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组小组赛“七宗最”

2014世界总决赛A组和B组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A组的SSW、EDG以及B组的SH皇族与TSM顺利出线。

"热点话题"栏目内容由"17173-T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彩的A、B组**站小组赛结束,这次**站精彩不断,一起来盘点这次**站的“七宗最”吧!

最出色:Samsung White与Imp

台北站小组赛最出色的必然是Samsung White战队,纵观A组和B组除了Samsung White之外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在台北站有表现出如此这般的赛场统治力,甚至不是出色,应该用恐怖来形容。虽然B组的SH皇族也在B组中风生水起,但是纵观皇族的每一场比赛都并不算赢得太容易,至少每一场都有悬念可言。但是如果你有去了解Samsung White的比赛,你不难发现,比赛几乎在开始后10分钟就已经没有悬念了,哪怕对手是LPL的冠军EDG,也是一样的。

Samsung White在小组赛给人的感觉就是:强大的线上能力,极其深的套路,以及优秀的团队执行力。几乎一个强队需要具备的所有因素Samsung White都有具备。或许通过小组赛,我们也能看出来韩国队伍确实比世界水平要高一各层次,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吧!挑战韩国还是需要继续努力的!

最糟糕:极度不在状态的EDG战队

有最出色,自然也会有最糟糕。本次小组赛最糟糕的战队当属EDG莫属了,并不是说他们的表现是最糟糕的,因为他们面对弱旅还是基本能拿下,说他们糟糕是因为EDG的表现与预期的差的太多了。糟糕的状态、糟糕的操作以及团队沟通都让EDG在小组赛吃尽了苦头,卷毛赛后也坦言这是他唯一一次打完之后想哭的比赛。的确EDG这次的表现相当的糟糕,也让对他们寄予期望的粉丝有点失望。

但是我相信EDG的五个人都能顶住压力走过来,他们曾经也一样面对压力,但是他们证明了自己;这一次他们再次受到了质疑,我相信他们还是会努力去证明自己的!失败其实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哪里失败了就从哪里站起来!

最出彩:SH皇族上单Cola

本届比赛有很多出彩的面孔,那些在世界舞台上评价并不是很高的一些人也通过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像SH皇族的上单Cola以及AHQ的中单西门,但是我更觉得Cola比较出彩,因为SH皇族的战绩要远远优于AHQ。

本届SH皇族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遭到了困难,第一场比赛中场面一直处于逆风,这时候是Cola站了出来,他的瑞兹以1挑4,屹立不倒,也让SH皇族在后期力挽狂澜拿下首胜。而在此后的比赛中他的刀妹也十分强力,在与SK的比赛中也Carry了队伍,可以说这次比赛SH皇族最大的收获就是上单Cola的成长!

最逆风:SH皇族逆风飞行

说道Cola的神勇表现,就不得不提本次比赛中最逆风的一场翻盘了。SH皇族对阵TPA的比赛皇族面对有主场优势的TPA,而且前中期都面临巨大的经济劣势,但是SH皇族还是凭借自己的团队执行力硬生生的将比赛拖到了后期,最后在经济优势落后1W以上的情况下完成了惊天翻盘,也成就了他们在这次世界总决赛上以一段史诗级的翻盘开局!

本场比赛SH皇族一开始就被TPA成功换线,然后在小龙处的几个细节处理失误以及下路一波团战中单发条的空大,直接导致皇族陷入困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SH皇族都在局面上有着巨大劣势,但TPA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没有很好的开团机会,被皇族硬是拖到了瑞兹发育起来,而到了后期瑞兹就像是无敌的存在,也直接导致了SH皇族在最后的几波团战中拿到了优势,并且最后翻盘赢得比赛!

最冷门:EDG爆冷负于AHQ

有最逆风的比赛,自然也有最冷门的比赛,本次最冷门的比赛莫过于EDG爆冷负于AHQ的比赛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A组中只是EDG与Samsung White之间的对抗,其他两支队伍根本不是对手,但是很显然我们都错了。状态极差的EDG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输给了AHQ,也让EDG最后还要进行生死加赛才能出线。

EDG在前期的节奏把控都不错,虽然人头始终落后,但是经济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但是EDG在领先7000经济的情况下却苦苦找不到开团的机会,没有先手开团英雄存在也是EDG本场败北的主要原因。比赛的节奏僵持不下,EDG无法攻上高地,反而被对手锤石连续两次勾中卢锡安开团,直接葬送掉了大好局势,最终被翻盘。而这场比赛也可以当做是小组赛EDG表现的缩影,希望他们能尽快的找回自己之前的节奏,在世界舞台上保守是不行的!

最OP:22场被Ban 最强上单牛头

这次世界舞台上或许刀妹的KDA最高,或许豹女和时光是每个区的代表英雄,但是只有一个英雄是所有队伍都忌惮的,那就是上单牛头!老牛在这次A、B组的小组赛中被Ban22次足可见每个队伍对于牛头的忌惮了!

比赛版本的牛头还没有被削弱,W之后依然可以接一次平A,这样的老牛实在是太可怕了,线上可以无伤的消耗你,而且有了耀光之后的消耗能力更是恐怖。自然每个队伍都愿意拿出一个Ban人名额给这个比赛中最OP的角色!

最戏剧:SSW对阵AHQ的一级团

**站最劲爆的当属AHQ对阵SSW的一级团战了,在职业比赛中几乎看不到一级团战就被团灭的,而这一次总算是看到了......

这场比赛AHQ选到了机器人,试图前期进入对方野区埋伏一波,却被SSW的下路三角草的眼看得一清二楚,结果埋伏不成反被埋伏,锤石E中三人后,SSW一拥而上,AHQ戳手不及,四处逃散,不仅交了茫茫多的召唤师技能,还被对手1换4,直接一级团打出了一波团灭。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这一波一级团过后,整个比赛也就成了欢乐的表演赛了,各种快节奏的击杀以及小团战层出不穷,这场比赛绝对是比赛节奏最快的一场比赛了,也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场比赛!

结语

A、B组结束了四日的小组赛争夺,结果虽然在意料之中,可是过程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这么精彩的比赛我们有理由期待C、D组的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