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还在努力运营 韩国战术已翻天覆地

时间:2016-10-23 15:51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或许我们真的该深深的反思,是什么导致了LPL与LCK被拉开了如此大的差距,毕竟失败几次并不可怕,怕的是丧失那颗用于进取的上进心。

北方的初冬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但S6中接连的噩耗却要比温度更加寒冷,在刚结束的八强赛中,LPL赛区出线的EDG在与RNG相继在与LCK队伍对战时双双败落,LPL迎来了自S5之后的另一个深冬。在大韩援时代的背景下,EDG此前S5夺得MSI冠军为国内无数粉丝带来了冠军的希望,可如今S6的结果却这样的令人痛彻心扉。或许我们真的该深深的反思,是什么导致了LPL与LCK被拉开了如此大的差距,毕竟失败几次并不可怕,怕的是丧失那颗用于进取的上进心。

LPL中韩3+2模式 沟通大问题

自S4时,皇族引进外援开始,LPL的队伍就一直屡遭诟病。由于拳头的规则所致,只能有两名韩国外援加入曾一度引起国人热议。诚然,两名高水平的韩国选手,可以弥补队伍内部个人实力的上的不足,但同时却由于语言问题,导致了沟通上的不便。

或许这一问题在国内没有得到更深的体现,但却是因为国内普遍队伍都是3+2的韩援体系,而且青黄不接,过度的明星外引,使得国内新人没有出头机会,才华得不到施展。因此所有人都活在了一种LPL很强的假象中。我们能够在S6的比赛中看到,无论是RNG还是IM又或者EDG也好,他们均在不同程度上比对手犯下了更多的失误,这就是沟通上弊端的体现。

QQ截图20161023130031.png

就如同解说至幻在赛后所说,“看完今天的比赛更加感觉沟通才是一个队伍最重要的,所以哪个韩援最先学会中文就最值得引进,如果哪个韩援来了却不会中文沟通的话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相比在半决赛中韩国队那堪称无缝连接的配合,LPL的真的只能称得上是Rank比赛过家家而已。总而言之,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大的失利,或许对LPL反倒是一次好事。失败乃成功之母,闭关锁国半年之后,得到了教训的LPL必将再一次做出改革,如果沟通问题不能解决,那么或许韩援的3+2体系并不值得我们去盲目跟风。

LPL队伍还在运营 LCK早已看破版本

虽然说此前EDG与RNG双双晋级八强,但是面对LCK赛区的对手时,两个3:1一下子将我们打回这鲜血淋漓的现实。我们回顾往昔,S4中三星双雄与S5中的SKT为何纷纷雄起,虽然与队员的个人能力脱离不开关系,但是最重要的却是他们领先于版本的战术体系与BP。

QQ截图20161022145129.png

要说本届比赛三支LPL战队最大的失误,那么过于忽视上单和中单存在应该是最严重的问题了。在这个无法换线的版本中,如何在前期线上取得更大的优势才是关键,而EDG和RNG还在抱着以前那个围绕下路来运营到后期的打法无疑是不符合规矩的。

最明显的就是八强赛中,由于此前的惯性,在6.18这个中野核心的版本中RNG与EDG依旧坚持死保下路,受制于ADC成型慢的原因,导致了战队前期的节奏很慢,又忽略了上单的发育,使得前期的支援上就落入了下风,同时由于选发育英雄导致线上劣势的原因,让打野无法发挥出太大的功效。而上单的经济劣势也导致了LCK队伍在实施41分推的时候毫无阻拦,因此被滚起雪球直到爆炸。

QQ截图20161023125928.png

相比之下,两支进入了决赛的韩国队伍,SKT与SSG,在比赛中我们会发现他们的上单选手几乎从头到尾一直都在上路驻扎,除了几次龙团和传送支援,带线就是他们唯一的使命,由于不能换线,所以上单的对线能力显得十分重要,如果你无法依靠己方上单扛住对方上单的推进,那么在视野和防御塔上就会一直受到压制,只要你有两个人以上回防,那么LCK队伍将会瞬间开团和逼龙,将你遏制到死。

LCK的创造性LPL无法比拟

自从S4之后,LPL的队伍已经习惯了去学习模仿,但是彻底将自己的东西舍弃。虽然有句古话叫师夷长技以制夷,但是现在的“夷”每天都在诞生新的东西,你却一直跟在人家的屁股后面,这如何才能打败对手。

曾几何时,在S2S3时期,LPL也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WE的全球流,皇族的小鱼人安妮强开,以及OMG的中国式速推流,但是自从S5到来后,这些队伍本身的创造力与新想法已经彻底不见。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LPL夏季赛的时候,当其他赛区都用上了龙王岩雀的时候,LPL是最后一个才将这些英雄搬上舞台,同时在这次S6的比赛中,对于这些新英雄如蛇女,瑞兹,等,LPL的中单根本还不熟练,依旧乐衷于吸血鬼等已经被砍过的英雄。

3

而且在本届八强中,面对SKT的婕拉RNG称得上毫无办法,但是在半决赛中ROX的一手寒冰女枪瞬间让SKT的下路瞬间爆炸,这就是队伍的创造力的差距,一个只知道模仿的队伍是永远也不会打败你去模仿的队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LPL战队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最根本的原因。

环境太好反而成为LPL的命门

SKT所在的LCK,他们在S5时期开始时鹤立鸡群,几乎所有战队都想从SKT的手中赢得一次积分以此来证明自己。可在想赢的情况下,其他战队只能绞尽脑汁考虑出一些新颖的战术,与奇思妙想的套路来迎战SKT。久而久之,SKT在适应版本的多变性上开始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无论是面对怎样的版本,他们都能从实践中第一时间找到答案并且去适应。

QQ截图20161023125800.png

反观在韩援涌入后的LPL,在工资待遇这方面可以说得到了质的飞越。动不动就上百万的天价合同在膨胀了队员的同时,也使得俱乐部开始懈怠。这是为什么呢,要知道,首先韩援过高的工资往往会引起队内中国成员的不满,这就可能使得队伍并不齐心,以EDG为例子,在MSI之后,EDG就曾爆料koro因自身表现好,不满工资而遭雪藏的事件,这在无形之中就打散了队伍的凝聚力。

而且在高额工资之下,几乎所有的选手都没有太多的后顾之忧。尤其是明星选手,他们在凝聚大量粉丝之后,哪怕不打职业也有毫无后顾之忧的出路。这让比赛奖级的刺激直面下降。相比于曾经靠奖金度日的选手们,这一代人似乎太过于温暖,所以选手根本不需要拼命的练习,这让LPL的个人能力被其他赛区逐渐拉开差距。

QQ截图20161023125937.png

最后,过于好的待遇停滞了LPL发展的脚步,各大俱乐部教练组更加趋于一种稳健的心态来看待比赛,根本不知道创新的他们,在世界赛上就开始显得捉襟见肘。面对SKT的新颖体系,面对ROX的BP压制,面对SSG的战术针对,LPL的队伍几乎毫无新意,在S6这滔滔波浪之下,被冲的支离破碎。而这一切都是不合理的环境所致,但却无法去进行改变。

本届S6不知伤透了多少粉丝的心,跳得越高,摔的越狠。本以为是最有机会的一年,却落得最凄惨的下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大热必死吧。在这大浪淘沙的环境中,安于现状的LPL队伍却遭到了致命的惩罚。

要如何改变?将是接下来LPL前进的主流。或许各大俱乐部老板也该醒悟。或许在S7时,我们将见到真正意义上完美的中国队伍!

hehehehehehehhe.jpg

相关阅读:LPL,LCK,无敌,抗寒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