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巡礼 RGE:打破FNC和G2统治欧洲侠队正在启航

时间:2020-09-24 11:31 作者:超凡电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S10巡礼 RGE:打破FNC和G2统治,欧洲侠队正在启航

RGE战队全称Rogue,意思是“侠盗”,因此大家也称RGE战队为“欧洲侠盗”。可能大家对于这支今年刚加入世界赛的队伍不太了解,他们是一个北美俱乐部投资的战队,在去年买了LEC联赛的名额,建队时间非常短仅有两年。上个赛季的RGE战队战绩并不理想,春季赛七连败倒数第一的成绩让他们无缘春季赛季后赛,夏季赛奋起直追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却被S04斩于马下,也失去了进入世界赛的机会。由于建队仅仅两年,加上战绩不佳,RGE战队一度不被人看好。

然而在今年夏季赛,RGE战队用自己优异的战绩向大家展示了自己。8月10日,RGE成功击败OG,锁定了LEC常规赛的第一名,由于LEC赛区赛制的特殊性,常规赛第一将锁定夏季赛四强,同时也锁定世界赛名额,RGE战队也成为了首支晋级2020全球总决赛的战队。

来看看这支队伍在自己的LEC联赛的数据吧。

从基础数据中可以看到RGE在夏季赛中胜率以及KDA均为LEC赛区第一,不过场均时长也是联赛第一,这意味着RGE在结束比赛方面稍显不足。在进攻和经济方面,RGE不论是进攻能力还是运营能力都不算是赛区的最顶尖,但也在中上游,高达68.2%的一血率位列LEC赛区以及场均12.9的击杀都是非常不错的数据。

接下来是视野和资源方面,场均7.3的推塔率以及联赛排名第一的一塔和大龙率都是RGE最为突出的数据。其中大龙控制率也位列赛区前列,综合而言RGE战队在前期的作战能力都是非常出色的,一血一塔以及大龙这种资源都是LEC赛区的第一名,但是分均输出与分均经济却排名倒数,这表示RGE战队往往在前期都能取得不错的优势,但是中后期却很难接管比赛,导致比赛时长过长,拉到后期后结束比赛的能力也不佳。而正因如此,其实RGE这次世界赛也需要直面一个问题:如何将前期的优势逐步扩大并且迅速的结束比赛?

一、首次进入S10:老将新人,创造新的传奇

今年的RGE通过一系列的人员调整,在夏季赛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中成功击败OG,反超MAD冲上常规赛头名,拿到S10的门票。今年的TSM和以往有哪些变化?让我们来慢慢剖析——

他们的上单选手Finn、中单选手Larssen以及打野选手Inspired都是非常年轻的小将,在2019年一同加RGE在波兰联赛的次级队伍,并且通过出色的发挥成功进入主队。

上单:Finn

Finn出生于1999年的瑞典籍选手,看起来似乎是名年轻的选手但是却有着丰富的赛场经验。在欧洲的次级联赛赛场征战已久,2019年春季赛战绩惨淡的RGE决定将Finn调入主队担任上单,之后便成为首发上单随队征战LEC联赛。

2020年夏季赛常规赛中Finn的表现比较中规中矩,既没有独当一面Carry队伍,也没有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导致整局崩盘。当前版本他的船长与奥恩以及鳄鱼玩得十分不错,这些影响不需要队友倾斜资源的上路十分符合他在RGE的定位。然而在季后赛中,Finn的表现有些不尽人意,面对G2的上单选手Wunder时一直被压制,最终也导致RGE季后赛失利。

打野:Inspired

Inspired是一名出生于2002年的波兰籍选手,目前也仅18岁,虽然年纪很小但却是RGE的建队基石。他刚满17就加入RGE战队,并且出道就获得了LEC的最佳新人。RGE战队的打法风格也是与这名小打野相关——Inspired专长于各类节奏型打野,与中单Larssen配合完美。

2020年夏季赛RGE能有常规赛第一的优秀成绩,打野Inspired的表现功不可没。尽管Inspired不会使用豹女这种野核型打野,但是他极其擅长瑟提。猪妹此类能够帮助队伍开团并且提供一定坦度的打野英雄。

中单:Larssen

Larssen是一位出生于2000年的瑞典选手,作为欧洲的新生代中单,Larssen英雄池极为宽广,本赛季他在比赛中常常使用沙皇、飞机两个后期大C,来到国服RANK训练时可以发现佐伊、阿卡丽、发条、刀妹以及卢锡安都是他熟练度极高的英雄。

除去这三位年轻新人,RGE引入了老将ADC选手Hans sama以及辅助选手Vander。

ADC:Hans sama

Hans sama想必大家或多或少有所了解,他曾经代表MSF参加了S7世界赛,并且在八强中给大家表演了一场精彩的BO5。去年年底Hans sama离开了自己效力多年的MSF转会至RGE,时隔数年,Han sama也再次重返世界赛。

AD选手Hans sama不愧为在国服打过游戏的老将,在峡谷王者700分的局依旧发挥稳定,战绩非常不错。与赛场上选择的英雄相近,Hans sama在RANK中也是频繁练习功能性ADC,并且均打出不错的效果。他既可以用寒冰打出不错的线上压制力,也可以用赛娜稳住对线将游戏过渡到中后期,总体来看Hans sama是一名风格非常稳健的ADC选手。

辅助:Vander

辅助选手Vander同样也是去年转会加入的RGE,与队内LEC最年轻的打野选手Inspired不同,Vander选手出生于1994年已经26岁了,同时他也是LEC年纪最大的职业选手。2016年,Vander所在的H2K在世界赛小组赛中两度打败EDG取得小组第一,并最终打进了那一年的四强赛。随后Vander辗转于S04、VIT等战队均未能打出好的成绩,老骥伏枥,Vander依旧追寻着职业梦想,加入RGE后也是成功配合团队拿到了S10的门票。

本赛季的Vander的表现非常不错,与打野选手Inspired配合极好,常常野辅联动打开局面。英雄池方向偏向于泰塔锤石类的开团式英以及塔姆此类保护英雄。

二、名不见经传的队伍,志在突围小组赛!

这支老将与新人组成战队,像是另一个版本的“V5”,从前一个赛季的倒数第一,到这一个赛季的常规赛第一锁定世界赛,怎么看都是一个热血励志的故事。

然而RGE虽然是LEC的常规赛第一名,但在季后赛的表现还是非常平庸的。再加上LEC赛区常规赛均为BO1赛制,虽然RGE在BO1的常规赛中战绩颇佳,但是世界赛赛制也存在BO5,BO5和BO1的差距十分之大,在更激烈的较量中,这对选手的竞技状态与英雄池都是十分大的考验。下路双人组虽然大赛经验丰富但是年纪也相对比较大,在面对紧张的BO5时老将的状态如何也是RGE在世界赛之旅的一大难题。

就目前的数据来看,RGE的战力评级如下:

团战能力:A

队员个人能力:A

运营能力:B

S10全球总决赛排名预估:八强

相关阅读:S10,RGE,FNC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