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巡礼 TL:失去大师兄的TL能否突围小组赛?

时间:2020-09-21 11:03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巡礼 TL:失去大师兄的TL能否突围小组赛?

TL作为LCS赛区的老牌强队被广大观众所熟知,之前不仅有我们熟知的“大木老师”Impact以及冠军辅助CoreJJ,还有“第一狗吹”Doublelift。今年由于Doublelift的离开,本赛季的LCS并没有保持住去年在MSI上击败iG的那支原班人马,这使得大家在夏季赛初并不看好TL,不过新AD选手Tactica的表现也算不错,TL成功拿到LCS赛区最后一个名额进入世界赛。

春季赛由于TL战队队伍战术的改变不是很成功,在常规赛中排名倒数第二,未能进入季后赛。夏季赛大师兄转会至TSM后,TL启用二队AD选手Tactica,在夏季赛常规赛中队员们磨合成功,TL也是拿到15胜3负的好成绩位列第一。不过在季后赛中也是先后不敌LCS赛区的一号种子TSM和二号种子FLY,最终拿到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同时也作为LCS赛区的三号种子从入围赛开启世界赛之旅。

来看看这支队伍在自己的LCS联赛的数据吧。

首先是进攻和经济方面,在分均经济上高达1791.9位列LCS赛区第二,但是在分均输出上却排名联赛中下游,可以看出在进攻能力上稍显薄弱,拿到一定的经济却打不出对应的输出。场均死亡排名位列倒数,可以看得出TL在赛场上还是很稳健的,死亡次数极少,拥有一定的避战和运营能力。

接下来是视野和资源方面,在场均推塔、一塔率、首大、小龙率以及大龙控制率均位于LCS赛区顶尖行列,对比此类豪华数据场均被推塔率也是位居倒数,从数据上来看,TL对于地图资源的把握是极为强势,一塔、大小龙此类资源在游戏前期均收入囊中。作为一支老牌豪门,TL深知英雄联盟的本质无非是一个推塔游戏,在比赛中也是完美贯彻落实。

一、突围S10的TL,4老带1新的新阵容

TL是LCS赛区近两年世界赛的老常客了,所以它的队员大多数都是老面孔,经常看比赛的观众应该除了ADC新人Tactical之外都认识。在S8和S9世界赛上TL均在小组赛中位列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止步16强,今年换了新人AD的TL能否突破自己的以往战绩呢?

上单:Impact

Impact可以说是LCS上单选手中世界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从16年至今,Impact从未缺席S系列赛,并且还出征过18、19年的MSI,再加上此前S3在SKT夺冠的经历,Impact这名选手拥有极其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尽管1995年出生的Impact如今已经25岁,但是他凭借强劲的个人实力,极强的抗压能力,依旧是队内稳定的大腿级选手。

Impact在常规赛上频频拿出奥恩和铁男,均有非常不错的发挥。在拿出慎时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慎虽然不被LCK,LPL所看重,但也并不影响他在LCS联赛的优先级,他的坦度与极其出色的支援能力仍被不少队伍所青睐,所以慎在LCS的优先级并不低。目前TL全队已经来到国服峡谷之巅开始训练,除去在比赛中频繁使用的英雄,Impact也RANK中开始练习兰博、瑟提、狗熊等上单英雄。

打野:Broxah

打野选手Broxah17年在FNC出道,在2019年冬转季转入TL继续担任首发打野。从这个赛季Broxah上场的比赛来看,盲僧、男枪、巨魔等打野英雄使用都非常出色,新英雄莉莉娅在常规赛中只拿出过一场,但是从数据可以看出,使用莉莉娅打出了那场比赛中的最佳经济以及最佳输出,尽管比赛失败但是可以看得出熟练度不低。

不过总体上看Broxah的打法更加传统,无论是英雄选择还是刷野路线,他的打法都更偏向团队化,以承担伤害与控下资源的方式为团队做贡献。而从最近在国服RANK记录来看,Broxah在有意练习野核打法,频繁使用豹女、男枪、莉莉娅 此类英雄,而招牌盲僧也是出场次数不少,值得一提的是Broxah的寡妇也是打出非常高得胜率,看得出来Broxah在RANK中扩充自己的英雄池以及打法风格。

中单:Jensen

Jensen选手最近一直被LPL所知道的应该就是在世界赛上被Rookie奇亚娜单杀的妖姬,其实Jensen的操作以及英雄池在LCS赛区都可以算的上前列,无论是追求单线压制力的佐伊、辛德拉与妖姬,还是追求团队性的卡牌与加里奥,Jensen都有不错的发挥,在常规赛中更是多次凭借个人的强劲实力带领队伍获胜。

ADC:Tactical

作为接替老牌选手Doublelift的新任ADC,Tactical一登上赛场就备受大家关注,不过就目前来看这名新人AD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不仅如此还获得了LCS夏季赛的最佳新秀选手,从数据来看Tactical分均补刀、总击杀以及输出占比、分均输出均位列联赛前列,可见其强悍的Carry能力。

在上个版本中Tactical多次拿出厄斐琉斯与卡莉斯塔作为队伍的绝对核心接管比赛,在经历版本更新后,他选择寒冰、女警与伊泽瑞尔这几位版本优先级较高的射手继续比赛,并且从国服RANK训练来看,当前版本大热的几位ADC他的熟练度都很高。如此一位实力强劲的ADC在TL队里,可以预料到其它赛区的队伍在面对TL时可能要倍感压力了。

辅助:CoreJJ

CoreJJ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辅助,拥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在上一届MSI与iG的对决中,CoreJJ便用极其精彩的表现压制住了对面当时仍是冠军辅助的Baolan选手,无论是对线还是支援,CoreJJ的表现都明显优于Baolan,最终TL也是成功战胜iG晋级决赛。

在常规赛中CoreJJ频繁拿出锤石、机器人等钩子英雄发挥均不错,在使用巴德的比赛上更是游走支援完美配合队友打赢比赛。来到国服训练后,CoreJJ更倾向于选择日女、潘森、瑟提此类硬辅,拥有一定的开团能力以及队伍所需要的的前排坦度英雄。冠军辅助加上天才AD小将的搭配则是本次世界赛的一大看点。

二、夏季赛勇猛无比的TL,能否突破小组赛?

这支TL在LCS的统治力确实十分之强,在Doublelift转会TSM后他们依旧能取得常规赛榜首的优秀战绩,尽管今年的TL是作为LCS的三号种子队伍出征S10世界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弱于LCS的前两位代表队——TSM和FlY。Impact和Tactical是TL最强力的Carry核心,一个是征战职业联赛多年,到现在依然有很高的操作水平的冠军辅助;一个是被誉为“北美Tzi!”的天才AD,今年的TL可谓是来势汹汹。不过由于季后赛的竞争中TL的表现不算优秀,所以在后续世界赛的BO5赛制中,TL需要更加注重选手状态,如果能够在BO5上发挥稳定,那么今年的TL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就目前的数据来看,TL的战力评级如下:

团战能力:A

队员个人能力:S

运营能力:A

S10全球总决赛排名预估:八强

相关阅读:S10,TL,LCS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