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精彩的LPL你能错过吗?

7月13日伴随着WE和EDG两个老冤家的1:1握手言和,2014LPL夏季赛也结束了前半程的争夺......

今年的夏季赛争夺激烈可以说是空前的,每支队伍都展现出来了强大的实力,并且都有争夺最后季后赛名额的机会,也是让比赛的悬念更加的破朔迷离,让玩家充满了期待!

半程积分榜分析

上周2014LPL夏季赛常规赛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OMG凭借4胜3平78%的胜率夺得了半程冠军,而EDG和WE紧随其后以3胜4平的战绩并列第二。而皇族和LGD和前三名队伍的积分也相差无几,而从LSPL晋升上来的YG和WE.A则显得有点不适应LPL的节奏,发挥不佳积分垫底。

可以说今年LPL夏季赛的对于前四名的争夺相对于以往显得十分的焦灼,6支队伍都具有争夺前四的机会,相比于此前3-4个俱乐部的争夺而言可以说竞争也是异常激烈,比赛的观看度也是精彩丰呈!

纵观积分榜不难发现,平局占了大多数,这也足以说明现在国内联赛的竞争已经越发的激烈了,所有战队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谁都说不好能稳稳的拿下对手,而也是这种高水平高竞争的对抗也让LPL联赛更加精彩,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后半程的常规赛会有多么的精彩,多么的激烈!

半程MVP榜单分析

无状态、诺导和微笑霸占了LPL的MVP榜单的前三,榜单之中更多的是ADC选手,而皇族的辅助Zero则是以570的分数成为了唯一一个挤进MVP榜单前十的辅助。上单位置则是只有OMG的Gogoing一人入选。

余家俊|OMG.DouYuTV cool

无状态本赛季回归之后,在经历开赛期的低迷状态也让OMG的粉丝颇为担心,但是无状态很快的就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凭借着一场卡牌大师的精彩发挥他告诉玩家们曾经的无状态又回来了,而OMG在无状态的状态回归之后也一路势不可挡,高奏凯歌,拿下了半程冠军,这其中无状态的发挥功不可没!

明凯|EDG.Clearlove

排名第二的则是EDG的打野诺言,诺导也以59次击杀和153次助攻的成绩打破了MVP榜单由ADC和中单霸占的局面,以900分高居第二。而诺导在LPL中的发挥一向稳定,凭借其过人的野区嗅觉与大局观带领着EDG一路前行!

高学成|WE.GIGABYTE.WX

榜单的第三名则是WE的队长微笑,作为一个老队员带领一支全新的WE征战LPL,微笑也是肩负重担,而本赛季微笑的发挥则是有目共睹,他的MVP值也是ADC中排名第一,并且领先其他的ADC选手200多分,微笑本赛季状态复苏,在LPL联赛中更是势不可挡,也用飞机拿到5杀!证明了自己王者归来!

半程整体解析

随着比赛的赛程过半,本赛季联赛中也可以看出许多问题以及改变,而这些问题有的会影响一个队伍的成绩,有的则是必须要去解决的事情。在伴随着这些问题,LPL也在不断地改变,不断地前进着!

LPL比赛的高节奏

纵观LPL的半程比赛,不难发现在LPL高节奏的对抗下,像WE.A和YG这样的新晋战队还是不容易适应比赛节奏,很容易被一些强队在游戏刚开始就直接打崩三路,最后往往都会以比较大的劣势输掉比赛。而那些老牌强队更多的是在寻找自己队伍比赛的节奏,在高手对抗之中只有掌控节奏的队伍才能最后取胜,所以强队的比赛往往是看谁先把对手带进自己的节奏中!

外援的引入

Insec和Zero

今年国内大肆引进外援的举动也颇具看点,无论是皇族、WE、IG等战队在引进外援之后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语言的交流问题。这些战队在开赛之初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很多时候比赛之中也经常会出现一些配合的失误,这与外援的引进不无关系。

而反观积分榜前两位的OMG和EDG则是依旧保持着全华帮出战的阵容,相对而言他们的沟通不存在问题,而且场上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但是不知道在随着赛程的进行,那些引进外援的队伍是否会越打越好也是不得而知!

教练的重要性

皇族教练Vical

相较于此前对于教练并不重视的局面不同,今年LPL的顶尖战队对于教练的引进也是十分看重,国内战队也意识到只有先进的战术带领队伍走向胜利,而那些引进了教练的队伍,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们的前期战术布置十分的到位,套路也十分清晰,很容易就滚起雪球。

但是教练只能掌握游戏的开局和B/P,而随着游戏进行更多的是需要队员自己的沟通,所以经常会看到像皇族、WE这种战队,在游戏前期往往能取得优势,但是随着游戏的进行从而进入了慢节奏,最终艰难取胜,甚至于被翻盘!

你觉得今年LPL的前四会是哪四支队伍呢?

你心中LPL夏季赛四强

结语

LPL的竞争越发的激烈,各个队伍的实力也越来越接近,我们应该为种现象感到高兴,因为只有争锋相对的比赛才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