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四强赛前采访: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

时间:2019-11-02 14:54 作者:超凡电竞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Faker四强赛前采访:最大的敌人永远是我们自己

已经到了S9世界赛半决赛的时间了。虽然人们仍然认为SKT在比赛中的实力很强,但是粉丝们依然很紧张,因为SKT是LCK最后的希望,而且很难确认其他的半决赛对手有多强。

Faker作为SKT的队长,今天只是又一天的训练赛和练习。他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只是在走出电梯、整理头发的过程中,看起来有些困惑,但是他在采访中的回答和往常一样:只把自己看做最大的敌人、不陷入衰退、熟能生巧。虽然他的回答很标准,和赛季中的回答没什么不同,但作为一名记者,听到这些回答后,我确实松了一口气。

在他白天结束训练赛后的几个小时空闲时间里,Faker坐下来和我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谈话,他谈论的更多的是他的过去和现在的自己,而不是正在进行的世界赛本身。虽然他对于他不能拿到他最喜欢的饮料——番茄汁有些失望,但是采访还是开始了。

Faker四强赛前采访:最大的敌人永远是我们自己,不会输给G2两次

今天心情怎么样?听说训练赛还在继续。(采访时间为10月29日)

我感觉不错,这才是真正的开始。在这周的训练之后,我们将面对G2,而我所想的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变得更好。

在欧洲呆了一段时间了。感觉状态怎么样。

我一开始有点累,因为我们需要很早起床,进行我们的四分之一决赛。我现在已经习惯了,所以我现在并不感到疲惫。

作为一名老将,你有没有帮助一下那些第一次来到世界赛的队友呢?

我的队友们一开始有些疲惫,因为我们已经在海外呆了一段时间了,但我们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在这方面,我们的监督进行了很多帮助,所以我没有更多地承担任务,只是努力做我需要做的事情。

一定没有时间去欧洲四处看看吧。这里的食物感觉怎么样?

我没有时间去欧洲当地游览。因为练习,我们通常都在酒店里。我们在这里经常吃韩国菜,虽然没有国内的好吃,但是也没有很差。

你不是说今天的泡菜汤不是很好吃吗?

是啊,我的意思是,他不可能一直好吃。

你坐了很长时间飞机去欧洲,所以你带什么书看了吗?

我带了6本书,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完了两本,现在正在看第三本。在这里我没有很多时间读书,但是我带了一些很轻松的书,所以我可以一有时间就看。

让我们谈谈世界赛吧,粉丝们都很担心,世界赛上只剩下一支LCK战队了。虽然SKT看起来很强大,但是你们是LCK最后的希望了。作为LCK最后的队伍,你有什么特别担心的吗?

我其实不是很在意我们是LCK最后的队伍。我的目标不是为LCK赢下世界赛,而是为SKT赢下世界赛,所以我没什么压力。

你们的下一个对手是G2,你觉得从DWG和G2的比赛中能看出一些什么特别的东西吗?

这和我们上次面对G2时没什么不同。然而,我不想再次输给他们,所以我会更有动力来努力训练。

Faker四强赛前采访:最大的敌人永远是我们自己,不会输给G2两次

你已经成为职业选手七年了。粉丝们担心,与你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相比,你赢下世界冠军的机会可能不多了。与过去的自己相比,你有时会失去耐心吗?

我不认为我会失去耐心,我知道机会会比以前更少,但是展望未来,机会依然很多。这都取决于我表现如何,所以只要我表现好,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从一个新人变成了SKT的队长,所以我觉得你的心态和情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我觉得这也反映在了游戏内,你从一个人孤独Carry转变成一种更以团队为导向的游戏风格。

我并没有刻意地去改变我自己,因为版本的改变,也自然而然地改变了我的游戏风格。我的队友现在都打的很好,而且现在的中路版本是玩那些能够为队友产生帮助的英雄,所以我转变成了一种更偏向团队的打法。

你认为,年轻时的你和现在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我经历了很多。正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如何比以前更好的避免失败。我也确实变得更老练了。如果说我还是新人的时候充满了自信和雄心壮志的话,我现在就变得更冷静了。就好像我现在在从第三人称视角看待一切事物,所以我看的更全面了。

所以,你和以前相比没有改变的是什么呢?

当我在比赛的时候,不管是新人的时候还是现在,我总是充满自信。我对胜利的渴望永远不会改变。

说到这里,在SKT四分之一决赛后的赛后群访上,你用手肘碰了碰Teddy,让他调整姿势,而在我们记者之间,我们认为这是“Faker细致的团队管理”。你是否总是在这些小习惯方面关心你的队友?

(笑)其实“我管着我的队友”是开玩笑的,我又不是在约束他。在赛后群访上,G2和DWG的比赛开始了,所以当Teddy被那场比赛分散了注意力时,我就轻轻推了他一下,意思是“专注于赛后群访”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注意到你对问题的回答有所变化。你提到过“史上最佳”这个头衔现在最适合你。感觉你比以前更自信地回答了同样的问题。什么改变了你?

对我来说,什么都没有改变我。然而,我的答案因为我的职业生涯的变化而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现在能恰当的反映我就是“史上最佳”,我的回答是很客观的。

Faker四强赛前采访:最大的敌人永远是我们自己,不会输给G2两次

除了个人技术方面,还有什么因素对于被称为“史上最佳”来说很重要?

在职业选手这块,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你的职业生涯会反映在结果上,不管你个人有多么优秀,没有什么比结果更重要。哦,还有,你需要有一个职业选手的资质。如果你是职业选手,那你需要表现的像个职业选手。作为职业选手来说,我感觉你需要知道如何看待全局,甚至超越全局。这种立场是你成为职业选手的条件,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你已经拿下了你世界赛的100胜,在你的赛后采访中你说,当你听到这个数字时,感觉并不是很多。你觉得多少场胜利算是多的呢?

这个数字很多吗……?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些事情。重要的是赢下来,所以我并没有很在意关于击杀多少或者赢了多少场。

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现在的话是赢下世界赛。我的目标就是如果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就要实现它。换句话说,就是要继续努力奋斗。

如果你要设定一个更详细的目标,我能猜想是你还在役的时候继续拿下冠军吗?

也许不是这样,但我希望能达到我为自己设定的标准。如果我能做到,那么很多胜利和冠军就会随之而来。

我真的很好奇,当你完成了所有的目标和梦想之后,Faker会怎么样呢?我可以想象到你会读更多的书,或是为了某件事而去学习。

我想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会有很多时间来计划它。说到学习,如果有什么事情让我感兴趣,我会去做的。我对我所能采取的方向持开放的态度。虽然还没有太多细节上的想法,但是我一直都在考虑。

最后,有很多人期待你们下一场对阵G2的比赛,有什么想说的吗?

世界赛快结束了,没有多少比赛了,我非常想让这次世界赛比之前达到更高的地步。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我真的很想打败G2,所以我会努力去击败他们。我担心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完善我们的战略和团队协作,我知道我们会赢下比赛的。

相关阅读:Faker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