击。虽然我在H2K上作出这样大的预测的时候还是有些犹豫的,但我对他们能够晋级下一轮还是相当有信心。

INTZ实际上也有机会,但绝对不是用他们在外卡决赛上对付Dark Passage的那种方式。他们需要更好地利用前进势头,并且绝不在大小龙这点上轻言放弃。

D组:RNG出线变数大 大师兄Uzi巅峰对决是亮点

D组:TSM、RNG、三星、Splyce

4

Photo credit: Jose Silva

当所有人都认为TSM是D组最强的队伍时——我也同样这么认为——不过他们没法出线也还是完全有可能的。三星和皇族都是充满了未知数的队伍;皇族在这次世界赛上可能有最高的天分,但他们并不能够有效地利用好他们单线上选手的优势或是打出一致的团队配合。

三星重新崛起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他们进入总决赛的创造性战术也相当让人意外,但没有人能肯定他们的战术这次在全球总决赛上是否还能奏效,又或者说他们是否会以悲剧收尾,成为另一个奇迹般晋级的战队的牺牲品。Splyce可能是这组里最稳定的战队,但他们无法有效地在前期压制对手,这样可能在面对像TSM和RNG这样更重视对线的队伍的时候会吃亏。

基于皇族的选手在MSI上的表现,皇族的情况难以预测,虽然这么说让我相当心疼但我还是不认为皇族能够轻易出线。三星这支队伍起伏更大,但他们在近期的表现对比皇族来说更有希望一些。尽管Splyce声称他们在韩国训练营的重点将是提升他们对线阶段的能力,但在短期内这似乎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不管怎样,我们至少有机会见证Doublelift与Uzi的终极较量。2013年世界赛上Doublelift高度赞扬了Uzi之后,这场迟来的会面确实让人等得有点久了。

tphhh.png

相关阅读:LPL,S6,小组抽签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