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后期的时代 发条引领新思路

这周的LPL中,给我们带来太多精彩,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思路,而后期Carry中单是否就应该让自己彻底的只在后期存在呢?

在上周结束的LPL联赛中,LGD俱乐部以4:0全胜的战绩收场,也为自己进入季后赛而保留了一线玄机。这四场比赛中可以说中单Welless的发挥是绝对的亮点,而其中他的三场发条魔灵的发挥更是带给我们一种新的思路,那就是刷线重发育,拼后期!

由发条引发新思路

中单发条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更多的选手会选择第一件就做出大圣杯,而在这周的比赛中,LGD中单Weless的发条则是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套路,第一件竟然做出了打野的蛋帽,也是让人跌破了眼镜,不仅在LPL甚至于在世界的比赛中这么打的,当属第一例!而实事证明了这是可行的,并且效果非常的好!

Weless的发条在三场比赛中前中期的存在感几乎为零,除了她那可怕的刷兵数字让人感到恐怖之外,似乎这个发条为整个团队所做的贡献十分有限。但是进入了游戏偏后期,Welless的发条才发挥出他真正的威力,精确的技能释放所带来的是成吨的物理伤害输出,不仅完全弥补了前期的存在感不足问题,还彻底的Carry了全队,可以说是绝对的奇招!

蛋帽介绍

说道新思路的发条就不能不提蛋帽这件装备了,原本是AP打野的一件装备,现在却成为了中单的一件神器,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好好看看这件装备的属性。

很明显的看出,蛋帽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仅提供不错的法术加成、冷却缩减,还有一定的回蓝回血功能,最重要的是他的三个被动让发条可以从野怪处得到最高的经济以及状态回复还可以对自己的AP有一个缓慢的提升过程,理想状态下最重的法强能达到80,远远超过大圣杯。相比于圣杯而言,蛋帽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更适合于清线能力强,并且可以迅速清野的中单英雄!而圣杯的魔抗效果,如果自己选择刷线,肯定是不会和对手对拼,所以魔抗在对线期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用一个简单的计算方法,假设线上不漏兵,一波兵是30秒,发条迅速的推完兵线后就去刷F4,则除了4鬼的基本53元钱之外另加30/1.5=20。也就是一波兵线推过去之后发条可以比对面中单多赚70的金币。而第二波兵来的时候,F4并未刷新,但是可以刷3狼。如此以往,在很短的几分钟内,双方中单的经济就会拉开较大的差距。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Welless的发条每次一回家就是一个大件的经济了。

比赛实战分析

如果说此前只是一些理论的话,那么实战的效果就可以很明显的带我们来清晰地看待这种新的思路了

先看看LGD对阵YG的比赛,大概进行到9分钟的时候,Welless刷出了蛋帽,这时候LGD人头2:0落后,经济落后1000。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到20分钟发条也刷出了圣杯,这时候他已经刷了250刀,而号称刷线极快的劫却只有187刀,虽然劫有3个人头,但是经济上丝毫没有领先发条,并且发条的数据是0/0/0,可以说一点存在感都没有。而到了后期最关键的时候,发条的发挥更是淋漓尽致,先是一套爆炸伤害秒掉飞机,在之后的大龙团中,更是打出成吨的伤害,不仅拿下大龙,还送给了YG团灭。可以说前期存在感几乎为零的发条,很好的证明了自己前期卧薪尝胆的价值,而后期的伤害爆表更是让对手绝望。

我们可以再看看LGD对阵WE的第一场比赛,相对于对阵YG的第一场而言,这一场比赛中Welless在前期的存在感要多了不少,依旧是在9分钟左右做出蛋帽,但是因为在20分钟的时候自己参与了几次小团,而自己的数据已经是2/0/1,并且刷刷刀丝毫不落,20分钟依然是240刀的补兵,这让发条在20分钟就已经拥有蛋帽,法穿鞋,帽子,和圣杯四件套,而最终WE在中后期根本挡不住发条的伤害,只能含恨吞下败果!

从之前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主刷线的发条,线上以怂为主,并且不会去上下两路进行支援,前期的存在感极低。但是刷线的发条会让自己保持在一个很安全的禁地,只管发育,而这种做法完全是为了后期存在,因为发条在后期的伤害是十分恐怖的,短CD的技能配合高伤害的输出,可以在后期的团战中打出成吨的伤害,这也就让发条出蛋帽主发育成为了可能!

英雄联盟进入慢节奏发育时代

无独有偶,在LGD对阵WE的第二场比赛中,WE中单Nijia的选择了大嘴这个后期的AP,并且也做出了蛋帽这个装备。想和发条对拼后期,因为AP大嘴在后期也是十分可怕的存在的。但是AP大嘴出蛋帽的做法似乎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成效,因为相对于发条一套技能一波兵而言,大嘴的清线速度显然还是不够,并且LGD很好的控制住了WE的蓝Buff,这让大嘴的蛋帽作用降到了最低,而在保证自身刷线速度的情况下,在大嘴苦于清线时发条却可以先一步的进行游走,这不仅让这个刷线英雄得到了更多的经济,也让他可以帮队伍在前期建立更大的优势。而拿下WE也就顺理成章了!

适合新套路的英雄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适合新套路的英雄。其实适合这个套路的英雄无非要具备以下几个特性:

1.超强的刷线能力

2.强力的后期英雄

有这两个特性的AP英雄对于蛋帽这个装备都可以列入考虑,例如发条、泽拉斯、玛尔扎哈、AP大嘴等等。这一类英雄前期的伤害有的不足,有的前期也具有伤害,但是他们到了中后期所能体现出来的价值更高,而只要他们发育起来,那么在中后期就是几乎无解的存在,这也给了队伍让他们赖线发育的理由,因为只要这些英雄发育顺了,就算是逆风也存在翻盘的希望!

对抗思路

而这种套路的针对方法也是比较简单,只要有强力的打野,不断地清掉对面野区的F4以及三狼的头领就能很好的限制住清线中单的发育,再配合队友彻底控制住蓝Buff,这样就能让对手的中单刷线的经济得到最大的限制,如果没能刷起来,那么蛋帽这件装备相对于其他装备而言,对于中单的作用就要低很多,而如果无法平稳度过前中期,那么在后期的团战发挥中,就很难做出应该有的作用了!

我看蛋帽新思路

对于中单出蛋帽刷线你怎么看?

结语

在LPL中发条出蛋帽也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思路,并且预示着LPL已经慢慢地在赶超OGN,而中国的英雄联盟水平也有很大的提升,很期待看到更多的新套路在联赛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