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之战 谁能代表中韩最强实力

8强争夺战过后,中韩各两支队伍晋级到了半决赛,他们也将会为了进军最后决赛做出最后的努力!

"热点话题"栏目内容由"17173-T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经过了10月3日-10月6日四天的激烈争夺后,最终Samsung Blue、Samsung White、SH皇族以及OMG四支队伍挺进了半决赛。这四支队伍也将在10日与11日两天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到底谁能进军最后的总决赛呢?

今年的比赛可以说中国队伍有了不小的进步,从现在小组分组的形式来看中国与韩国各占半边天,其实早在这次世界总决赛开赛前就有不少人预测半决赛会出现3支韩国队包剿1支中国队伍的局面,但是NWS的低迷状态以及OMG越战越勇的神奇表现也直接打破了这个局面,可以说就现在的场面来看,中韩是五五开的!

中韩已经确定将各有一支队伍晋级到最后的总决赛,那么现在两场国家德比到底哪支队伍更占优势呢?哪支队伍又更会有机会代表国家出战总决赛呢?

上半区:三星双雄上演俱乐部内战

上半区的争夺与其说是国家德比,更不如说是俱乐部内战,两支晋级四强的韩国队伍都来自于Samsung一家俱乐部,可以说Samsung是今年最大赢家也不为过,旗下两支战队White和Blue都是世界顶尖的战队,而他们的内战也已经保证Samsung必定有一支队伍能晋级总决赛了!

双方过往胜负

从近期的交战记录来看,Blue要明显完压住了White,在OGN的夏季赛中Blue也丝毫没有给White一点机会,不管从套路还是对线上Blue都能轻松的战胜White。所以从过往战绩来说Blue是占据了全面优势的。

两队近期状态

虽然在近期胜负关系上,Blue要占据明显优势,但是从这次世界总决赛上的总体状态上来看White明显要更加优于Blue,并且不是一点点!小组赛到八强赛White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而且输掉的那场比赛他们玩的并不是很认真,而Blue恰恰相反,号称本届大赛最强的队伍却在小组赛就遭到Fnatic阻击,淘汰赛也输掉了第一局比赛,并且Blue赢下的比赛并不能说十分轻松,整体的队伍状态也是实在堪忧。

Deft的低迷也一直影响着Blue的状态

胜负关键点

两队之间的熟悉程度对于打野的影响

Blue和White两支队伍都太了解彼此了,这对于打野的影响是十分大的。双方或许会很了解对面打野在时间段内会做什么。并且控制打野的最好方法就是野区视野,Samsung两队在小组赛与淘汰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很多野区重要眼位的放置,那些眼位很容易洞察到对手打野的走向,但是对于彼此了解的他们,这些套路会管用吗?

Dandy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下路组合能否换线成功

通过小组赛与八强赛很明显的能看出Deft与Imp两个ADC目前状态上的差距。Deft在顺风并且英雄强势的情况下还会被对手压刀,更不用说他能Carry队伍了;而Imp此前的表现可以说十分恐怖,不仅能拿下华丽的五杀,他也是队伍绝对的Carry点。所以两支队伍的下路对决从目前来看只要White能成功对线,那么Blue的下路毫无胜算,所以Blue能否成功换线或许会成为胜负的关键。

Imp的状态要明显优于Deft

中单对决谁更强

两支队伍中单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都不能算是很好,至少说不存在什么亮点的表现。两个中单对于刺客英雄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并且他们也都是刺客型英雄的擅用者。在这个AP上单盛行的版本中,或许Blue与White两队的中单对抗会是一场刺客与刺客的大对决。但是谁输谁赢很难说。但是Dade的发挥对于队伍来说要比Pawn显得更加重要。

Samsung的两支队伍之间的对抗可以说是彼此了解的一场战斗,或许是比拼真正硬实力的对抗,我觉得两支队伍不论是那支队伍征战决赛,都代表着韩国的最强实力。从状态来看小编觉得还是White晋级的可能性要更大一点。

下半区:中国德比哪家强

这次有两支中国队伍进入最终的四强可以说很好的证明了中国队伍并不比韩国队伍弱。SH皇族从小组赛开始到淘汰赛的表现都可以说十分精彩,并且SH皇族的状态一直让人十分欣喜,在OMG突然崛起前他们被认为是最有机会击败韩国队伍的中国战队!而OMG在这次世界总决赛则是呈现了一个持续上升的趋势,从小组赛的低迷开局到淘汰赛的横扫NWS,都说明了OMG状态的一个上升曲线。我相信不论是哪支队伍晋级最后总决赛,面对韩国队伍这次我们都能有一战之力!

双方过往胜负

在近期OMG与SH皇族的对抗中,双方互有胜负,在中国区的季后赛以及预选赛中两支队伍总共交战12场,战成6:6平。双方的实力相当,并且对于对手都有不错的了解,毕竟两队也算是老对手了。

双方近期状态

不得不说SH皇族对于状态的保持很有心得,从LPL夏季赛下半段比赛中,SH皇族的状态就一直保持在一个十分良好的状态。但是在八强赛连续被EDG追回两局之后,Uzi的情绪出现了明显波动,这是否会影响到SH皇族整体的状态也不得而知。但是如果Uzi受到影响那么无疑会牵动整个SH皇族的状态,毕竟Uzi对于SH皇族就像水对于鱼的存在。

Uzi是SH皇族的取胜关键点

再说到OMG,从2014赛季开始到现在,OMG的状态在大半年的低迷过后呈现了触底反弹的趋势。在夏季赛不论是无状态的中单还是Loveling的打野他们的表现都并不好,而在世界总决赛的第一天比赛他们甚至输给了LMQ,而Loveling全场酱油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但是这一切从那场70分钟的大战过后似乎一切都转变了,OMG状态火速上升,横扫NWS的比赛中Loveling的表现堪称亮眼,而无状态与Gogoing也让我们看到了曾经中流砥柱的风采!相比于SH皇族的不稳定因素,OMG队中现在的气氛更加团结。

OMG现在十分团结

胜负关键点

BO5的局面OMG胜率更大一点?

在国内的比赛中OMG对抗SH皇族的两场BO5比赛OMG都获得胜利,其中一场比赛是OMG甚至是让2追3的获胜。Uzi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BO5的比赛我们比较没底气,但是如果是BO3我相信我们能赢。或许OMG在对阵SH皇族的时候他们的心态会成为他们获胜的筹码之一,他们太善于在逆风中前行了。

两支队伍下路组合的抗衡

众所周知OMG的下路组合一直为人所诟病,但是SH皇族的下路组合却堪称世界顶尖。而本场比赛两队下路的对抗必定会十分重要。虽然San和诺夏的组合在淘汰赛表现的也十分精彩,但是和Uzi和Zero的组合相比还是显得逊色一筹,而一般对抗SH皇族的队伍都会选择换路,从而在前期避开与SH皇族的下路对线,或许老道的OMG就会采取这种手段吧。

San能否顶住压力?

中上能否给OMG带来优势

OMG的中上两路可以说是本届大赛中最耀眼的中上路,面对两位强势的中上组合,SH皇族的中上路要稍显稚嫩。SH皇族中单的压力会比上单更大一点,因为下路的关系OMG很可能出现换路的情况,而上单则会是抗压路,上单的比拼更多的是对于传送时机的把握,这方面Gogoing显然要比Cola做的更好。

中路玉米在本届比赛的状态一直不好,并且他的英雄池不深也是比较容易针对的。而无状态的状态则一路飘红,深不可测的英雄池也让他难以针对,如果打野不给于中路施加压力,那么无状态或许能够压制住玉米。

双方打野的博弈

双方打野对于队伍的作用都是十分重要的,打野的节奏带动也直接会关系到这两支队伍在中后期的发育情况。Insec在本届比赛中的发挥持续稳定,他的发挥也和SH皇族整体的发挥保持了一个曲线,所以很大程度上SH皇族的发挥也多数取决于Insec的节奏带动,他会针对相对于弱势的中上,还是选择保住强势的下路组合,或许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Loveling能否保持状态

Loveling在低迷了将近一个赛季后,终于他又再次回归了,经过此前的比赛他也越发自信,但是Loveling肉食型打野的风格在面对Watch的时候能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在面对同样肉食型的Insec时能否占据优势也不得而知。但是相对于Insec的稳定而言,Loveling显然状态起伏比较大,如果他保持淘汰赛的状态,那么他很有可能压制住Insec;相反他则有可能被压制住。

两支队伍都是国内顶级的队伍,他们也代表了中国的最强实力,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不论是哪支队伍代表中国出征决赛,都能够与韩国队伍一战,并且都有可能获胜。但是小编觉得SH皇族虽然拥有Uzi这样的天才下路,但是他们队伍整体的心智还是有点小孩子气,状态也会因此不太稳定;而OMG给人的感觉则是像历经风雨的老大哥,显得成熟稳重。现在他们找回了状态,我觉得OMG会更加稳定一些,晋级的希望也会大一点。

半决赛预测

四支队伍走到如今也经历了太多,进入半决赛都代表着他们有着十分强大的实力。小编个人预测: SSW 3:1胜SSB、SH皇族0:3不敌OMG

对于半决赛你有什么看法呢?我来预测

结语

四强的争夺也将在首尔展开,我们一起期待世界总决赛最后阶段的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