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效率插眼,让你段位更进一步

很多玩家以为眼位的放置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有时候却不是单纯的放个眼睛,有时候1CM的眼位差距就会决定了一波视野争夺的成败。

"热点话题"栏目内容由迅游赞助、"17173-T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LOL是一个团队的游戏,所以对于高手而言,控制住对手的视野从而帮助团队掌握更多对手的动向是十分具有价值的事情,所以每个强大的职业队伍对于眼位的争夺通常都是十分注重的,比如Samsung White、EDG等等,他们不仅仅是辅助,甚至于整个队伍都会为了视野投入大量经济。当然这些投入的回报也是相当可观的!

那么高手们对于眼位的把控也十分讲究,有时候同一个地区的视野,他们所查的眼位只需要相差1CM也能带来十分巨大的视野差距,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学会插好一个侦查守卫吧。

1cm眼位让效率提升120%

先说说关于F4的视野,F4是每个打野都会经常去刷的一个野怪,如何做好F4的眼位,也是洞察对手打野动向的最基本眼位。一般而言很多人会选择将眼睛插在F4旁边草丛的正中间

插在草丛中间的眼位

这样的眼位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对面打野在刷F4,你根本无法掌握他的动态,但是如果你将眼睛差偏1CM,就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插在草丛边的眼位视野

只存在1CM的眼位差距,视野的把控性就存在如此大的差距,草丛边的眼位你可以清楚的察觉到对手打野有没有在刷F4,从而更好地了解到对手打野的动态,保证线上的安全。

不同角度掌控不同视野

在比赛中,上路是最容易被滚雪球的一路,所以上路的视野对抗也十分激烈,而上路的眼位也十分讲究,不同的眼位角度和眼位置,会带来不同的视野掌控。上路的眼位很多人会选择放在草丛中,这样的眼位很容易被对手用扫描清除,但是如果眼位放在草丛下方的河道中,那么不仅很难被对手扫掉,还能更了解对手打野的动态。

河道视野尽在掌控

而Buff眼也是充满了讲究,在蓝Buff处选择将眼位插在草丛的最外边,就可以让视野达到最大化,只需要一个眼位就可以轻松的掌控住对手打野的四个动向:打蓝、打幽灵、清三狼、进二塔。可以说让眼睛的利益最大化

蓝Buff的眼位

当然这个眼位是十分容易被对手利用扫描清除的,如果你不需要准确掌控Buff刷新的时间,那么将眼插在交岔路的位置也能起到侦测效果。

交岔路口的眼位

2个眼睛占领一片野区

在这个版本中每个人只能插下三个假眼,所以如何利用为数不多的眼睛来争取最大的视野也是比赛中的一门学问,或许很多人认为一片大野区没有四五个眼睛根本无法掌控,但是其实一片野区只需要两个眼睛就能完全掌控住了。

蓝Buff处的两个眼睛

这样的两个眼位就可以轻松的掌控住蓝Buff野区的视野,当然如果你是紫色放那么镜像的插眼效果也是一样的。

如果对手打野没有出现在蓝Buff野区的视野中,那么他必定在另一片野区,或者在入侵你的野区,那么如果他在红Buff的野区活动的话,你也同样可以通过两个眼位来确定他的动向。

红Buff野区的眼位布置

当然相对于蓝Buff野区而言,红Buff野区的视野并没有掌控的如此彻底,但是通过这两个眼位也基本能判断打野的位置,从而让线上的队友能提早做好防备,这样的眼位能达到利用最少的眼达到最大视野掌控的效果。

不同的侦查眼有不同的视野

或许很多玩家都没有了解到,其实不同的侦查守卫存在着不同的视野范围,其实侦查守卫的视野范围的排序是:真眼》假眼》饰品眼。所以很多时候会因为不同的侦查守卫而看到不一样的视野范围,比如河道中间的草丛中,职业战队的选手都喜欢放下一个真眼,因为真眼可以在这个草丛侦查到四面的情况,而如果是饰品眼就完全达不到这个效果了。

饰品眼的视野范围

假眼的视野范围

真眼的视野范围

很明显的可以看出三个眼睛所侦查到的视野范围,饰品眼根本无法看到河岸上对手的动态,而假眼只能看到部分河岸动态,只有真眼的视野范围最大,可以很清晰的掌控住河道四面动态。所以在什么地点选择什么眼也是十分讲究的一个事情。饰品眼更适合安插在中路两盘的草丛或者过道侦测小范围视野,而类似于河道草丛这种就更适合运用真眼来进行侦测了。

视野的重要性

很多玩家还是不能明白视野到底有多重要。在5V5的比赛中掌控好了视野相当于开了全图模式作战。而视野之中最重要的就是野区视野,因为5V5的游戏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如果想打开局面就需要不断的支援或者根据自己阵容的优势选择地形开战,线上支援90%都是需要通过野区的(除了从基地直接上线之外),而控制了野区视野就可以很好的了解对手的支援情况,如果你是野区开团强力的阵容(比如兰博,拉克丝等),甚至可以选择主动出击,在野区就将就对手歼灭。

占据野区视野的一方就能掌控住绝对的优势,而相反无法掌控视野的一方就十分被动,甚至于经常被对手埋伏,从而劣势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强队,即使是有巨大的劣势,也一定要进行视野的争夺,只要掌控住视野,你就有翻盘的希望!

另外在分推战术很流行的如今,视野的掌控也是这个战术的核心思想之一,只有掌控视野,才能保证分推人员的安全,所以视野是游戏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决胜因素,想要让自己取得更好的段位分数,视野的学问是一定要好好研究的!

感谢迅游对于“热点话题”栏目的大力支持

结语

想要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先学好如何做好视野吧!