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进入野区视野争夺时代

在如今的英雄联盟比赛中,视野的争夺变得尤为激烈,甚至于如今打野也要加入到控制视野的大潮流中...而能成功掌控视野的往往才是走到最后的队伍。

看近期的比赛不难发现,打野选手都喜欢上了眼石这个件装备,一般在出完打野装备后的下一个装备都会是眼石,这就不禁的引发了玩家的思路:打野为什么要出眼石这个辅助装备呢?

其实打野出眼石也不是稀罕事,眼石在很久之前就成为盲僧这个打野英雄的必备装备之一,但是那时候眼石所提供更多的作用则是用来位移,从而提供盲僧这个英雄的机动性。而之所以现在比赛中越来越多的打野出眼石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提高机动性,而是为了更好地帮助队伍掌控敌我野区的视野,从而让整场比赛的节奏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也让比赛更加的顺利,直至最后取得胜利!

眼石的作用

其实在大多数玩家甚至于是职业选手眼里,眼石这个装备是辅助的专属装备。因为辅助位置时真正的掌控游戏视野的位置,更多的负责插眼。低分Rank中除了辅助会插眼之外,其他位置几乎都是凭借饰品的60秒眼来帮助队伍进行视野的支撑;而高分Rank和职业比赛中,玩家或者选手都会自己买眼来帮助辅助提供视野支持,毕竟现在的机制中在一个英雄只能插3个假眼和一个真眼。但是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几乎不会有打野专门为了视野的争夺而去做出眼石这个装备(当然除了盲僧)。

眼石不再是打野盲僧才出的装备

野区争夺从视野开始

细心的玩家不难发现,从前不久的比赛中,眼石渐渐的成为比赛中受打野英雄所青睐的一件装备,很多的打野选手都会在前期有一定优势的时候出完打野装备后立刻做出眼石(红眼或者蓝眼都有),然后进一步的对对手的野区进行入侵,在有了视野保证的情况下,就能够更加轻松地进入对手野区,而当自己在野区有危险的时候,队友也能更先一步的进行支援,从而更快速的滚起雪球带动整场比赛的节奏!

而相反的,如果你在野区前期被压制,而防止被对手滚雪球的最好方法就是掌控野区视野,从而了解对手打野是否准备入侵你的野区,而时刻让自己处在一起十分安全的位置,在平稳发育之后就可以顺利的度过前期劣势期了!

打野有了更多的选择路线

野区视野缓解打野和线上压力

野区视野的掌控除了让打野入侵和防止入侵更加轻松之外,野区的视野掌控还可以让线上的队友时刻了解对手打野的动向,这让队友对线的时候对于打野的压力会减轻不少,而自己也能通过对手打野的动向来进行Gank或者反Gank,而不会出现一些浪费时间的反蹲情况出现,而且野区的视野支持也很容易的侦测到对方的中单或者辅助游走的动向。从而打野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线上的队友也有更安全的保证。

精髓的野区眼位

通常的一些重要眼位

那么在具有充分的眼装备情况下,视野应该怎么进行布置,这也是一门学问,观察现在的LOL比赛不难发现,常规的眼睛多数是分布在一些重要的位置,例如河道、大小龙等地方,就像图中黄色标示一样。

这些眼位的布置很好的能控制和保护自己线上人员的安全,以及可以了解打野的动向,但是存在的问题就是很容易被对手发现从而通过扫描拔掉。虽然这些眼很容易被发现,但是在游戏中这些眼位还是必抢的眼位!

一些不同寻常的眼位

不同寻常的眼位通常是在游戏中起到一些特别的作用,或者是很难被人发现的眼位,这些眼位不仅能在游戏中起到侦测对手的作用,还能起到一些特殊的用途。如下图红色标示所示。

成功的比赛例子

在昨天的OGN比赛中,KTA对阵SKT T1 S的比赛中,在1:2落后的情况下,KTA在第四局很好的掌控了野区的眼位,打野蜘蛛在优势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出眼石,并且无限的在野区滚雪球,对手寡妇则是基本被针对到没有任何发育空间,而应对寡妇的隐身特性,KTA特殊的眼位布置也让寡妇的行踪暴露无疑,对于线上没有起到丝毫的帮助。相反自己方的队员则是清楚地了解到对手打野的动向,以及对手支援的意图,从而在线上游刃有余,最终连下两局拿下了四强赛进军最后的总决赛。

而KTA之所以能这么顺利,离不开Kakao蜘蛛的视野布置,在视野全面占优的情况下,队伍的节奏也是被带的飞起,不断的抱小团入侵对手野区,一点点的把优势建立了起来!从此可见一个眼石所带来的效益是有多大。

你怎么看打野出眼石

对于打野出眼石你怎么看?

结语

英雄联盟的战术在不断成型,也不断的在演变,有许多新的战术浮出水面,也有很多新的套路和出装来顺应着这些战术。只有不断创新的队伍才是能一直走在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