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总决赛拉开战幕 揭幕战EDG大战Samsung White

备受瞩目的2014世界总决赛即将打响,揭幕战将在EDG与Samsung White之间打响,两支顶尖强队到底谁能取得开门红呢?

"热点话题"栏目内容由"17173-T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众所周知A组的出线名额几乎是板上定钉的事情了,EDG和Samsung White两支队伍相比于同组的Ahq和DP来说实力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而A组的最大悬念就在于EDG和Samsung White到底谁能以小组头名出线,两支队伍之间的头名争夺从2014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就已经打响了,那么究竟是EDG能先拔头筹还是Samsung White可以旗开得胜呢?让小编和各位来一起分析一下吧!

Koral Vs Looper

EDG.Koral算是今年在LPL中表现惊艳的新人,由诺导推荐进入EDG的Koral和这支新组建的队伍一起飞速的成长,从刚进入职业圈时候的稚嫩到如今冠军队伍的上单,Koral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在国内Koral与Gogoing以及Pdd这样强力上单的对决也让他对于上单这个位置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但是Koral略显不足的是他的状态起伏不定,这有可能会影响到他在大赛中的发挥。

与Koral类似,Looper在2013年冬季赛期间才加入White,那一年便随队获得了冬季赛的季军。在与队伍进行了一定时间的磨合后,Looper的成长是惊人的,在2014年的春季赛中Looper很快的随队获得了OGN春季赛冠军。Looper的上单十分稳健,很少能看到他的失误,并且Looper对于比赛有着十分深入的阅读能力,经常能在比赛中在对线期间就套路对手,或许这也源于White这支战队的战术先进,但是这也与Looper的执行力与比赛阅读能力分不开的!

两位上单的成长模式几乎是镜像的,对于队伍而言都算是新人,也都有一个十分明显的成长过程,但是Looper对于比赛的理解或许要比Koral更加强一些,两个上单的对决关键要取决于队伍此前对于战术的布置。

ClearLove Vs Dandy

在一次采访中诺言曾经提过,韩国的打野Dandy是他最欣赏的打野选手,或许欣赏他也更期待与他进行一次正面的交手吧。毋庸置疑的是两个打野都是队中最早的一批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都有着丰富比赛经验,并且两个人对于队伍的节奏带动和整体局面的把控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是两个人的风格却又有所不同,相比于Dandy,ClearLove在队中更偏向于Carry,ClearLove需要掌控部分野区资源来保证自己的发育,而那些能Carry的打野也更受到他的偏爱,并且就开团的时机把握和开团的主动性而言,ClearLove似乎要胜过Dandy一些!

Dandy的打野风格则是偏向于节奏的带动,盲僧、蜘蛛的前期侵略性极强,如果让Dandy前期带起节奏,那么以韩国队伍的中后期能力,便很难以取得翻盘,并且Dandy号称“神偷打野”,他抢龙的能力也是时时刻刻威胁着ClearLove。

作为两个队伍的节奏带动者,两个打野又会分别以什么样的方式带领队伍进行比赛呢?很期待这两个选手的野区对决!

U Vs Pawn

中单在这个版本中尤为重要,从LPL中国区预选赛的情况就能看出,只要是中单能发育完美的几乎能拿下最后胜利。两队的中单也承载着队伍能否获胜的关键钥匙!

可以说相比于其他位置,中单这个位置是两个队伍风格差异最大的位置,EDG.U更倾向于刷线型的中单选手,类似于发条、炸弹人等刷线快的英雄是U的喜爱英雄,U需要保证自己的经济之后才能在中后期Carry队友,而他的猥琐型刷线打法或许也会让打野在中路省一点心。

而与U大不相同的是Pawn的中单更偏向于激进的对线刺客流,类似于亚索、狐狸这类型的刺客型中单是Pawn的最爱,他所使用的刺客英雄总是能在关键时候化腐朽为神奇,可以说是Samsung White的致命性杀伤武器,因为很有可能在对线期他就能打出自己的优势,而打野也会偏向于帮助中路建立优势。

两队的中单对决或许会成为比赛的关键点,到底是刺客型中单更强力还是刷线型中单是主流,或许揭幕战就能一目了然了!

Namei Vs Imp

ADC是一个队伍后期输出的保证,而EDG和White的两队ADC都是世界上十分知名的ADC选手,所有必定是有十分精彩的对决,当然两个ADC能否发挥还是多数要取决于和自己辅助之间的配合了。

娜美被誉为“世界第一的ADC”,他被广大的职业圈选手和教练所青睐,团战的精彩走位能让他在后期打出成吨的输出,并且保证自己处于一个十分安全的位置。并且娜美的对线风格在来到EDG之后伴随着卷毛的到来变得十分稳重,这也让他和卷毛的下路在前期很难被对手Gank,而到了后期有了经济保证之后他就能Carry队伍了。

Imp的ADC风格与娜美相比偏向于激进,并且Imp是White这个队伍的绝对核心,队伍的成败很大程度都掌握在他的手中。Imp以VN成名,而他的老鼠、金克斯等英雄也玩的十分厉害,下路的英雄池可以说深不可测。并且相比于娜美,Imp的大赛经验要丰富不少,在世界大赛上Imp或许会比娜美更加适应比赛的节奏和场面。

两队的ADC实力都是旗鼓相当,但是从以往的职业选手评价来看,中国的ADC在对线期间往往就能占据优势,而如今风格的不同能否给他们带来不同的局面呢?

Troll Vs Mata

下路的另一个组成因素就是辅助,下路的对线更多的是取决于辅助之间的比拼,而两队的辅助都是世界顶级辅助,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在如今的这个版本中辅助也偏向于更多的游走,可以说辅助相当于第二个打野,也很容易带动比赛的节奏!

卷毛是EDG的队长,沉稳的比赛风格也影响着他的ADC娜美,与卷毛在一路总是会感觉的很平稳,而线上不激进的风格也能保证娜美平稳的度过前期。卷毛对于游走的理解也是十分到位,只要他能拿到硬控型英雄,你会经常看到卷毛出现在上路野区配合上单和打野击杀对手,也会经常看到他去中路帮助U进行了一波Gank。可以说丰富的大赛经验让卷毛对于比赛的局面理解更加的透彻。

Mata则是被誉为韩国三大辅助,在盛产辅助的韩国,Mata能进入前三可以说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和卷毛的风格有些类似,Mata也更倾向于团队,而在对线期并不会十分激进,但是团战中他的先手开团总是十分精妙,也往往能给Samsung White带来一波团战的胜利。并且优秀的战术素养也让Mata能在准确的时间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

两队的辅助都是久经战场的老将,他们也会凭借他们的经验来带给队伍更多的收获!

总结

两支都是世界最顶尖的队伍,但是此前他们从未交手过,这次世界大赛是他们第一次交手,或许这会成为检验EDG的一个试金石,到底现在的EDG能有多强我们也能拭目以待。而两队五个位置相互间的较量也能很好的体现出队伍中队员的实力,到底谁才是各个位置上的最顶尖选手,或许揭幕战就能给我们带来分晓了!

结语

2014世界总决赛必定是精彩万分,汇聚了世界各地最强的16支队伍,我相信今年的S级联赛必定比以往要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