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血暖莓 英雄无悔

8月28日晚间11点,英雄联盟圈内微博掀起了一波热潮,只因为一个在英雄联盟届举足轻重的人发表了一份退役声明。

"热点话题"栏目内容由"17173-T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草莓"这个简单的ID,对于广大英雄联盟玩家的意义或许并不是那么简单!他叫魏汉东,"草莓"是他的游戏ID。

他不是最出色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他不是一个队伍的绝对核心,但是他却是最具争议的职业选手,他也是一个战队乃至于中国LPL中人气最高的职业选手。所有爱他的人都愿意和他一起抗压,所有爱他的人都愿意叫他一声"吾王"!而如今"吾王"终于在28日的11点发表了退役的微博声明,宣告将离开LPL的赛场了!

在职业生涯中,他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变强,从最入职业的"路人王草莓"到IPL5登顶后的偷塔狂魔,再到WE跌落神坛的"抗压王","草莓"都在经历着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次蜕变。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一次次的与世界上的高手战斗,即使经历的困难再多,我们在他脸上看到的永远是那天真的笑容。

"草莓"在圈内也是公认的好人缘,退役微博一出,几乎所有业内的人员都转发并且祝福了这位在职业赛场奋斗了两年多的战士,而这次的离开,他带着太多的遗憾……或许我们都知道会有这一天,但是却不知道会来得如此快!

路人王-偷塔狂魔-一血莓

从以"路人王"的身份踏入职业赛场开始,草莓的职业生涯就注定不平凡。S2世界总决赛,让世界颤抖的奥拉夫,草莓告诉世界什么才是真正的"铁哥们"奥拉夫,那时候正是因为有草莓奥拉夫撑住的前排,他的队友微笑和若风才可以毫无顾虑的输出。但是S2的重赛风波,让WE饮恨出局。或许没有那一次的重赛风波,WE能稳定冠军,或许那一次是"草莓"离自己梦想的S级赛事冠军最近的一次!

很快的WE在IPL5迎来了复仇之战,而此役中草莓用当时刚问世的新英雄"雷恩加尔"在对手高地上的一波精彩的偷塔操作,也让WE终于复仇成功,并且拿下了IPL5的冠军,登顶了世界之巅!而那一次他又多了一个绰号"偷塔狂魔"。

在那个时期,草莓对线凶猛,经常被拿到"一血",但是最后WE往往能凭借队伍超强的实力拿到最后的胜利,而草莓送一血,WE就能赢也成了那时候的定律,于是那时候玩家总喜欢叫他"一血莓"!

从"路人王"-"偷塔狂魔"-"一血莓",草莓经历了他生涯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这是他职业赛场最辉煌的时期。但是WE的强势发挥以及超强的个人魅力也将草莓推向了风口浪尖,而草莓也开始了自己的"抗压之路"!

抗压之路

IPL5夺冠之后,WE成为了国内最炙手可热的队伍,甚至于所有的目标不是冠军,而是击败WE,因为在那时候的国内,WE就代表着冠军!就这样WE不断的在被他们的对手研究,而草莓或许就成为了对手针对的对象!

赛场抗压

在WE之中微笑和若风是绝对的Carry点,而打野诺言自然会更加偏向于照顾中下两路,而草莓的上路自然就成为了对手针对的对象,而草莓也走上了抗压之路,在WE的比赛中,草莓的上路往往承受着对手不断的压力,打野会不断的照顾上路,有时候甚至中路也会一起来。如果遇到"换路"时常还会被对手打打麻将。

但是自己为了队伍的体系,注定草莓得不到打野诺言更多的照顾,而草莓也毅然的为队伍选择抗压,没有抱怨过,他所做的就是给队友更多的空间!但是草莓的牺牲并没有给那时候的WE带来好成绩,在2013年WE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连S3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生活抗压

WE的糟糕成绩也成为了那些不喜欢WE以及草莓的玩家所诟病的地方,有人说草莓是WE的短板、有人说草莓除了帅一点作用都没有,有人说草莓与国内顶级上单根本不是一个档次…….还有很多很多的舆论,伴随着WE的糟糕成绩,一起向草莓袭来。

而草莓所能做的并不多,没有微博的辩解,没有公开的发言,他所能做的仅仅是默默抗压,用不间断的练习来使自己变得更强,用草莓的话来说,那时候的训练就是"从睡醒练到睡着"。而或许你会发现天真的笑容在草莓的脸上出现的越来越少了……

世界之巅-分崩离析

从IPL5的世界之巅到拿不到S3的资格,WE可以说是从巅峰跌落到了谷底,而就在此时,WE内部分崩离析,若风退役,诺言、卷毛异主,留下的只有微笑以及草莓。

当年和自己闯天下的兄弟如今各奔东西,重情重义的草莓痛心不已,而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在酒醉之后发了一条微博"哪怕最后一名,让我跟你们再战一次,哪怕是最后一次,我求求你们"!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

在一段风波之后,草莓和微笑扛起了WE的大旗,WE也完成了重组,但是WE在比赛中不再像此前那么无敌了,但是纵使是这样的WE依旧包含着草莓的爱。"那时候队伍走了很多人,如果我和微笑也走了,那WE不就散了吗?"草莓是这样回答他的留队理由的。

而如今WE也在重建风波之后,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终于趋于稳定,而这时候你却退役了……

草莓这个人

在英雄联盟这个冷酷的赛场上,草莓用他温暖的笑容带给了玩家无数的正能量。他不算是最强的,但是他是为队伍牺牲最多的。纵使悲情的草莓没有拿到过S级赛事冠军,但是他仍然是中国人气最高的职业选手!而关于他的职业故事,或许就将在XCS联赛结束之后,划上一个句点了。

"路人称王日 赛场逐梦始 金杯举顶时 泪别战友情"

"一生抗压路 无怨亦无悔 悲情英雄寞 一血王草莓"

结语

希望草莓在之后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希望开心的笑容能再度充斥在他的脸上!莓神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