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ADC群英汇 看各路英雄华山论剑

2015-09-25 06:12 作者:stingy_numb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总决赛ADC群英汇:版本弱化难解华山论剑

本届总决赛不仅是中路的看点,Faker与PawN的对决,还有ADC的较量。S5荟萃了全球的AD精英,包括LGD的imp,EDG的Deft,CLG的大师兄以及SKT的Bang等顶级选手。ADC作为持续输出也是队伍推塔利器,他们长时间发育累积装备,在比赛后期闪耀全场。这个位置也许是英雄池多样性影响最小的环节,队伍的选择也多随着版本走。我想随着坦克的增强,ADC的选择也会发生悄然变化,但最主要还是阵容来B/P。

功能型ADC英雄

我想先从多功能ADC着手,他们的伤害也许不及其他AD,但是功能更均衡。当前版本不再适合AD拯救世界,坦克的增强更是让AD逐渐边缘化。但随着carry型上单的崛起,功能型AD逐渐开始流行起来,因为单一的伤害不足以满足队伍需要。

卡莉斯塔自从发布以来就高居不下,她的位移太过绚丽以至于对手难以望其项背。同时伤害也很客观,但这依赖撕裂效果。这使得她在击杀坦克时颇显费力,尤其是那些装备了反伤甲的肉盾。卡莉斯塔能主动提供视野,但效果也不甚明显。历经削弱后的她依然稳坐一姐宝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大招和撕裂效果。她的大招能使辅助更加激进地切入,并且安全着陆,这意味着辅助平添了一个闪现。配合合适的辅助比如安妮和牛头,卡莉斯塔能够出其不意地先手开团,她的撕裂效果也使得大小龙稳稳地成为囊中之物,即便努努也没她靠谱。装备卢安娜飓风之后的卡莉斯塔能极大强化撕裂效果,同时AOE伤害也极为恐怖。她几乎与辅助百搭,尤其是安妮,牛头和新近韩国兴起的凯南配合能够闪耀全场。不过卡莉斯塔最大的弱点在于输出相对乏力,尤其是无法掌握好撕裂之时,面对坦克无能为力,以及清线能力差。

艾希近期在韩国火热起来,因为拳头对她予以加强,她的续航能力和视野是法宝。同时如果poke得当初期会成为线霸,而鹰击长空也能提供很完美的视野,判断敌方打野动向,施放己方辅助游走,给队友吃下一颗定心丸。同时在AD里面她的血量丰厚,续航能力强,AOE伤害足,能给敌人减速,同时也能全球支援或先手开团,她满足了队伍对于AD的一切要求。但她的不足之处在于缺乏位移,这使得她在线上和团站里极度危险,但良好的视野控制和合适的辅助能够很好缓解这一缺陷。

轮子妈包含在内是因为她的大招加速效果强,虽说经过多次削弱但队伍依然很依赖加速来开团。不过这也让很多战队多方考量,权衡利弊。轮子妈清线快,AOE伤害高,自带的盾能够很好保护自己。但弱点就是攻击距离仅为500,低于一般AD的550,这使得她在团站里不得不很拼,曝露在敌方火力之下。

前中期制霸

下面要介绍的AD属于前中期线霸,这类射手比一般AD更早达到巅峰,在初期团战里发挥给力往往能给队伍确保前两条小龙。在10-20分钟里他们闪耀全场,但之后便走下坡路。

飞机登场率颇高,清线快(尤其到达6级以后),W的溅射配合导弹poke让对手苦不堪言,额外的魔法伤害更是神来之笔。飞机在中期便已成型,出完三相的他在团战里格外给力,他的poke和耀光带来的爆炸伤害让对方ADC难以望其项背,通常此时对手只有一把暴风大剑加上十字镐/贪婪之刃。飞机能安全的发育,这可以释放辅助游走,制造gank机会。同时导弹poke能对敌方防御塔构成威胁。但飞机的弱点在于中期过后便盛极而衰,poke和伤害对于敌人来说不痛不痒,比赛影响力下降,现在很多飞机都会补充一把破败补充伤害。但我们看到飞机搭配莫德凯撒是个不错选择,毕竟飞机的线上发育相较其他AD而言平稳许多。

卢锡安作为线霸再次回归视野,他强大的对线能力能击垮很多组合并且顺利滚起雪球,清线差却推塔快,被动能补充2下普攻。但卢锡安同轮子妈一样也饱受攻击范围短之苦,我想当下他不会很强,但不失为可选之项。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