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X无法打破BO5魔咒 SKT1让二追三

时间:2016-10-22 16:08 作者:冷色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可谓是精彩纷呈,两支拥有目前世界最顶尖实力的战队在半决赛就相遇让人既叹息又激动。最终的结果是SKT1完成了让二追三的壮举,而ROX始终未能打破“无法在BO5中战胜SKT1”的魔咒。

今天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可谓是精彩纷呈,两支拥有目前世界最顶尖实力的战队在半决赛就相遇让人既叹息又激动。叹息的是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完全就是冠军赛的预演,其中一支优秀的队伍将提前回家;激动的是这场比赛是S6总决赛进行到目前为止最为势均力敌的一场较量。最终的结果是SKT1完成了让二追三的壮举,而ROX始终未能打破“无法在BO5中战胜SKT1”的魔咒。

互放大招 强敌面前毫无保留

赛前两支队伍互嘘是很正常的只是方式不同。ROX最近接受采访时态度比较积极高亢,直言“要让SKT1体验绝望”。而SKT1在接受采访时则是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淡定,“他们不会为任何一支队伍做特定的准备”。看起来确实是卫冕冠军与挑战者的关系。

但是实际上双方都丝毫不敢怠慢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两支队伍都精心准备了大招,一边是ROX的寒冰+赏金体系,另一边SKT1也做出了快速应对,拿出了一套时光老头体系来防止对面强开秒人。

先来说ROX的这个大招,绝对是为了这场比赛而特意准备好的。赏金辅助在S6春季赛的时候曾经出现在赛场上,但是随着几波削弱之后用的人少了许多但并不表示不强势。这次S6世界赛因为废除了换线制度,在讲究对线获取优势既有更多胜率的比赛版本中,对线强势的辅助就成了大家都优先选择。

MCGXLSEFOPL5J64F09)RT5A.png

赏金辅助算是借着辅助捷拉大热的势头成功上位了一次,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之前被认为过于强势的辅助捷拉在长手的赏金面前显得非常被动。SKT1下路组合面对赏金到不断消耗毫无还手之力,然后就是被ROX各种推线压塔再配合打野抓。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都因为下路对线极度劣势成为突破口之后,SKT1第四局终于给予了ROX足够尊重,首Ban掉赏金。

并且同时拿出一套应急方案来应对ROX的寒冰强开团秒人体系,SKT1的这个应急大招就是时光+扇子妈的双加速体系,有盾有复活反手再也不用担心寒冰冷不丁的一箭直接秒人。结果就是ROX自信的寒冰体系被完美破解。

5)R7R(BR}LDOG3%U(GZ8ALA.png

高手过招往往比拼的不是技术,而是细节和智慧。两支队伍在硬实力上不分伯仲,而整个BO5就成为了双方教练的智慧博弈,相续出招又互相破招。

“飞鸡组合”复活 Bengi临危受命帮助SKT1晋级决赛

姜还是老的辣,关键时候还是要靠老将披挂上阵。这次SKT1对战ROX的BO5最为亮眼的要数SKT1的老牌打野Bengi。这位每年一到常规赛就萎靡,进了世界赛就爆发的奇妙选手再次把SKT1从绝境中拯救出来。

SKT1赢下的三场比赛中Bengi的发挥都非常出色,他对于视野的掌控和完美的快节奏带动完全压制住了小花生。而他回归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中野双冠王“飞鸡组合”的联动。

67M9LWT)X_31[XDZ]HB(P57.png

Faker发条残血糟三人围杀丝血走位极限逃生

SKT1的两位打野轮换有两套不同的阵容体系,Blank的打法是主要保下,Faker稳住;Bengi的打法是主保Faker,下路为辅。所以我们看到Blank在场上的时候Faker只专注于对线压制对面中路,而Bengi上场之后SKT1的中野就开始频繁做事,Faker成为主力核心变得明显活跃。

QS[1Q{8D32NS8C%R[@%WZ~1.png

Faker与Bengi这对老搭档成为了SKT1逆境反扑的最强利器,他们无间的中野配合撕裂了ROX的中路和野区,各种支援游走对ROX的边路也产生着致命威胁。决胜局中这对老搭档再次在全世界的注视之下完成了一次偷大龙的戏码,让逆风中苦苦支撑的ROX破灭了最后的希望。

整个BO5中10位选手的表现都很优秀,但如果让我来评选MVP的话毫无疑问要给到这位临危受命还能有如此惊艳发挥的老将Bengi。

韩国内战巅峰对决 中韩差距明显还需努力

这场比赛的质量堪称决赛级别,ROX虽然惜败,不过他们表现出来的乐观和赛场上抓机会的能力很值得我们学习。SKT1能赢下这场鏖战并不是运气,我们可以看到这支双冠战队的团队协作近乎完美,每一个点都具有极强的Carry能力。

`D}J}X`FMH(G8%8D$)4{HSG.png

通过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也不难看出为什么中国队伍这次止步8强,韩国队伍的整体实力确实明显领先其他赛区,估计在未来几年里韩国队伍仍然是“全民公敌”。中韩实力差距仍然明显,明年的S7总决赛中国队想要不继续“学习”的话还需更多努力。

相关阅读:SKT1,ROX,s6世界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