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反义词"谈LPL战队的滑铁卢之战

2015-10-04 10:16 作者:_焚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17173英雄联盟新闻导语

输并不可怕,LPL战队只是需要反省!

输了,输了,又输了。如果让我概括10月3日进行的S5小组赛,我所能想到的词只有输了,输了,又输了。如果说EDG败给SKT还能说是情有可原,那LGD随后的表现只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而之后的IG更是莫名其妙的白送了一场好局。

曾几何时,LPL被冠以各大赛区最强的光荣,而现在,浮华梦碎,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反思。

对比LPL三支代表队和其他赛区队伍的表现,我们可以用简单的三对反义词概括出现如今LPL三支队伍所显现的全部问题。

本末倒置和主次分明

如果说S1、S2是属于ADC的时代,S3、S4是中单屠戮的战场,那么S5又该由什么位置来唱响。其实拳头公司在S5全球总决赛开赛之前已经给了我们答案,重装骑士从根本上就是一个要开启上单carry时代的信号,而随后的一系列改动也正是为了迎合这一改动所做的铺陈。

面对如此明显的提示,LPL的队伍在做什么呢?

EDG是LPL三支队伍中对于S5的上单时代的来临最为敏感的队伍,在S5开赛伊始便换上有着carry能力的上单选手AJ,并一直选择当前版本热门的carry型上单英雄进行比赛,但就今天和SKT这支强队的比较来看,我不得不说EDG这种赶潮流只是一种虚伪。

2.jpg

在今天的比赛中,前期SKT通过推塔、换线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上单Marin奠定优势,随后更是以牺牲中单王牌Faker的发育为代价,多次通过中下联动佯攻,以拖住EDG中野和下路组合,阻止EDG众人支援,而Marin也没有辜负队伍的信任,在队伍给予其足够的优势后,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成功滚起了雪球,并成功带领SKT击败了EDG。

而反观EDG战队,前期便放任AJ的诺手自生自灭,中期更是中野下路一起联动陪着SKT胡闹,即使AJ已经被Marin压了近一倍补刀,诺言和Pwan也丝毫没想过要去上路一次,说句不甚中听的话,EDG披着最流行的外衣,内里还是那些破旧的棉絮,他们的上单虽然号称适应版本,用的也是版本强势的英雄,但是实质上依然在做着抗压、团队辅助这些上个版本上单的使命。

若是说EDG还知道制造一些假象迷惑对手,那LGD战队则是彻头彻尾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在今天的比赛中,先是在BP阶段拿出早已被版本淘汰的人马,到了比赛当中,LGD战队更是异想天开的让下路的劣势英雄组合和对面的优势英雄组合对线硬刚,而放任KT以carry能力出色闻名LCK的上单选手Ssumday和本身对线能力薄弱的Acorn自由发挥,这种天真的决定造成的结果就是Ssumday石头人三个大招直接让LGD的基地水晶爆炸。

至于IG战队的败北却是最巧妙的证明了当前版本侧重点是上单这个位置,IG在比赛初期,利用打野Kakao的gank成功限制的C9上单诺手的发育,而随后姿态也成功的滚起了雪球,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诺手的装备开始缓慢成型,团战中的作用开始越来越显著,而前期拿到很大优势的纳儿则显得越来越无力,而这两个英雄在团战中所体现出来的作用的曲线变化,直接说明了当前版本carry型上单的对于整个团队的巨大助益。

综合来说,不论是不管不顾的LGD,还是敷衍了事的IG,亦或是自作聪明的EDG,在对于当前版本尤其是对于上单位置的理解上,犯下了本末倒置的错误;而反观别的赛区尤其是LCK的队伍,他们确是主次分明,知道如今哪一路取得优势才能帮助队伍走向胜利,不仅有这样的觉悟,也有这样的魄力去执行到底(由SKT牺牲Faker成就Marin可见一斑)。

固步自封和开拓进取

QQ图片20151004101220.jpg

LPL三支队伍,带着被冠以最强赛区的光荣,渐渐的有了一种**上国的“骄傲”,以至于他们开始执着自己的坚持,而忽视外界的发展,固步自封,坐井观天,这不仅从上文中所述对于上单变革大风潮的敷衍应对中有所体现,还体现在对于某些英雄的偏执。

一代补丁一代神,但凡被拳头修改过的英雄,都多少会影响其在比赛中的表现,因此,密切的关注每代补丁,进行完整的测评和验证是各个战队应该做的必修课,但是显然,这种对于版本的敏感已经是LPL队伍所并不具备的特质了。

以复仇之矛为例,这个英雄在多次削弱之后,已经失去了夏季赛时期该有的所有锋芒,而EDG战队在有着大批优秀AD英雄可供选择的情况下,连续两天强拿复仇之矛,在今天对阵SKT的比赛中,那个全场跳来跳去,除了救一救辅助,打不出来半点伤害的复仇之矛也让EDG众人尝到了失败的味道。要知道,如今的复仇之矛除了中国队会拿外,也只有两支外卡队伍会向她伸出橄榄枝了,说句玩笑话,如今的LPL队伍对于英雄的认知已经到了和外卡队伍一个层次,而这种情况并不是外卡队伍热衷学习,而是LPL队伍固步自封导致的结果。

简单的说,LPL三支队伍在3日的比赛所拿出的所有的英雄都给予我们这些看客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而其他赛区那些强队对于英雄的选择则总能让我们眼前一亮,比赛的结果也证明了眼前一亮的那些英雄确实比LPL队伍拿出的老古董更有作用。

如果说,对于英雄的偏执并不足以让LPL这三支有着绝对实力的队伍遭遇滑铁卢,那么对于战术体系的墨守成规则是他们失败的根本原因:

上文提到,LPL三支队伍在上单格局发生巨变的S5世界总决赛期间依然选择不闻不问的态度,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不舍得放弃那套帮助LPL赛区登上世界第一赛区“宝座”的战术体系,即所谓的上单作为团队辅助、中单中期带动节奏,AD后期爆炸输出的EDG式战术体系,但是,这套牺牲上单的“成功模式”在这个上单发育良好可以以一敌三的版本里显然是行不通的,以IG的比赛为例,纵使IG前期将C9的诺克萨斯之手压制的十分凄惨,但是C9的断头台依然把这套LPL的成熟体系劈的体无完肤。

综合来说,LPL三支队伍在满载盛名之后,便停止了对于新英雄的开发和对于新战术体系的试验,妄图利用之前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来轻松摘夺S5的桂冠,而结果却是被其他赛区用那些新的虽不成熟却更贴合版本的半成品体系远远甩在后面。

手机看攻略,电脑玩游戏两不误!
加点再也不需要切来切去啦~
下载17173APP
【LOL-英雄联盟】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推送给你

相关阅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