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一冠解五年之痒 前路艰难却充满希望

时间:2017-12-14 09:41 作者:腾讯体育 来源:腾讯体育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2月11日,2017全明星赛圆满落下帷幕。

12月11日,2017全明星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LPL全明星通过五局大战3-2惊险击败LMS全明星,如愿夺冠。这一冠承载了太多,他是中国战队自2013以来全明星首次夺冠,是Uzi征战赛场6年来首个团队赛世界冠军,这支由WE、RNG、EDG中国三大电竞豪门组成的队伍终于圆了中国粉丝的梦。

1.jpg

LPL梦之队

迟到五年的冠军 上次我们活在梦里

为什么说是“迟到”五年的冠军,这就要2013年全明星说起。在S2赛季后期,制霸世界的欧美战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他们不仅在S2世界赛上遭遇滑铁卢,三大传统豪门M5、CLG.UE和FNC更是在IPL5中接连负于中国劲旅WE,因此国内玩家普遍认为中国取代欧美成为世界霸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由PDD、若风、厂长、微笑、笑笑五人组成的“梦之队”参加了2013年首届全明星赛。有世界第一ADC微笑和世界第一卡牌若风作为C位,老将笑笑压阵,这样的队伍应该没有敌手。然而当我们决赛遇到韩国队后,噩梦便开始了。Shy的杰斯一次次将PDD击杀在线上、Insec的盲僧抓崩三路还有Madlife的锤石游走全场,一串串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和配合给了中国梦之队当头一棒。我们不仅0-2完败对手,更是韩国队秀翻天。正是这次比赛之后,韩国开启了对英雄联盟长年的霸权

韩国统治力下滑 这次我们很现实

在连续三年会师S赛决赛后,韩国赛区依然是世界最强。然而随着版本的更替和其他赛区的成长,今年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韩国的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了。早在之前的洲际赛上,LPL赛区代表队就在决赛中3-1轻取LCK代表队夺得冠军。而在随后的S7世界赛中,世界各个赛区的队伍都多少给韩国的队伍制造了麻烦。如小组赛EDG两局巨大优势压制SKT,RNG双杀最后夺冠的SSG,越南战队GAM黑科技险些击败韩国冠军LZ,在淘汰赛中MSF和RNG将SKT逼至决胜局,WE在对阵SSG的首场更是碾压式获胜。种种迹象表明,韩国的优势已然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

2.jpg

这次由957、xiye、Mlxg、Uzi和Meiko组成的中国全明星队,虽然名气不及2013年那支,但是他们每个人身上都透着无限的潜力,这在赛前就让我们隐约感受到或许真的有机会。957和Mlxg在S7世界赛上表现非常亮眼,xiye在Msi季中赛也曾单杀Faker,还有世界第一ADC Uzi压阵,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

小组全胜后,我们在半决赛提前遭遇了老对手LCK梦之队。他们有大魔王Faker,他们有最好的下路Prilla,他们有经验老道的安掌门他们还有Cuvee,毫无疑问他们依然是纸面实力最强的队伍。然而,这次韩国队五个人揉在一起的化学反应却没那么良好,他们小组赛被LMS暴打以第二名的成绩出线,而我们小组全胜头名晋级,这就使得半决赛我们和LCK提前相遇。从小组赛LCK负于LMS我们就能看到这支韩国队有很多问题,尤其是各个队员的特点完全不兼容,而中国队明显相互之间更加匹配。在连续击败LCK和LMS梦之队后,我们终于夺得了冠军。

3.jpg

等待六年 Uzi首获世界大赛冠军

说到世界LOL第一人,我想Faker无人能出其右。而说到中国LOL第一人,我想Uzi应该也当之无愧。论成就,Uzi率领的皇族S3、S4连续两年进入决赛,今年也再次进入四强;论能力,Uzi华丽场操作、灵活的走位和Carry的风格特点也为其赢得了“世界第一ADC”的称号,他欠缺的可能就是那么一座世界冠军。

当S7世界赛,很有机会问鼎的RNG再次止步四强,我们还纷纷感叹Uzi何时才能拿到首个大赛冠军。而现在他终于圆梦了,虽然在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Mlxg野区强有力的压制,xiye完美的游走,还有957出色的单带,但是从赛后数据图我们能看出,Uzi每局稳定的输出无疑是中国队获胜的基石。

4.jpg

保持冷静 韩国依然是座大山

韩国队2013年全明星夺冠后开启了对LOL的霸权模式。这次我们成功夺冠,是不是以后可以开启中国对LOL的霸权模式了?我想答案明显是否定的。韩国队这次输主要是输在五名队员的特点不匹配上,Faker是一名Carry能力极强的中单,因此他需要一名Bengi式的打野;Cuvee十分喜欢线上压制,因此他也需要打野的保护;韩国冠军LZ的命门就是怕对面针对他们下路的Prilla组合。这样一旦野区安掌门遭遇压制,LCK就很难找到比赛节奏。

中国队五人的特点明显更加匹配,Mlxg野区强大的压制力和xiye喜欢游走的特点完美匹配,957又是一个抗压和单带兼备的选手,这样中野联动下路可以完美助飞Uzi,但很可惜他们并不在一支队伍。反观,LCK赛区在刚刚结束的KeSPA杯中表现的依然十分强势,四大豪门SSG、KT、LZ、SKT在新赛季又都有了新的成色,这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压力。

不管未来如何,希望这次全明星夺冠能成为LPL战队新的开始,给我们更多信心和鼓励。也祝愿LPL战队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再创佳绩。

相关阅读:2017全明星,lpl,全明星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