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教练谈S10世界赛:FNC输在中路差距

时间:2020-10-23 11:29 作者:电竞大事件esport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XL教练谈S10世界赛:FNC输在中路差距

2020年英雄联盟世界赛半决赛将于本周六开始,第一场是DWG对阵G2,第二场是LPL内战,SN对TES。近日,韩媒Inven Global邀请到了Excel Esports的主教练YoungBuck,就目前版本的英雄现状、队伍在LEC的赛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Q:在开始采访之前,围绕2020年世界赛的一切,我想先了解一下本赛季Excel的运行情况。

春季赛开始的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有一个可以进入季后赛的阵容。我们在上个赛季也有同样的感觉,我们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我们做得相当不错。然而,随着时间的发展,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并没有那么大的进步,我们在文化上的差异中挣扎。

我们有两名韩国选手,这带来了巨大的语言障碍,阻碍了游戏内的交流。即使在游戏之外,也很难配合反馈,也很难和整个团队一起进步。最终,我们获得了第七名,我们得出结论,如果我们想在下一届分站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我们的队伍已经达到了巅峰,我们没有看到它变得更好,而其他队伍的进步却比我们更大。这时我们将Special升入主队,并引进了Kryze,主要的重点是让我们有一个全英文交流的队伍阵容。

我对我们的夏季阵容相当满意。我们的团队氛围非常好,整个时间里团队进步了很多。即使是在练习不顺利的时候,我们也都很好的沟通和交谈。当然真的很遗憾最后没能进季后赛,但无论如何都觉得是一次成功的组队。

Q:你提到了外援选手的语言障碍,我感觉在今年的世界赛上,我们看到几个赛区的队伍少了很多,比如CBLol,或者是LLA,他们的名单里没有一个韩国选手,就能晋级。你觉得这个差距真的在缩小,才导致引援的数量变少的吗?

直到2017年左右,欧洲真的是靠个人天赋。没有那么多的运营方面引入,也没有很多选手和教练之间在回顾比赛和研究运营决策的结构。这个过程是从IEM之后开始的,Mithy开始应用闪电狼做的一些节奏打法,那时候,节奏是没人知道的东西。那是追赶韩国人的第一步,因为他们已经做了两三年了。

我们必须通过纯粹的个人专注来追赶。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引进那么多队员,就像北美地区一样。现在节奏普及了,欧洲各地都在推崇更多的运营比赛知识。更多的是团队的整体而不是个人的发挥。NA很快就会赶上,一旦如此,他们也会停止引进选手。

Q:Fnatic被TES淘汰了,在这个系列赛中,他们的表现似乎在控制之中......直到它不在控制之中。你对他们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他们的表现真的很不错,尽管需要时间来说明他们的团队和TES对抗有多艰难。Gen.G被3-0淘汰,Fnatic也被淘汰,而大家认为的A组,我们可能会看到决赛可能是G2对阵苏宁的局面,所以我们真的要重新审视我们对A组的想法。

话说回来,Fnatic在整个小组赛阶段的表现都很稳定,我不认为有人觉得他们有被淘汰的风险。他们在与Top Esports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直到第五场比赛,我认为他们的个人表现更好,他们的BP、运营决策更好,我认为他们会拿下这个系列赛,他们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Q:分析这个系列赛,你认为Fnatic最缺乏的是什么?

这可能听起来很毒,但我认为只有一个位置存在技巧上的差距,那就是中单。这是游戏中极其重要的位置,Top Esports能战胜他们已经足够了。我不会说打野和上路在个人技术方面被压制了,我只是觉得Bwipo和Selfmade做的比对方略好,考虑到双人路的发挥,这应该已经足够了。

Q:G2对战DWG怎么样?你认为我们可以对这个系列赛有什么期待?

这是最难预测的一个,我认为G2在小组赛中有点不稳定,他们看起来不是那么舒服。但你在世界赛上通常看到的是,当小组赛结束后,队伍开始拿出很奇怪的选人。他们会改变一下BP,因为你已经看到了所有其他队伍在比赛中的选择,所以你有点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可以预测更多。如果你从小组赛开始,你就会完全盲目地去对抗所有的对手,而G2就在这种情况下茁壮成长。

如果G2知道对手会玩什么,他们就可以很容易地适应他们庞大的英雄池,而且他们很愿意在赛场上选出第一次使用的英雄,以此来配合BP。至于DAMWON系列赛,这很难,因为两支队伍都是从3-0的淘汰赛胜利中走出来的,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精彩的BO5。

Q:在我看来,感觉围绕着LCK在2020年世赛上的风格有太多的批评......

我觉得纵观这些年,LCK战队的创新能力并不是特别强,而欧洲通常是尝试新事物的赛区,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我觉得在这次世界赛中,有几支队伍的实力很不一样,就看他们如何进行BP。C组是以后期的BP为基准的,而DAMWON则是非常喜欢打早期的BP阵容,后期用选手技术来支撑。

单纯的看LCK是很难判断的,我想说的是,Gen.G没有很强的BP能力,想想2018年的8强赛,全球的比赛版本真的从一种规模化运营变成了必须在前期打出节奏,就足以结束比赛。Riot已经用玩法的改变、峡谷先锋的改变来支持这一点。所以,如果你像Gen.G那样的打法,你一定会跟某些队伍在打法上有碰撞。

Q:为什么你认为LCK对自己的选人风格一直很舒服?

我认为任何一支队伍在自己的赛区内某些策略有效时,都会变得很舒服。DAMWON在LCK取得了胜利。如果补丁不强迫他们做出大的改变,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做法呢?如果他们还在维持这样的状态,他们一定是在训练赛中获胜。

在某些情况下,比如Gen.G,你可能有一个选手是你的弱点,或者是一个让你脆弱的打法。你必须致力于你所擅长的东西,你希望它有效。

我觉得很多队伍都想打出像LPL那样的快节奏,但是一旦在训练赛中出现问题,就会变成一种非常令人沮丧的打法。明明已经领先了2K-4K经济,但还是输了,这真的很令人沮丧。通常当队伍尝试着去准备这个问题,但没有成功,他们最终还是会选择后期阵容的常规玩法,而这也是过去可能困扰Gen.G或Fnatic的事情。G2 Esports完全致力于这种玩法,可能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来挺过那些不成功时的挫折。

Q:你提出了G2的毅力。与常规赛相比,选手在世界赛上的心理状态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有几个不同的压力,最主要的是从很早的新人阶段就开始了,选手们想要向整个世界证明他们可以打出和之前不同的风格。也许某个选手会因为打得不够积极而受到批评,所以他们在新人阶段尝试这种方式,只是为了向人们证明一些本不该有的东西。

这也可以是另一种方式,比如说一支队伍非常注重下路,但他们决定完全以上路为中心来打。这是我在2016年的G2中经历过的事情,但在很多队伍中仍然可以看到。

另一个压力是管理预期,这对于世界赛来说真的很重要。选手们都非常努力,感觉就是选手们的大脑在告诉自己的身体不要放弃,不要倦怠,直到他们达到个人目标为止。一旦他们达到了,他们的身体就会告诉他们,"没关系,你现在可以放松一点了"。

我们需要提高真正的高期望值,才能走得更远,尤其是在比赛的后阶段。

Q:最后,你对2020年世界赛最后阶段的预测是什么?

3-2 G2 Esports赢,3-2 SN赢,G2将3-1战胜SN,赢得决赛。

相关阅读:XL,S10,世界赛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